111:算无遗策(2/2)
作者:北灵儿
    众位朝廷重臣闻言,莫不惊喜的看着自家的夫人。

    夏语冰并不说话。

    那些‘夫人们’却是于此刻抬手,将自己脸上的人皮面具揭开,露出一张张妙龄女子的面庞来。

    “我的近卫。”也是真正隶属于她最精锐的一支队伍。

    夏语冰看着众人从惊喜又变得失望的脸,目光定在老者脸上:“还有什么要问的?”

    “这一切都是你早安排好的?”老者从来都是冷峻的脸上出现一丝裂痕来:“你早就给背叛的人下了毒,而后轻易让我们的人带走你明着守护的人到这里,为的就是迷惑我们的视线,将他们带到你眼皮子底下保护?”

    “没错reads;我在大汉的苦逼生活。”夏语冰承认。

    她早就料到会有他们的人来劫,便是做了两手的准备。明着是让他们和自己的属下‘大战一场’,实际则是让他们故意放水,让他们亲自把她要的人送到她的手上,只因她觉得让别人保护着这些人始终没有她亲自看着的好,现在发生的一切不是就正如她所料吗?

    话说到这,她不介意告诉他们另一个真相:“辜鸿和那些人的身体里并没有什么剧毒,只不过我宫里的人进宫效忠之后所用吃食里边都有一种特殊的药,久而久之便是积累了一定的药性。我刚才借力催发辜鸿身体里的药性让他毒发身亡,而只要他死了,那些个背叛者看到他的下场后必然方寸大乱,这样一来更是逼毒入肺腑,非死不可。”

    她给过他们机会的,他们自己不珍惜,就别怪她心狠手辣!

    夏琼华等一干人望向她,莫不露出了欣喜之色——她这头脑,当真绝了!

    优势瞬间转为劣势,老者这边的人却心塞极了。

    尤其是帝琴,她心思更为复杂,忽地,她想到一个可能,惊声问出来:“那之前宫殿里的爆炸?”

    “你安排的人携带雷火弹,以自杀式袭击袭击我的人对吗?”夏语冰既然解释了,就给他们一个明白:“我很早就发现了那些人却没有动他们,只是换了他们的东西,让他们尽情的给你们通风报信,然后让我的人用我们自己制的雷火弹送他们下黄泉。”

    帝琴大受打击:“所以本宫听到的爆炸声,人声,以及你和你部下说的,不过是你自导自演的一场好戏?”

    夏语冰平静的道:“恭喜上当,还有谢谢你们将我所重视的人都送到我身边。”

    帝琴目光一直,松开手去,急切跳动的心脏终于恢复了平时的频率。

    她身后的老者以及一干人等闻言却是差点没被气得喷出一口老血——他们辛辛苦苦这么久,敢情都是为她辛苦为她忙?

    天底下还有比这更气人的事吗?

    而秦阳和刘清这一帮她的狗腿子却是激动地拍起巴掌,欢呼出声来:“老大威武霸气!”

    夏语冰一个冷眼瞥过去,这帮人摸摸鼻子,默默地抵着头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每次落难都要老大救他们,简直丢人。

    “交出皇帝和传国玉玺你们或能活命哟。”宛若天籁的声音随风飘来,刹那暗香袭人,众人莫不抬眼看去——就见一乘白色的软轿从天而降,抬轿的四美婢皆是花容月貌,而要说最美却当属那坐在软轿里的人,其美貌已经超出人对美丽的界限,让人只能道一声,简直妖孽!

    众人都是一时间看呆了眼。

    夏语冰却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美人从软轿上轻飘飘落地,身子优美的一旋就到了她身前,手臂勾住她的颈项,扬起那张天姿国色的脸儿,娇声问她:“亲爱的,人家新换的人皮美不美?”

    新换的……人皮?

    美……不美?

    众人望向他的目光顿时惊悚reads;霸道皇姐爱上我!(gl)。

    就知道是这样!

    夏语冰忍下扶额的冲动,淡定的表示:“美。”

    “哦呵呵呵。”姑苏凉愉悦的笑出声来,环住她颈项的手松开,旁若无人地倚在夏语冰身上,纤长的手指探入袖中取出一面精致的小镜子,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一番细瞧:“哎呀,人家真真是极美呢。”

    这一对的对话简直雷翻了众人。

    夏老爷子最先不淡定,他黑着脸在心底直扎姑苏凉的小人:“男女授受不亲啊混蛋!”

    夏琼华想起府上那一日遇到的人,也是变了脸。光天化日之下这成何体统?只是到底顾忌女儿的颜面,没敢当众咆哮出声来。

    秦娇娘攀着他的手,有些担心的看向夏语冰。

    不明就里的夏语冰的狗腿子们都莫不羡慕自家老大的艳福,而朝廷重臣们在今夜经受过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之后,木木的表示——这一对站一块其实还挺赏心悦目的。

    唯有帝琴的心思最为复杂,哪怕她不知道姑苏凉的身份,却是第一眼就能看出此人绝非善类。她有心想要提醒夏语冰不要与虎谋皮,可是话到嘴边,她又想起自己的立场,只能默默地把话又咽了下去。

    众所瞩目中,姑苏凉收起镜子,掩嘴娇笑一声,娇滴滴的对帝琴那一众人道:“你们真的不用在这装惊讶试图拖延时间等援兵了,他们这会儿正急着往阴曹地府赶,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的哟。还有你们让皇帝写的向苍冥愿意献出城池求救的国书呐,人家也帮你们截下焚毁了,不用太感谢哟。”

    此话一出,帝琴身后那一干人等莫不露出骇然之色。

    帝琴反而是轻吐出一口气。

    “好一个夏语冰。”老者在这时候站了出来,拍了拍巴掌:“当真是鬼才,算无遗策啊!”

    “能得昔日大帝后人一声夸奖,荣幸之至。”夏语冰冷笑一声。

    其他的不知情形的人闻言,却是齐齐发出一片剧烈的抽吸之声。

    大帝,这个曾在他们心中犹如神一样的存在,竟然还有着后人?

    对了,她先管贤妃叫什么?

    帝琴?

    那这位?

    众人惊骇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老者。

    老者却是笑了:“关于我们的你都知道,那关于你自己的,你知道吗?”

    “父皇!”帝琴顿时变了脸色,急叫出声来。

    ------题外话------

    你们家蠢作者先更新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