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全部的真相(1/2)
作者:北灵儿
    殷赤月?

    七年前?

    夏语冰瞳孔深深一缩,那一瞬间,深埋在脑海里的记忆之门轰然倒塌,那些曾经痛苦的、不堪的记忆排山倒海般朝她袭来,剧烈的痛楚席卷她的心扉,她几乎痛到不能呼吸。

    额头上,冷汗涔涔而落。

    垂在广袖下的手指僵直,根根泛白。

    她用尽平生的自制力也不能将这股子情绪抑制下去,一双眼眸泛出凌厉的猩红,眸光更是凶悍逼人宛若神兵出鞘,惊人的杀戮之气从她身上爆发,她几乎控制不住想要出手撕裂那一张可恨的脸。

    “看来是想起来了啊!”老者狞笑出声:“也对,身体里的血液一点点被放干的痛楚和绝望,谁会记忆不深?”

    “不要再说了!”

    终于冲开哑穴的帝琴跪在老者面前,痛哭出声:“父皇,您也已经杀了她一次了,难道您还想杀她第二次吗?”

    “贤妃!”皇帝蓦地大叫出声,他已经顾不得脖子上致命的威胁,赤红着眼睛朝着帝琴咆哮:“你跟朕说赤月是病死的!病死的!”

    艳红的鲜血沿着他脖子不断流下,不是挟持他的人松手快,他这会儿怕都是喉咙被割裂了。

    那么深的伤口应该是痛的,可是皇帝此刻却跟感觉不到疼痛一般,他几近疯狂的冲向帝琴。

    逼得那挟持他的人不得不点了他的穴道。

    帝琴不敢回头,泪流满面。

    老者轻蔑的看着状若疯狂的皇帝:“是孤杀了她。”

    他讥嘲道:“她这一条烂命也只有你这样的人才会珍视,不过她命还真大呢reads;末世狂野!不但没有死,反而灵魂强占了夏语冰的身体,这么多年骗取这一家人的信任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当真其母的风范。”

    皇帝眼中闪烁着极致惊喜的光芒,声音激动到颤抖,可奈何不能动,只能在那急声唤:“赤月……赤月真的是你回来了吗?你还记得我吗?”

    夏语冰……不。

    殷赤月睁大了一双猩红的眸子,好不容易将全部的疼痛抑制住,可这一声唤又摧毁了她刚在心底筑造抵御的城郭,被迫地接受了全部的记忆。

    也,想起了他来。

    想起多年前,那在人前君威显赫的帝王在她面前却是最温和的爹爹,他抱着她,哄着她喝下苦涩的药汁。她只说一声苦,他便是兴师动众令人四处搜寻甜食;她说想看四季之花,他便放下身段以帝王之尊亲自和御花园的管是太监亲自商定,花费数日的时间与精力为她打造出可以赏四季之花的暖房;她说想为他解忧,他便是批阅奏折的时候教她看奏折,一遍遍解释到她听懂为止。

    那样对她好的父皇,在死后,她却是忘记了。

    “父皇……”

    这一声唤,隔了七年的时间,也隔出了生死多年。

    皇帝激动的落下了泪来:“赤月……我的赤月……”

    殷赤月红了的眼眶再忍不住落下泪来,秦娇娘挽着她的手臂的手一松,眼眸里满是不可置信。

    眼前这个‘女儿’竟然真的是一个恶鬼!

    那她的女儿呢?

    她的女儿在哪里?

    殷赤月缓缓转过身来,看着她脸上的表情,心口一痛:“阿娘。”

    “我不是你阿娘,你是一只恶鬼!”秦娇娘眼中大颗大颗的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子落下:“你骗我……你骗了我这么多年,你还有心吗?”

    “我失去了记忆……”

    秦娇娘怒声打断她的话:“事到如今你还想骗我吗?殷赤月……堂堂公主屈尊住进我女儿的身体,我应该感到荣幸,对你下跪表示欢迎吗?”

    这些话的每一个字都如针一般扎入殷赤月的心脏,她想辩解,却发现所有的语言在此刻都是那么的苍白。她抬起含泪的眸子,既期待又害怕地看向夏琼华和夏老爷子。

    夏老爷子纵使经过无数大风大浪,却还是有些难接受这样的事,可到底对方是自己疼了十几年的孙女……他回避了她的目光。

    夏琼华则是想到了严秋葵的话,他……他想要试着相信他一次。

    他迎上她的眼光,想要告诉她,他……

    秦娇娘蓦然抓住了他的手臂:“冰儿,冰儿……”

    她的唇颤抖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眼泪越掉越快,身形也在微微颤抖。

    “娇娘,阿夏……”

    “她只是恶鬼,不是我们的女儿reads;重回大清之雍正!”秦娇娘蓦然激动地打断他的话,抓住他的手臂松开,扬匕首在喉咙间:“你若是被她蒙蔽,我就是死也要你看清楚!”

    “她不是恶鬼,她是朕的女儿!”皇帝怎能容忍自己最喜爱的女儿被污蔑,愤怒地咆哮:“你们要什么,朕都给你们,不要伤她,不……”

    他的哑蓦然被人点住,再发不出声音。

    秦娇娘红着眼睛狠心往脖颈一划,伤口显现的那一刻,殷红的鲜血顿时喷涌而出。

    “娇娘!”夏琼华心惊胆战的看着她流血的脖颈,又不敢叫太大声,就怕她一个激动把命葬送。

    “你驱走她,驱走她啊!”秦娇娘哭着,匕首指向了殷赤月。

    皇帝急得想要大叫,却怎么都叫不出声来。

    帝琴捂脸哭泣。

    老者则是一边得意的看着这一场亲自编演的大戏。

    不知情的人,只能是围观。

    眼看着秦娇念脖颈流下的鲜血越来越多,夏琼华终于狠下心肠,猛地一转身,面向殷赤月,厉声大吼:“恶鬼,你要怎么才肯放过我女儿?”

    恶鬼……

    夏语冰怔怔地,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

    她几乎是僵硬一般的转头,望向她身后的那一张张脸。

    他们的宫主,什么时候这么脆弱过?

    毓秀宫的宫人莫不心中剧痛,齐齐向她跪下:“宫主,你永远都是你!”

    他们的命都是她给的,他们宣誓过的,永不背叛!

    殷赤月眼眸中终于亮起了希冀的光芒,缓缓地她再看向了夏琼华、亲娇娘,还有她曾经那么努力想要保护的伙伴……不同人的脸上都是同一种恐惧的表情,她眼中才亮起的光芒于此时犹如最脆弱的泡泡砰地一声炸开。

    绝望灭顶而来。

    心底传来窒息的痛比第一次死亡时更让她痛不欲生。

    却在这时,一双温热的手突然握紧了她的手,强行地将她拉入了怀里的同时一并将她的面庞和所有的脆弱……都隐藏在他的胸膛里。

    而后,她听到了他犹如天籁的声音。

    “你还有我!”

    姑苏凉抱紧她,抬起的眉眼刀刃般锋利看向夏琼华,语声冷冽:“他们今夜说了那么多‘真相’,那我也说两个!”

    众目睽睽之下,他手指向帝琴:“第一:当年帝琴身怀有孕,生下的是双生女!”

    “什么?!”老者惊呼一声。

    皇帝也是不可置信的看向了帝琴。

    帝琴惊骇地扬起了脸:“你胡说reads;禁止!”

    “我是不是胡说,你自己心里最清楚!”姑苏凉冷冷道:“双生女,姐姐身体强健,是天生习武奇才;妹妹先天体弱被判断活不过十五;你理智的选择了放弃妹妹,把妹妹养在了深宫里,骗皇帝说你很仰慕大帝之女帝赤月,取一样的名字是希望女儿能沾光多活几年。可怜的皇帝被你骗得团团转,不但是答应了不向任何人透露她的信息,还把她成长以来的一切都捂得死死的,直到她七岁那年。”

113:全部的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