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最难熬的时间(1/2)
作者:北灵儿
    黎明前的黑暗,在急切的人眼里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reads;星际死神。

    于毓秀宫的宫人是。

    于姑苏凉更是!

    他们紧随她身后而来,却是跟丢了她,四周大地都寻遍,却是未见她丝毫踪迹。

    姑苏凉发了有史以来的最大的脾气:“找,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她找出来!”

    风影楼的杀手们莫不心惊胆战,应一声后一刻都不敢在这多待,立即往更远的地方找人。

    去了哪里,到底去了哪里?

    姑苏凉仓皇四顾,不安一股一股地从心底冒出来,他手心已是冰冷的一片。

    她身上伤很重,还带着人,她……

    不能再继续胡思乱想了!

    他强行逼自己冷静下来,一遍遍的回想起昔日与她患难相处的一幕幕,忽地,他眸色一凝——下一刻他足尖点地飞身而起,踏过那枯枝黄叶,身形鬼魅般消失在暗夜里。

    ……

    这时候殷赤月带着皇帝走暗道到了蓬莱酒阁,安顿皇帝坐下后让人唤来管事的。管事的是一个约莫四十的李姓男子,看到她当即单膝跪下,恭敬行礼:“主子。”

    “准备两大桶热水和两套男装。”殷赤月吩咐道:“再让大夫立即过来。”

    “是。”李管事起身走出去,把门关上。

    殷赤月起身走到床边,解开了皇帝的穴道。

    皇帝一得到自由马上从床上跳起来,激动地拉着殷赤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打量,从头发丝儿到长靴,是一丁点都不肯放过。

    “父皇。”殷赤月架住他的胳膊,眼眶红红的看着他:“对不起。”

    对不起亲手设计他,害他平白受这些苦。

    皇帝这会儿终于冷静了下来,他脸上的笑容却是怎么止都止不住,亲切地,他拉着她的手坐到床上,欣慰的看着她:“赤月,我知道你在为我遭受的这些而内疚,不必的,正如你所说,我的不作为使得佞臣当道,百姓受苦,我该受这惩罚。其实呀,比起那些在事故中妻离子散、枉死的百姓,我能在这最后的时光与你重聚,已经心满意足了。”

    “父皇!”殷赤月敏锐的觉察到了他话语里的不对劲,急忙去抓他的手。

    皇帝反手一抓,坚定地将她的手抓在手上:“赤月,我记得的我教过你的,不利的情形下当断即断,只抓紧最重要的,你今夜做得很好。只是你终究棋差一招,在有利的位置却错看了贤妃。”

    他说到这叹息一声,脸上笑容苦涩:“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

    “不会的,再也不会了。”今夜之后便是彻底的恩断义绝,当年帝琴的生恩,她已经用命相报了,她不欠帝琴什么,再也不会对帝琴手下留情了。

    殷赤月紧张的看着皇帝:“父皇,你答应我,你会好好活下去reads;行长,请放手。”

    皇帝笑笑:“赤月……”

    话都未说完他脸色蓦地一变,身子不受控制的前倾,一口黑血猛地从他口中喷了出来。

    中毒!

    殷赤月瞳孔深深一缩,再顾不得其它,反手一抓住他的手,搭上他的脉,一探,面色顿时惨白。

    她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我是大殷的皇帝,宁愿死在自己手里也不愿落到贼人手里活得苟且。”皇帝颤抖的手指抚上她的脸,眼中含着泪:“服下毒药我不后悔,我只后悔服下得太早,没能多看你……”

    “你不会死的,我马上为你逼毒!”殷赤月急切地打断他的话,想要强行扶起他,皇帝却是又喷出了一大口黑色的血来,她急得眼泪都掉出来了:“父皇……”

    “你是个好孩子,一直都是。”皇帝充满希冀的眸子看着她:“赤月,我今日把江山交到你手上。你答应为父,不要让大殷江山落到外人手里,不能让大殷百姓不能沦为亡国奴,一定要尽你所能守护这大殷江山。”

    “我答应你!”殷赤月握住他的手,悲声哽咽:“只求求你,不要死,不要死。”

    “人呐,总归要……”

    “父皇!”

    殷赤月尖叫一声,接住他轰然倾倒的身子那一刻近乎肝胆俱裂,皇帝眉头一拧,又是几大口黑血喷出来,最后的时间里,他紧紧地攥住了她的手,瞠大的双眸死死的盯着她:“还有,你记……记住……帝王家……是……是不归路,你须……须以我为……为鉴……绝不对人动……真心……绝对不……不能!”

    “我答应你!”殷赤月的声音里带着浓烈的哭腔:“我都答应你。”

    皇帝脸上露出释然的笑容来:“真玉玺在……花房。”

    最后一个字说完,他身体猛地一抽,头向外歪,彻底没了气息。

    殷赤月攥紧他无力滑下的双手,紧紧抱住他的尸体,再忍不住悲哭出声来:“父皇!”

    昔日一幕幕,清晰眼前展现。

    重重画面无一不是他对她精心的看护、教诲、疼宠。

    那过去有多美好,现在想起来就有多恨。

    为什么不早点想起来?

    为什么?!

    殷赤月,你就是个只会逃避的孬种!

    你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这个念头出的一刹那,她忽地惊觉自己的怀抱一空,剧烈的疼痛几乎撕裂了她的灵魂,她看见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站起来,跑出去,最后跑到了夜玖的宅邸,硬闯进去。

    也看到夏语冰哭着抓住夜玖的手:“匕首呢!你快刺我,快,杀了恶鬼。”

    她突然就停止了挣扎reads;再婚记。

    夜玖尚未来得及得知宫里传出的事,只是本能的心疼哭得这般伤心的她:“不,会疼。”

    他不愿意再伤她。

    “不杀掉她我会死的!”夏语冰痛哭出声:“小九哥哥,我不怕死,我只怕死了就再见不到你了。”

    她双膝一软,直接给他跪下了。

    夜玖赶紧搀扶起她。

    “你不帮我,我就不起来!”夏语冰紧紧攥住了他的手臂,眼眶已经哭得红肿。

    “别的……”

    “没有别的办法了!”夏语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再晚……再晚……嗝……就来不及……及了。”

    夜玖挣扎许久,终是一咬牙,亮出匕首朝着夏语冰的胸臆再次扎入!

    夏语冰脸上顿时露出解脱的笑容。

    而很快的,她眼中的清明被暗黑取代。

    夜玖的手猛地一松。

    殷赤月看着他惊慌失措的脸,深黑的眸子里的眸色一点点黯淡下去,直至倒下。

    “阿夏!”夜玖接住了她软倒的身体,慌乱地抱着她去寻药为她止血。

    他没有看见,一个几近透明的魂体从夏语冰身上飘入她脖颈间的雕刻着凤凰头的暖玉上,更没有看见那原本空洞的凤凰的眸子两点猩红一闪,旋即那整块暖玉化作一束光射向外边。

    ……

    在姑苏凉宅邸坐在蒲团上念经的大师猛地睁开眼睛,掐指一算,立即作起法来。

    光束飘摇。
114:最难熬的时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