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女帝(2/2)
作者:北灵儿

    可是他……他却无法做出任何伤害她的事来。

    “昔日你救我一命,而今我将这命还给你!”他蓦地抽过旁边人的长剑,狠狠朝着自己的脖颈划下。

    不舍得伤不了她,他可以伤害自己!

    他在赌,孤注一掷的在赌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赌她不忍心眼睁睁看他去死。

    可是让他绝望的是,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动作,甚至是连眼神都吝啬于施舍。

    在晕倒的那一瞬间,他只听到了风影楼杀手们的惊恐的叫声。

    锦绣快速地为姑苏凉止血,锦衣和四美婢将他抱到了软轿上。

    锦容立即召集人手。

    锦华离开前冷冷的眸子看着岿然不动的殷赤月,撂下狠话:“殷赤月,我以性命起誓,若是楼主有个三长两短,我们风影楼和毓秀宫之间情谊尽断,不死不休!”

    “不死不休!”

    风影楼的杀手们都这一刻都恨毒了她的绝情。

    这些时日以来,他们的楼主为她报仇可谓是倾尽全力,几日的不眠不休才成功将她的仇人拿下聚在一起为她报仇。可是她呢?她做了什么?一句感谢不说也就算了,还把他们楼主逼得当众自戕。

    世上怎会有如此冷酷无情之人?

    他们昔日真真是错看她了,她的心根本就是铁做的!

    殷赤月冷冷一笑:“随时恭候大驾!”

    将士们齐齐聚在她身后,含着杀意的眸子盯着这一干危险的人。

    “那你就等着!”锦华撂下狠话,足尖一点飞身而起,带头离开。

    少顷,风影楼的杀手们便是都走光了。

    殷赤月带着将士们走向被束缚的众人,垂在广袖下的双拳松开,鲜血沿着掌心缓缓滴下,无人发现reads;造化无极。

    她走到了他们面前。

    立即的,冬英取出玉玺和圣旨,递上。

    殷赤月高举起玉玺:“帝薨,临死诏令其长女殷赤月继承帝位,是为大殷第五代皇帝!”

    这时候,陈公公被人带出来。

    殷赤月把圣旨交到他手上,陈公公仔细一看,的确是皇帝的亲笔信,便是照本念了出来:“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之长女殷赤月天资聪颖、仁厚宽宏,且为人纯孝,故朕将这大殷江山交予她之手。只其今年幼,故而令刘阁老、刘山长出山为其太傅,教她文治武功,以期让她早日承祖宗之业,执掌这大殷江山,钦此!”

    这时候王爷也从将士后边儿露出脸,小跑过来:“本王手上有皇家玉牒,其上有其名,可证明殷赤月确为皇兄之长女。皇兄深宠于她,早就写好了传位的诏书分别存于昔日她居住的花房和本王那里。”

    同时的,他从袖管里掏出圣旨,再念一遍,是和陈公公手上圣旨一模一样的内容。

    殷赤月眼眶微红,别人不知道,她却是知道的——在花房里不但有真正的传国玉玺,还有皇帝每一年她生辰时为她写的一封传位诏书,七年以来从未间断过。这些却是谁也不能说的,她只能忍着泪意道:“请刘阁老、刘山长!”

    一会儿的功夫,松了绑的刘阁老和刘山长服下解药后被带了过来。

    二人看到殷赤月脸上并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接过诏书,仔细看过之后对众人道:“的确是先帝亲笔所书的传位诏书。”

    刘阁老看向殷赤月:“可否借传国玉玺给老夫一观?”

    先前帝琴一干人等正是说自己手持有传国玉玺和圣旨来救驾,不然守城的将士是不会放行的。

    “可。”殷赤月把玉玺交给他。

    刘阁老仔细看了一看,又道:“可否叫几位同僚共验之?”

    殷赤月心里明白他这是为了让更多人相信这事,心里感激,面色却是依旧是冷漠的模样:“可。”

    刘阁老亲自点出三省和六部的官、员,大家一起看。

    传国玉玺是一块完整的白玉雕而成,使用微雕,精雕出盘龙,龙角、龙身、龙纹清晰可见,再看底下,深红色的墨记那正是出于特供给皇室的那一种红色的墨。

    “只是这墨看起来不像是最近沾染上去的。”有大臣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来。

    刘阁老点头,看向了殷赤月。

    众所周知皇帝下圣旨都要盖上大印,是一直都在使用,而这墨迹看上去不是最近染上的那不就等于是假的吗?

    总不可能皇帝一直拿假的糊弄大家伙儿吧?

    殷赤月也不与他们争辩,点名:“冬英,去。”

    冬英领令去,走到帝琴身前去搜她的身,取出了她身上的那一个玉玺,而后将之呈给刘阁老。

    刘阁老将那玉玺往面前一凑,顿时脸上一阵烧reads;斗煞癫疯。

    其他诸位臣子见状,仔细瞧过之后,脸上也是火辣辣的一片。

    皇帝这么多年还真是弄个假的来糊弄他们!

    两块玉玺看似一模一样,但是假的那块儿没有真的看起来那么的浑然天成,多了许多的匠气,且有些细致处仿得并不好。不放在一起比看不出来,放到一起仔细一看就能认出假的来。

    刘阁老做代表向文武百官道:“传国玉玺和诏书都是真的。”

    他说完,向殷赤月叩拜:“老臣恳请新皇尽快继位!”

    现在朝廷动荡,她虽为女儿身,但惊采绝艳丝毫不逊男儿,大殷江山她来执掌会更好!

    而且现在也是不得已了,皇帝儿女里边儿就只有一个殷清寰了,关键是人这会儿还昏迷着。而兄弟吧……这没胆子的王爷已经成殷赤月的狗腿子了,这没得选了啊!

    “微臣恳请皇上尽快继位!”

    三省六部的官、员齐齐跪下,也是叩拜于她。

    先不说这里边有一半是她培养的人,就不是她的人,在听到她身上近乎是传奇一般的事迹后,他们也没那个胆子反抗于她。

    而且她死而复生又变成另一个人,不但救了他们,还让他们的家人也免于一死,就冲着这份恩德,他们也没办法再干出忘恩负义的事来。而且殷氏皇族的人都站出来承认了,又有皇帝的传国玉玺和圣旨,一切已经是定局。

    事已经成定局了,那也不妨顺势而为之。

    他们这些有影响力的人一跪,其他的文武百官也都跪下了。

    “现在最紧要的是迎回先帝的龙体入葬!”殷赤月并没有立即答应下来。

    刘阁老道:“家不可一日无主,国不可一日无君。安葬先帝重要,朝政积压多日的公事一样重要。”

    他磕头,一磕到底:“四省水患,昔日太子出发不久被就反贼殷清律所杀而无人治理,万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求皇上尽快安排大臣治理,让他们能活着过了这个年。”

    是啊,再过三日便是年尾了。

    刑部的右侍郎方清也道:“刑部的案子都押着等待审理,需要拿出章程,请皇上尽快继位。”

    “请皇上尽快继位!”文武百官齐声道。

    殷赤月看着这一众人,半晌才应:“可。”

    ……

    《大殷本纪。女帝传》有记载——女帝迎先帝龙体葬之,而缟素加身,夜,亲守灵。次日临朝,擢诤臣、贬恶吏,兴水利、治水患、救万民,乃为大善。是为清廉之治始。

    ------题外话------

    后纪想了想还是打算给个完美结束,现在三点多精神支撑不住,眼睛疼得厉害,明儿起来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