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狐狸成双(1/2)
作者:北灵儿
    锦衣将自己听到的一五一十汇报给了姑苏凉。

    姑苏凉嗯一声,只道:“继续盯着他们。”

    锦衣离去。

    姑苏凉从殷赤月膝上抬起头来,眸含控诉:“你不理人家。”

    殷赤月难得闲暇正在看一本游记看到精彩处,便是头也未抬,只一心二用回答道:“你上车的时候我叫过你,你没应。”

    “你可以叫第二次的!”

    姑苏凉平日就是无理也要争出三分理来,在她面前更是,此刻他殷红的唇瓣撅得高高的,开启蛮不讲理的模式:“可是你,并没有!而现在人家跟你说话,你却是连看都不看人家一眼!”

    殷赤月:“你想说什么?”

    姑苏凉愤怒夺她手上书,红红的眸子盯着她:“这书能有人家好看么?”

    跟一本书吃醋是几个意思?

    外边高高竖起耳朵听八卦的锦绣闻言差点惊掉下颌——自家楼主智商已成负数,怎么办?求助,在线等,很急的!

    殷赤月这会儿终于抬起头来,轻飘飘看他一眼。

    姑苏凉梗着脖子,倔强地表示自己没有错,殊不知他这摸样多像是受了委屈求抚摸、求抱抱、求顺毛的白狐,尤其是那一双眸子,一样的弧度,一样的泪眼汪汪招人疼。

    殷赤月想了想,伸出手将他往怀里一按,为白狐顺毛一般摸摸他柔软的发顶。

    姑苏凉身体一僵,旋即放软了身体脸深深埋在了她怀里,掩藏起心里的不安和烦躁。

    回魏之地,未有惶恐只因与她携手并肩太过美好,美好得让他都忘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地里还残留着关于他的那些不堪的过去。而今冷不防偶遇了故人,他才惊觉自己拥有的一切就好像一个美丽的泡泡般一戳就碎,这样的感觉让他惶恐、不安、甚至让他有不顾一切离开的想法。

    可是这些他怎说得出口?

    烦躁地,他在她怀里跟麻花似地扭来扭去。

    “既然避无可避,便直面面对。”

    她笃定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他怔怔地抬起头来,看着她。

    “车到山前必有路。”殷赤月淡淡的道。

    姑苏凉沉默地垂下眼睑。

    殷赤月不喜看他这副没生气的模样,她强行抬起他的脸让他看向自己的眸子:“姑苏凉,即使没有,我在,也必然会为你劈出一条来。”

    女帝,奏是这么霸气!

    看着她眸子里不容置疑的坚定之色,姑苏凉的心一下子就定了下来,终于是露出了上马车以后的第一抹笑容来:“就知道你对人家最好了。”

    欢喜地,他整个人窝到她怀里,亲昵地拿脸蛋蹭蹭她的脸。

    殷赤月嗯一声,摸摸他脑袋上的呆毛:“休息。”

    少想那些有的没的自寻烦恼,安安静静当一只大狐狸才适合他。

    姑苏凉软软应一声,乖巧地伏在了她的双膝上,像是被顺好了毛的大狐狸。

    白狐这时候跳上殷赤月的肩膀,鄙夷地斜自家主人一眼,而后蓬松的尾巴一卷,卷住她的脖颈,四肢懒懒一伸,寻了个舒适的姿势趴了下去。

    小小打了个呵欠,它伸出前腿拍拍殷赤月的脸,在她看过来的时候耳朵一颤一颤地——它也要摸摸。

    有种养了两只宠物的错觉是怎么回事?

    殷赤月看看白狐又看看姑苏凉,嘴角抽搐一下,眸子里的光芒却是罕见的温柔。

    她单手为白狐顺毛,另一只手伸出来,弯曲四指,唯一伸直的食指虚点在他额心上方,一点点于虚空描绘他侧面精美轮廓,也一点点的在理自己的心思。

    殷国那边,她为了这一趟出行特意推迟了继承大统、宣告天下的时间,对外只宣称说国家需要银子,她不想劳民伤财。她是大殷第一位女帝,冠冕和袍服都需要特制,而龙袍的选材素来严格,做工又要求极致的精细,所以一时半会还真赶制不出来。而除了这个理由,她还对内说国家动荡才平息,她需要深入民间体察民情,以制定治国的计划故而决定于这时间出行。

    国家焉能一日无君?

    一开始文武百官都不同意的,认为很多事都需要她来裁决。她则是推说自己年纪小,经验不够,还把刘阁老、刘山长等一干德高望重的老臣推上台,让他们在她不在的时间里共同处理国家大事。文武百官还是不肯,这个时候她埋在朝廷里的人手就发挥了作用,以刘御史为首的一干人齐齐说她年纪小需要历练、为君需要体察民情等等若干理由支持她,这才有了她这一趟的秘密出行。

    这是于公。

    于私是她一早就答应过他来魏国,只是最初是奔着合作,而今推迟计划,他知道一切却未有多问,全循着她的安排在走。

    他一路的体贴和温顺、依赖她都看在眼里,可是即使告诫了自己不要被昔日亲人的背叛所束缚,心里却忍不住会怀疑他真实的动向和目的,猜忌于心。

    帝王,当无情无心才能有容天下之胸襟。

    父皇以生命验证了这句真理,那么她呢?

    殷赤月垂下眉眼,食指的指腹抚上他红润的唇瓣,轻轻摩挲。
03:狐狸成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