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狐狸成双(2/2)
作者:北灵儿

    不亲?

    被干扰了睡眠的姑苏凉揣着一颗欢喜的心等了半天还是没等到她下一步的动作,终于忍不住将眼帘轻轻掀起,却发现她眼睑是低垂下的,卷曲如两把小扇子的睫毛遮住她眸中所有情绪,根本看不清。

    她在想什么?

    问?

    还是安静一会儿吧!

    他于心里微微一叹,阖上眸子,有些事他需要好好想想了。

    外边赶车的锦绣听到里边彻底没声儿了,这才悄悄的笑了,而后加速度赶车——难得偶像和自家楼主过二人世界培养感情,她才不要让别人追到他们的马车呢!

    ……

    马车一路疾驰,其速度堪称风驰电掣,不但彻底甩开了白楼一干人等,还比预计中更快一日,就在三日后的晌午时候到了城里边。

    锦绣按着自家楼主的喜好选好了客栈停下马车,有小二迎上来为她牵马,她掏出银子给小二打赏,而后在小二欢天喜地地带领下很快就办好了入住。

    姑苏凉和殷赤月携手走进客栈时,二人极其出色的容貌得到了不少人的注目礼,却因殷赤月周身冷冽气势太甚以致于这些人只看过第一眼后就赶紧把脖子缩了回去,生怕再多看一眼自己的眼珠子就会被活活抠下来。只在二人离开后悄悄议论,这俩出色的人是从哪里来?

    也有不怀好意的暗中用银子跟掌柜的打听到他们房间的位置,而后悄然离开。

    (房间里)

    “接下来什么打算?”

    引路的小二走后,殷赤月问姑苏凉。

    姑苏凉正在净手,闻言回答道:“当诱饵。”

    殷赤月点头,在这样的情形下,他这么做确实是对的。

    姑苏凉取帕子一根根地将手指擦拭干净,眼睑低垂:“魏国皇帝正值壮年,文治武功无一不精,又宽宏待人。皇后慈爱、仁厚,常布施于贫苦大众,深入民间为女子请愿,还提拔有才能的女子为女官。朝廷吏治清明,文武百官在其位置皆行其职责,为百姓办实事,国泰民安。”

    他说着的是赞美的话,口气却是极其的讽刺。

    殷赤月静静地看着他。

    姑苏凉避开她的注视,问:“你对魏国的事知道多少?”

    “你肯开诚布公?”殷赤月不答反问。

    “你说的,既然避无可避,便直面面对。”姑苏凉轻笑一声,款款走到她身边,软骨头一般依偎在她怀里:“而且纵使人家不说,又能瞒得过你几日?”

    殷赤月垂下眸子看着他:“不一样。”

    “嗯?”姑苏凉眼角一挑。

    你亲口说的是信任,我查到的是消息。

    这样的话殷赤月到底没说出口,只是道:“说吧。”

    姑苏凉深深看她一眼:“你还记得我们初遇吗?”

    殷赤月:“记得。”

    那是她苏醒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你差点杀死我。”

    昔日夏语冰脖子上那一道疤痕,就是那时候留下来的。

    姑苏凉有些不自在地眨了眨眼:“那时候人家刚被父皇的死士拼死送出来,看到一身是血的你还以为你是派来掳人家的坏人,这才动了手。”

    他弱弱的解释:“若是早知道,人家定然不会这么做的。”

    “换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殷赤月并没有怪他的意思:“关于你的事后面的事我都知道,你说说之前的事。毕竟魏国宫变的事我因为不太关注只知道些大概,而且自那一场宫变后,整个宫廷都被暗地里血洗过一遍,重要的人物大都不在,我想查也得费一番力气。”

    她现在的关系网还在整顿,暂时帮不了他。

    “知道呢。”姑苏凉应一声:“所以现在人家说,你听。”

    他正想详细说,忽地听到外边传来敲门声,便是闭了嘴。

    锦绣敲了敲门:“主子,饭菜送过来了。”

    姑苏凉道:“进来。”

    锦绣推门而入,带着端着饭菜的小二将菜肴在桌上布置后才退了下去。

    殷赤月等人退走后道:“先用吧!”

    沿途都是风餐露宿,才落脚也该犒赏下五脏庙了。

    姑苏凉也是这般想,便是拿起了筷子,正欲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忽地听到了异样的动静自隔壁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