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一言不合就约架(1/2)
作者:北灵儿
    众人闻言,莫不发出惊呼之声!

    魏地尚武,一言不合约斗是如人饮水稀疏平常的事,城里边儿的斗台随处可见,玄黄校场却是唯一特殊的存在。因为想要进入这里斗的人不但要缴纳一定的斗金作为场地的使用费,还要签署一份保障双方权益的合同,内容大体是——自愿约斗,非死不撤,否则自愿将性命献祭。也就是说不管你是单人打架还是两大帮人马互殴,其中一方没有彻底死绝,另外一方就不能离开校场,否则双方都得死在这里。

    这规矩不可谓不严苛,也有人试图反抗,最后的结果是——约斗的双方宅邸遭遇血洗,一个活口都没能留下来。当年这两家的灭门惨案震惊全城,有人把这事上报给了皇帝,皇帝派人传唤了玄黄校场的负责人,那负责人当场就拿出来死者双方签署的协议,而后伶牙俐齿斗翻一干朝臣。

    皇帝笑抚掌称善,不但下令放了那负责人,还给了他丰厚的赏赐。玄黄校场从此一战成名,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里,因为这里的特殊性,所以一度有鬼门关之称。不过也因为此,能从这里活着走出去人,有拿得出手本事的都被贵人请了去,从一文不名到飞黄腾达者比比皆是,故而暗地里也有人管玄黄校场叫作——龙门。

    鲤鱼跃龙门,从此一朝化龙,俯瞰九天!

    当然了这些人是成功跃过去的,没跃过去的那就悲催了,他们无一不成他人通往锦绣前程的踏脚石,城外的乱葬岗里边有八成是玄黄校场的人运出去扔的这样人的尸体。

    故而不是一心想要出人头地或者是与人有死仇,真没人敢约这里。

    而今,这少年竟然约斗玄黄校场,还开出这样的约法,让人想不震惊都难,这莫非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吗?

    众人看傻子一样看着殷赤月。

    众目睽睽之下,殷赤月:“不敢就跪下向我磕头认错,赔偿黄金千两。”

    简直就是赤果果的打脸!

    李公子脸色涨得通红:“斗就斗,群斗,你出几个人?”

    能在这地界儿混到现在,他也不是没长脑子的人,即使再愤怒,他也要先摸一把对方的底细。

    一直充作背景板的姑苏凉掩嘴轻笑一声,似笑非笑的眉眼扫他和其身后的一干狗腿子:“对付你那一帮乌合之众,官人一人足矣。”

    殷赤月未说话,冷漠的态度已经说明一切。

    李公子恨得咬牙,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闯,那就怪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你别后悔!”

    他的狗腿子是没用,但是他爹还有暗中安排家族死士保护他,这些人个个都是高手,他们的本事他都亲眼见过,不信杀不了区区一个她!

    “你以为我家官人是和你一样没用的人吗?”姑苏凉说这话时,目光是一点都没落到他身上,他明亮的眸子只望着殷赤月,在他的心里,她是唯一的神。

    殷赤月冰冷的眸色柔和下来,抬手摸摸他的脸。

    姑苏凉轻笑一声,往她怀里钻,娇嗔一声:“官人你可真坏。”

    他俩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更是气煞了李公子:“我也会亲自上场!”

    亲眼,近距离的看她怎么死!

    殷赤月抬起头,刚刚回暖的眸子一瞬间冷冽,冰冷的目光快速地在他背后的几个方向扫过,嘴角的弧度嘲讽至极:“乐意之至!”

    那混在人群中保护李公子的死士莫不汗毛倒竖——他们被发现了?

    殷赤月道:“走!”

    “走就走!”

    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往玄黄校场而去。

    途中刘公子有心劝李公子,可他也实在丢不起这人,加上他胆子小,便是没敢冒这个头。

    比起好兄弟,他还是觉得自己的性命更重要些。

    ……

    一言不合就约斗!

    玄黄校场,呈圆形平整巨大的斗台随着约斗双方的进入才未显得空荡,与之相反的是观众席,一座更比一座更高的位置上坐满了看客以及赌徒,一个个的人都睁大了眼睛看着今日的约斗双方。

    咦!

    一个少年对一群人?

    什么鬼?

    不比众人的疑惑,李公子这会儿可正春风得意:“小子,你今儿死定了!”

    敢当众踩他的脸,他要她的命!

    殷赤月拎起重剑:“废话少说!”

    李公子脸色一冷:“上!”

    狗腿子和他的死士一拥而上,齐齐攻向殷赤月。

    殷赤月脚步一挪,挥重剑迎上。

    她的动作相比他们来说是缓慢的,甚至她的招式在外人眼里还略显生疏,空有杀气而无战力说的就是她。

    几个招式比下来,她虽未受伤,但已是灰头土脸。

    看着的人们不禁露出失望之色,一眼就能看出输赢的打斗有什么意思?

    “浪费时间。”

    “无聊。”

    “算了算了,吃酒去。”
06:一言不合就约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