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简直丧心病狂(1/2)
作者:北灵儿
    “有鬼啊!”

    不知是谁先惊叫一声,此后尖叫声不绝于耳。

    哪里来的鬼?

    方大人挪开袖子,往那里一看,也是一愣。

    “人呢?”

    他急抓身边的官差问,额头上青筋都暴出来了。

    被抓住的官差面色惨白,嘴唇哆嗦着:“不见了。”

    真的不见了reads;然而他也是总裁。

    那阴风过,门诡异地扭曲了一下,三个大活人就不见了啊喂,太吓人了!

    方大人手一松,强持镇定:“说什么胡话呢?”

    那官差一个腿软,差点没跪下去:“都是真的,我亲眼……亲眼看到的,大人您若不信,大可问问他们。”

    他手一指向后边的官差们。

    方大人闻言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被他目光扫到官差们闻言莫不后退一步,一个个的面无人色,生怕他点到自己上前去。明晃晃的日头还顶在头顶上,可是每一个人都觉得特别的冷,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缠着他们似的。

    不会是恶鬼向人索命吧?

    胆小些的、身上背着人命的官差都想要哭了好吗?

    方大人眼神闪烁,定了定心神,许久之后转身点出十来个官差:“你们几个,再过去敲门。”

    他定要亲眼看到才相信。

    被点到的倒霉蛋腿一软,一个个都给他跪了:“大人,我上有老下有小,求求您饶了我吧!”

    “大人,饶了我们吧!”

    一大帮大老爷们差点没痛哭流涕了。

    方大人:“……”

    这群没用的东西!

    他怒喝道:“你们若不去,我现在就宰了你们!”

    他拔出长剑,直指向他们。

    官差们浑身一个激灵,在死亡的威胁下不得不起身,哆嗦着腿往那门的方向走,他们颤着的手才伸向门环,那门顿时呈旋涡状,就在他们面前一扭曲。

    “啊!”

    官差们莫不惊叫出声,就想撤,可下一秒他们的脚就踏空了。阴风再起,一刹那飞沙走石,风停后哪里还有他们的身影?

    “有鬼!真的有鬼啊!”

    后边的官差看到这情形,简直吓尿了,也不顾命令了,直接跑到远处躲着。

    方大人也是被吓出了一身的冷汗,这可是他亲眼看到的啊!大活人凭空消失得干干净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宅邸还真是邪了门了。

    仔细想了想,他心里有了个模糊的猜测,却也不敢就这么大胆的行动,他决定先回宫,将此事禀报给皇帝,毕竟一人计短,二人计长。

    “就这么走了?”

    姑苏凉抱着殷赤月,正看得津津有味呢。

    殷赤月冷瞥他一眼,拍开他的手,跳上他的肩膀:“他们还会再回来的。”

    姑苏凉‘嗯’一声,狭长的狐狸眼里满是狡黠:“到时候来一个收拾一个,串在一起可以做许多许多串串香了,嘻嘻嘻reads;宠冠天下。”

    殷赤月:“……”

    心真大!

    那正在一个圈子里瞎绕的十几个官差蓦然觉得背后一寒,更是哭爹喊娘求救命。

    是的,就在一个圈子,并不大,可是他们走不出去。

    这情形就和鬼打墙一样,明明看得见出路,却怎么走都走不出去。

    姑苏凉乐滋滋地再欣赏了会儿他们恐惧模样后,笑眯眯地对殷赤月道:“亲爱的,我们先用膳,回头再做安排,人家一切听你的。”

    窝在心上人的背后,被保护的感觉好开心嘻嘻嘻。

    殷赤月‘嗯’一声,有些事也该提上日程了。

    于是他们开开心心回去,殷赤月回到自己本体里,洗漱一番后叫锦绣唤云墨一起用膳。

    云墨这时候早洗漱好,他随锦绣去的路上听到有人恐惧的叫声,好奇之下决定去看看。

    锦绣拦住了他:“公子跟我后边走吧!”

    云墨答应了。

    锦绣上前,他跟着锦绣的脚步走到那院子的空地,顺着那声音的方向看去就看到那十几个官差拼命地在原地绕圈圈,一个个的面色惨白跟受了大刑似的。

    心理和生理的双重煎熬,可不就是受了大罪吗?

    云墨眼睛一亮——对了,他们的护山大阵原先的功能就是这样的!

    “走走,我们用膳去。”

    他催锦绣,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跟殷赤月讨教了。

    锦绣‘嗯’一声,转身带路。

    倒霉蛋们,嗯,在原地。

    几人用罢早膳休息时,云墨果真向殷赤月提出想让他帮忙修补护山大阵的事,殷赤月心里早等着这个,闻言欣喜,面上却是再淡然不过的表情:“此去陇西路途遥远,我这边还有事情实在放不开手,最少要在一个月后我才有空。你若是很急的话,我建议你另外寻人去。”

    “我不急。”云墨忙道。他师傅可是足足给了他三个月的时间,他现在也才用了一个多月,还剩两个多月的时间呢,他真不急。

    “真的吗?”殷赤月同他再确认一遍。

    “真的。”云墨认真点头。

    “那好,你先住在这里,一个月后,我随你过去。”她一锤定音。

    云墨脸上露出喜色来:“真是多谢了。”

    “你昨日帮忙守护宅邸,我还未说谢谢。”殷赤月起身,朝他深深一揖:“多谢兄台仗义相助。”

    云墨忙起身:“不敢当,不敢当。你那日在客栈不问二话便是借给我银子,我当时也未说感谢,小哥,真是谢谢了。”

    他也朝她深深一揖reads;千里相许。

    “不过随手之举,当不得谢。”

    “我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也当不得你这般郑重致谢。”

    “当得,你可是帮了我大忙。”

    “以后还要劳烦你奔波劳累……”

    姑苏凉‘扑哧’笑出声来,妙目在二人身上流连,他以袖半遮面只露出一双狭长的狐狸眼,里面波光流转,好似倒映满天星光引人沉醉。

    二人不约而同看向他,眸中都带了惊艳之色。

    姑苏凉掩嘴轻笑一声,道:“二位相见即是有缘,都是仗义之人何必这般客气的说那些客套话呢?依人家看倒不如这样……”

012:简直丧心病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