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章 年氏的邀请(1/2)
作者:吻我以歌
    第二日阮清是被人的敲门声吵醒的。

    孕妇本来就耐不住内心的烦闷,她心中被这吵的有点生气。但是她一向好脾气地控制住自己的心情,深呼吸了几次,起身下床来。

    这快步走到门前,正想打开一句叫:“谁啊!”的瞬间,阮清看到那门前人瞬间将欲脱口而出的话给吞回了肚子里面。

    之前那门外的人穿着一身看起来不错的料子,柳丫丫的双丫髻上绑着喜庆的红绳。

    见到阮清的时候,那柳丫丫还服了一礼,低顺地叫了一句:“卫夫人。”

    阮清看着这副架势,退了两步,目光警惕,有些奇怪地看着柳丫丫一副不请自来,古怪恭敬的模样,冷声道:“你来做什么?”

    柳丫丫看起来身上长开了不少,或许是在李府吃的不错的原因,那皮包骨的感觉倒没有阮清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那么骇人了。

    “我们夫人想邀请您过去坐坐罢了,还请卫夫人可以赏个脸?”柳丫丫说的语气句句有着盛情难却之势。

    阮清自然是知道这莫名其妙的邀请,她跟那李府的小妾也并不熟悉,怎么偏偏就邀请她了呢?

    “只邀请我吗?”阮清总觉得还是要警惕些好。

    如今肚子里的宝宝怀了五个月的身孕,总归小心些。

    “我们夫人邀请了不少人呢,那丰娘子也在的,卫夫人尽管放心便好。”柳丫丫的笑容恰到好处,好像知道阮清在担心什么似的,那眼睛虽然是低顺着,时不时瞟了眼阮清的神色,让阮清莫名地感觉不舒服。

    开玩笑,柳丫丫自然是知道自己来的使命。

    若是没把阮清邀请过去,她今日的晚饭可就保不住了。

    保不住便算了,未来的几天,她必定也是……也是几天都可以不要想好日子过了。

    阮清本来就不想再动,听丰娘子也在,却也不知道丰娘子怎么也认识那小妾的。

    总之呢,看着柳丫丫站在门口的模样,怕是自己不答应的话,她也不会走了。

    于是踏出门,微微一笑:“好啊,我跟你去吧。”

    柳丫丫没想到心里百般想着会怎么拒绝自己是人,竟然如此容易就答应了她的请求,面上一喜。

    果然小孩子总是埋不住自己的心情的,她忙服了一礼,道:“劳烦丰娘子与我走一趟了。”

    阮清将门关了起来,木门“吱呀”一声,像是磨去的旧时光。

    夏日的风不知从山的哪边袭来,阮清撩了撩耳边的发,看着柳丫丫又早熟又单纯的面容,摇了摇头,轻声回了一句:“无碍,你在前面走着,我跟着你便是。”

    柳丫丫略略抬了抬眼,生怕自己走到一半身后的人就会消失一般。听从了阮清的话,三步一回头,目光从心慌到安定。

    阮清突然停了下来,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肚子。

    吓得柳丫丫心里“咯噔”一跳,心正想着:莫不是阮小娘子反悔了吧。

    只听得对面的女子轻声一笑,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我既答应跟你去那李府,自不会反悔走到一半便回去的,丫丫姑娘只管领路便是。”

    在柳丫丫正诧异着为什么阮清会知道她心中思想的时候,阮清已经超过了她的步伐,走在了柳丫丫的前头,语气轻快:“丫丫姑娘快些走了啦,你这样应该是活泼的年纪,步伐也应该比我这个孕妇快的。”

    阮清回过神来,急忙握着拳头追上了阮清。

    她突然有点想知道这个大人为什么看起来,对什么事情都很是淡然。

    阮清每次面对她的时候,从来不会把任何情绪过分流露于言表。

    这种感觉,真的是越发的像卫先生了呢。

    等等,好像从她懂事起,这个小姐姐,从来都是这样很好地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她歪了歪头,抓了抓头发,心中又是一阵怅然。

    恐怕,这就是为什么人家可以嫁给一个秀外慧中的丈夫,而她只能等待她的后妈将她许给哪个年近花甲的男人做妾了吧。

    这还真是让人难过呢……

    柳丫丫心里真是对阮清真是羡慕又嫉妒。

    可是空有这份嫉妒的心,又没有超越的能力。

    这才是最让人最挫败的感觉吧。
113章 年氏的邀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