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章 丰娘子的诬陷(1/2)
作者:吻我以歌
    “后来年氏说给我们都装一碗尝尝,你知道的,我这人有时候特别想吃什么,又特别不想吃什么,我嫌鸡汤太腻,不想喝,可碍着丰娘子亲手做的面子,也不好推拒……”阮清说着,像是要演给谁看一般,面露为难之色出来。

    卫榷哪里不知道她的心思。

    那衙役听了,心里也想着那年氏不过区区一个小妾,平日霸道到不行。这同乡之中也没有什么交心人儿,听了阮小娘子一向温和的性情,自然是邀请过来玩儿。

    没曾想阮小娘子还是被霸道了一回啊……这怎么会是盛情难却,人家盯着你喝下呢,都拿着面子威胁了。

    阮清撑着下巴,仔细想想以后还是得跟卫榷多学学委婉地拒绝自己并不想做的事情的功夫啊。

    果然还是不够深的。

    卫榷看着衙役一碗饭将近,乐滋滋地又添了一碗,嘴上说着“那我就不客气了”,手上夹菜的速度越发地快了起来。

    哼,这等人才不配吃自己媳妇的煮的饭呢!

    “那夫人喝鸡汤了吗?”卫榷问道。

    “没有,后来小霸王直接将我抓着的碗放向一边,请我下馆子去了,讲道理,那酒馆的酱牛肉真好吃,还有花生米,可香了呢。”阮清叙述完后,眼神诚挚,扑闪扑闪的眼神儿就带着一种:“夫君一定要来救我。”的目光。

    这种暗示对卫榷来说极明显,那衙差还在吃着饭呢,哪有闲工夫看老两口眉来眼去的互动。

    卫榷站起身,对衙差客气道:“官大人出来时间也久了,快些带内子回去交差吧,否则李大人怪罪下来……”说着,他抽掉正在吃的正香的衙役。

    那衙役一听,左右琢磨着自己好似真的出来有一段时间了。

    不过自己吃饭的兴致被打扰了,刚要发作,卫榷又道:“内子怀着孕,走的慢,大人回去便这样给大人解释便是。若大人再吃下去,想必李大人等待也是有极限的。莫要让大人发怒才是,您说呢?”

    衙差听了,被这一句一句的堵住了口。看了一眼饭桌上吃了还剩几口的饭,心想罢了,便摸了一把腰上的佩刀,冷声道:“阮小娘子,请吧。”

    阮清看了卫榷一眼,估计今晚上是回不来了。

    她来的这么多天,都是被卫榷娇惯着养的。

    若要她去住一晚上的牢房,她当真不是很愿意进去呆着。

    心里咕哝了几句,无奈衙役催得紧,恋恋不舍的看了卫榷几眼,顺从地跟着衙差去了李府。

    卫榷看着提着灯笼远去的衙差,原本好声好气的客气笑容也收敛起来。

    他随即也关上门,不过微风拂过的一瞬,原本一个长身而立的男子瞬间消失在院门口。

    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

    落叶飘摇落在他原先站的地方,仿佛还残余着上升的气流。左右摇摆了一下,才晃晃悠悠地落定了。

    ***

    彼时刚是月幕新上之际,年氏所待的室内,橙色的灯罩将原本结实的灯光消散地雾蒙蒙的。

    一种朦胧的暖色充满着整个屋子,与外面夏日的冷风相比,里面的感觉更是让人觉得温暖不少。

    年氏躺在床上,厌厌地挣脱开给自己擦手的热毛巾。吓得那服侍的奴婢一下子跪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年氏眼皮都没抬,只是将手收回自己的被子里,对屋内服侍的人说道:“都下去吧。”

    一群人称了是,年氏轻嗯了一声,躺在床上假寐着,感受着辛苦得来的安逸。

    直到最后一个人关上了门,她这才从床上跳起来,跑到铜镜前左右端详了一会儿自己,拿着脂粉在脸上涂抹了几下,直到满意了,这才对镜妩媚一笑,坐在镜前开始发呆。

    知道窗棂被有节奏地一敲一敲地响声,才让她回过神了。

    提着裙子,跑着小碎步,打开窗户,看到来人面色不免紧张了些:“怎么样?可安排那丰氏与他想见了?”

    “安排好了,夫人放心吧。”来人大半部分的身影都藏于夜色之中,只露出小半部分身影暴露于从屋里透出的光中。

    来人正是这李府的师爷,每次得意之时他都会摸摸自己的胡子,就跟李大白一样。

    人嘛,习惯都是潜移默化的。

118章 丰娘子的诬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