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章 蛋炒饭(1/2)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送卫榷到门口,那人腰上别着一把柴刀,与他相称起来竟然莫名的和谐。

    卫榷的手上满是最近最农活出的老茧,阮清握着他的手的时候,总是心疼地揉了揉,然后与他交握,亲密的就像一个人一样。

    卫榷临走时在他额头留下一吻似乎还残留的温度,院里生了蛋的母鸡咯咯叫着让阮清从发呆的神情中缓了过来。

    她拿着烂菜叶扔进鸡栏,又打开了木门,端了个竹篮在里头捡鸡蛋。

    那还带着母鸡温度的蛋看着就非常新鲜,阮清忍不住回了厨房将锅里煮好的绿豆汤装好了,倒了些猪油到大铁锅里,煎了两个荷包蛋。

    李恩大早上没事本来想来问问卫榷今天应该学些什么,看到阮清的厨房里起了炊烟,心里捉摸着自己的早饭肯定有着落了,乐兮兮地跑了出去。

    却不想是阮清意外地起早,这会儿刚煎好荷包蛋,那香味莫明的让李恩这个肚子饿得咕噜叫的小霸王吞口水。

    阮清早就看出来了,道:“你帮我去院里才几根葱,刚好昨天还剩一些米饭,给你做蛋炒饭。”

    李恩一听苗头,摇头说:“阮小娘子,这鸡蛋你自己吃就好了。”

    阮清诶了一句,摆了摆手,又转身拿了个碗打了两个蛋,将饭桌的米饭也拿了出来,回答道:“诶,别那么见外嘛,你还带是我夫君的徒弟,对你好些也是应该的,这可是新鲜的蛋哦,若是换了别人,我才舍不得给他吃呢,你还不知足?”

    李恩一笑,忙说道:“那感情好,我这就去!”

    刚说完,就跑出去采葱了。

    阮清将打好的鸡蛋放进锅里,还未等它成型就用锅铲弄碎了。这下的鸡蛋下去才嫩,才好吃。

    米饭是隔夜饭最好,做起来的蛋炒饭香足最足。

    接下来放进红酒,是用酒糟酿的酒,香味很好。是腌菜之前的产物,酿完红酒的酒糟就可以拿来腌咸蛋和芥菜。

    酱油是铺子里买的,晒足了180天的纯天然酱油,黄豆也是精心挑选过的。

    阮清路过过那家酱油铺,生意似乎很好。

    打酱油这种事情,当然她还没有去打过,看罐子就快见了底,她琢磨着是应该去酱油铺的场地看看,古代酿酱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方法。

    蛋炒饭其实很简单,李恩有的吃做事情也麻利,很快就将从采来洗干净了。

    阮清拿刀细细切好,她穿越之前也并非是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刀工不错,将葱花切的也漂亮。

    其实做饭好不好吃,主要是看掌厨人的手艺和心意。

    当阮清将一碗简简单单的蛋炒饭放到李恩面前的时候,那香喷喷都味道让他十分不客气地开始吃属于自己的早饭来。

    因为怕炒饭油腻,阮清还特意烧了开水,在碗里放了几粒盐和葱花,当清汤喝。

    她把汤小心翼翼地端了出来,放在李恩的手边供他喝。随即敛了裙子在李恩的旁边坐了下来,双手放到桌子上,俯下身问对面的李恩道:“你那群兄弟怎么没跟你?”

    “哦……他们啊!”李恩心下安慰,还好他们没有跟来,不然这个蛋炒饭就不属于自己了。那葱花带着酱油和红酒与米饭混合的香味混入鼻腔,热腾腾的蒸汽穿过咽喉,流进血液,好像要钻入心脏。

    他一辈子都会记住这样别样的味道的。

    “嗯?他们怎么了?”阮清觉得李恩的性格其实有点可爱,毕竟这个世界上再坏的人,总有温柔的软肋的才是。

    “朱江帮衬着家里卖肉,侯孜被他父亲拉去做农,书生则难得在家里温书,柳一那个小孩嘛,跟着父亲下田去了。”李恩不愧是胃口好的,三下五除二将一碗炒饭吃的干净,竟然一粒米饭都没剩下。

    阮清油放的刚刚好,若是放少了炒饭太干,若是放多了则油腻。

    李恩吃饱了才啜了口汤,满意一般地靠在桌子上,问阮清道:“阮小娘子,你什么时候开家小饭馆啊,到时候小爷我一日三餐都去照顾你家店。”

    阮清像是听到了赞赏,听到这样的话也忍不住调侃了一句:“得了吧,到时候我店还没有开起来,你倒是把我吃倒闭了。”

    李恩不满地看着她,道:“嘿,你把小爷我想成什么人了?小爷我像是那样的人嘛?”

    “像……”阮清笑了起来,特别戳心地回答道。

    这让李恩很受伤啊,他撑起脸蛋,左脸的肉全部往鼻子跑,看起来少了些小霸王的凶煞之气,倒是多了几分可爱憨厚,“你放心,若是你真的开了个脚店,小爷我肯定餐餐都给钱,把兄弟都带来光顾,绝对把你照顾的红红火火的。到时候啊……肯定让你阮小娘子的厨艺在方圆百里都闻名。”
136章 蛋炒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