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章 】听说怀孕屁股会变大(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心里盘算了一下还是坐下了,凳子很矮,她曾听说孕妇怀孕屁股也会变大,现在觉得这个说法好像挺正确的。

    顾也弥将手上的针线递给她,说道:“阮小娘子,能帮老太婆我穿穿针吗?这人越老啊,眼神就越发的不济了。”

    阮清点了点头,道了一句好后随即结过针线。

    顾也弥满意一笑,拍了拍身子,转身走进屋里去了。

    阮清拿来一旁的剪刀,将线上的细毛剪了,又用手捋了捋,这才将针线摆在自己眼前,认认真真穿了起来。

    幸而阮清小时跟自己奶奶过,那时候的家还不属于镇中心,阮清记得那时的家好像也有个小院子,家里用的是炉灶,奶奶时常带着市场买的根本没配过细致的老花镜戴在眼前。每当奶奶开始缝衣服的时候,那是满满的认真。

    阮清小时候没事就看奶奶穿针引线,缝制,修补那一件件衣服,一条条大裤衩。

    阮清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穿针什么的,真的不要太简单。

    她将线穿好以后,又等了一会儿,见顾奶奶还没有出来,她正想扶着墙起身进屋看看,没曾想这会儿顾也弥就搬着一把小凳子再次出来了。她的嘴角总是不经意咧着,牙有些爆,皮肤有着农村妇女特有的黝黑。

    她的头发扎成一捆,有些凌乱。那一根根银丝如同月下那闪亮的光束,竟有一种特殊的好看。

    阮清看着老人的面容并不觉生厌,反而因为自己的奶奶对这个老人也有种特别的亲近之感。

    阮清将穿好的针线交到坐在她对面的顾也弥手上,说道:“昨日夫君在书院做了一晚上的事,方才才回来。这会儿困着正睡着呢,我不好打扰,就在顾奶奶您这里待会儿,您可别赶我走啊!”说着,她摆出一副可怜兮兮渴求的模样。

    顾也弥对面前这个小女孩心生爱怜,忙说道:“诶,阮阮我亲的来不及呢,怎么舍得赶呢!刚好我要缝制件衣服,你刚好帮我穿穿针,年轻人眼神好着呢!”

    “好!”阮清想也不想地答应了,然后又抓上顾也弥骨节分明的手,温热极了:“顾奶奶,夫君叫我记得未时唤他起身,我这人忘性大,等会儿到了时辰您还记得的话可以提醒提醒我吗?”

    顾也弥听到这个,一口答应下来,像是对阮清的脾性了解地不能再了解一般说道:“放心吧,顾奶奶还不知道你的脾性,未时到了一定提醒你。”

    阮清嗯了一声,就专心看着顾也弥缝制起衣服的花纹来。

    她听了顾也弥的一番话,推测出这具身体可能从小就在这里生活,并且这位顾奶奶必定是自己的老邻居才是。

    可是……阮清觉得,若是自己穿越过来了,那么……这个身体里原来的灵魂呢?

    带着莫名的疑问,阮清坐着看顾也弥飞针裁衣,就出了神。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