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章 】逛集市去吧(1/1)
作者:吻我以歌
    “未时一刻。”阮清抬手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回想起方才听顾奶奶告诉自己的时辰,好像就是这个。

    卫榷穿上了衣衫,即便睡过之后发髻依旧十分齐整。想来此人睡相应该极好,躺着是什么睡姿,醒来也是什么睡姿。这说明此人非常节制,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看来眼前这个人,好像也是深藏不入的样子。阮清想。

    卫榷被自己的夫人打量的眼神看着莫名的有些陌生,不过想起前日的约定,在看到面前这个人不知觉的动作,他笑了笑,挽上她的手,侧首对她说:“走吧,我带你去逛集市。”

    阮清看着那素来沾墨的手,那中指上薄薄的茧贴着自己的肌肤,让阮清更是登红了脸。她垂首不敢再去看他,只听耳旁一句不经意的问话:“夫人今日怎么有些拘束?”

    阮清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表示否认道:“没有啊!有吗?”说着,阮清瞪大了眼睛,踮了踮脚。

    卫榷见状也微微笑着,不纠结于此,拉着她的手提起脚就走到衣柜前,将里面的一个绣着一只青蛙图案的荷包拿了出来。里面鼓鼓的,想来放了不少钱在里面。

    阮清伸手想要,卫榷就提着荷包的绳子放在她的手里,继续一手牵着她的右手转身出了院门,一手扶着她的腰走了出去。

    阮清期间琢磨着荷包上略略q版的青蛙有些出神,这个荷包,难不成是自己这个原身若绣的?

    正琢磨着,腰部被人捏了捏。只听旁边的人嘱道:“走路时看路,这个荷包是你自己绣的,又有何吸引你?”

    果真!

    这个图案是原身所绣。

    阮清依旧百般不解,正常的古人怎么知道这样q版的图案?

    难不成……这个身体原来的魂魄,也是穿来的?却不知是什么原因又离开了这个躯体,这才让她有了可趁之机了?

    阮清捉摸不透,不知道是不是孕妇嗜睡的原因,她觉得脑袋有些发沉。忽而转眸看见旁边人的目光有些不对,似乎是因为自己不听他的话,而让那人眉头皱了起来。

    阮清莫名地就怂了,立即赔笑着拿起荷包给了那人,说道:“太重了,你来拿。”

    卫榷这才松了眉头,接过她递过去的东西,将鼓鼓的荷包挂在腰上,这才再次与她交握着手,一手扶着阮清的腰小心出了院门。

    阮清第一次去到如此陌生的街道。

    她左右看着那些特有的景物,饶饶地记在心里。以此来确定方向和原路。毕竟她这里什么地方都不认识,卫榷却好像走了无数遍。他看着对旁边事物竟会表现的如此新奇地左右看着的阮清,对她说道:“你想吃什么?等会儿去集市给你买。”

    “顾奶奶说,小孩子要早些做衣服,所以我们去买一些舒适的料子做小衣服可好?”阮清一直记得顾也弥的话,这会儿正好有了机会便将买料子的事提了出来。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