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章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1)
作者:吻我以歌
    如今阮清知道这点,能打哈哈的就打哈哈,这让张婶本来想八卦一下的兴致少了许多,但作为话唠,她绝对不允许自己与阮清的对话终结于此,于是再次坐了下来,用着于平常截然相反的嗓门,低声说道:“那老太也是个可怜的,儿子十几年前进了京,就没有再回来过,性子古里古怪的,前一刻还说笑着呢,后一刻就要抄起扫帚准备打人了!阮小娘子你找她一起,若是受了她的什么欺负,直管在院子里叫我的名字,我第一时间就来帮你!”

    阮清一笑:“张婶待我很好,顾奶奶也待我很好,张婶能为我着想,阮清很感激,但是顾奶奶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少不得将我将亲闺女看待,断断不会欺了我去的,张婶放心便是。”说完,她底顺谦恭的样子,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副模样在张婶眼里,跟卫榷像了个十成十。

    谦恭而有礼,这副模样怎么都让人生厌不起来。所以张婶只得嗯了一声,兴致再泛不起来。没有从阮清这里得到什么实质性八卦消息,再待下去也是无用。反正人家都答应自己尽量做自己所托之事,那她就只能起身告辞咯。

    阮清作为客气还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责怪自己道:“我这脑子真笨,张婶来访我都没有给您倒杯水!”

    张婶自知此次是来求阮清办事的,而且来时人家也说请自己吃饭。这会儿说话,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得体地不能再得体,她再说什么其他的话,就显得自己小气了。于是连忙不在意道:“阮小娘子跟我客气什么,我家就在你斜对门,水什么的我自己家都能喝,再说婶子也不渴,不用在意的啦!”

    阮清摆足了乖巧的模样嗯了一声,也起身送张婶出了远门。张婶走时还回头看了阮清一眼,道:“阮小娘子有空来找找富泰玩儿啊!”

    阮清应了一声好,看张婶回了家,关了院门,这才折身回去将碗洗了之后,接着坐在院门前发呆。

    ***

    今天天气不错,临近中午,风卷云舒,说不出的好时光。

    母鸡咯咯叫着,恐怕是生蛋了。

    阮清起身进了鸡棚,那鸡棚是昨天卫榷靠着墙用洗竹子编成的栅栏围成的圈。

    她扶着墙,小心扶着墙将鸡蛋捡了起来。那温热的蛋壳传来的温度,让阮清不觉轻轻握了握,这才出了去。

    阮清想着一天到晚在院子里带着也确实无聊了些,她正琢磨着要去哪儿,院子外面的大路上传来喧闹的声音。

    那互相骂着的男声,好像是准备干架?

    阮清一手拿着洗衣的棒槌,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

    她躲在门后面,正好看到一个人就在自己家院子的楼梯下,手上正拿着大刀准备向浑身是伤的坐在地上的那个看起来略微凶神恶煞的人身上砍去。她暗道不妙,手掀开门,高举着棒槌就往那人的后颈敲去……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