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章 】这是要上天?(1/1)
作者:吻我以歌
    听到阮清心里的不平,卫榷脸上依旧挂着淡笑,不着声色地握住阮清的手,与她十指相扣。又握了握她的手,这才说道:“且不说在下的夫人答应的是帮这位老人家的儿子作证,她也没有答应什么要与你们一起救老人家的儿子。况,她并没有什么理由答应你们就你们柳家儿子的要求。我们两家无亲无故,内子孤苦无依的时候,也不见你们帮衬过多少。路上遇见也从未打过招呼,敢问内子如何会帮你们,又怎么可能爽快答应呢?”

    柳吉一听,被卫榷的一大段话言的心里也有些强加给人的要求弄地心下有些懵。还未思索,嘴上却立即回了一句:“众人皆知啊,阮小娘子一向心善……”

    卫榷听到这里,笑容更大了些,好似听到了一个笑话一般:“那各位是想折了,内子早就说过,无论你们柳家发生何事,打死她她也不愿帮你们一点的。”

    柳家老太听到这样极端的话,顿时就像上前说回去。说阮清怎么无情怎么一副平时做好人的虚伪样子。

    可话还未说出楼,卫榷生生将她的话头压了下去:“就算是内子答应过你们,那么……就算她言而无信好了。那是你们的家人,并非内子的。你们家也不跟我们沾亲带故。我们凭什么为你们救人,而你们却不需要做任何事呢?那么……老太太,你想的太理所当然了。这个忙,内子从未答应过的,就恕她不能帮了。她是一个孕妇,需要好好休息。老太太,告辞……”

    卫榷说着,拉着阮清就往外走。

    众人也是知道卫榷的贤名,自动让出一条路来。

    柳家那一家子无赖的性子村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对于阮清无故答应的某事,他们也是持着偏向阮清这边的态度。

    更何况有卫榷这个外挂,众人的态度明了,一下子就可以将柳家翘上天。

    反正看着柳家那帮人,本来就是想要上天的感觉。

    想上天,就让他们上呗!

    卫榷一手揉着阮清的腰,一手握着阮清的手,与她相偕在巷子中的青石板路上。

    他们步子轻缓,同时踏步的默契像极了相处几十年的老夫妻。

    阮清被卫榷这么扶着走了半晌,还是将自己的疑问问了出来:“夫君不是应该在书院里的吗?”

    卫榷听了阮清小心翼翼的话,抬手摸了摸她的额顶:“刚好听见一个山上砍材的樵夫说到了,就下山来找你了。为夫来晚了,害夫人被人欺负……”

    “谢谢。”阮清侧头靠向那人看起来单薄,却无比厚实的肩膀,轻声道:“害夫君一直记挂着下了山,辛苦了。”

    卫榷听到这样一句话,心中一甜,手中握着佳人纤指的力道越发紧了:“有夫人在,就不苦了……”

    阮清被这似乎是情话的语言弄地双颊发麻,便贴着卫榷更近了些,巧笑嫣兮:“夫君这样贸然来找我,山长大人可会怪罪?”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