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章 】又见熟悉饰物(求收藏求收藏求收藏重要的事说三遍)(1/1)
作者:吻我以歌
    第二日阮清起的还算早,外面起了淡淡的雾。有小雨淅淅沥沥地下,屋檐上的水一滴一滴钻到石头上,极富有节奏感。

    想着会有些冷,阮清本来想起身去找衣橱里稍厚的衣服的时候,这才注意到枕边已经放了一身外套了。

    阮清摸了摸那衣服,质感不错。想来这样的料子,对着这个刚奔小康的家庭来说,价格在这古代还是有点贵的!

    如此舍得为妻子添这样一件价格相贵的丈夫,又有什么理由不疼爱她呢?

    阮清想到这里不禁莞尔,下床穿上软底鞋,便听见厨房里的声响。她扶着肚子缓缓走到了厨房的门边,扶着门沿看到厨房里正在忙碌的身影reads;重生之养家。

    那个男子的发可能是因为今日要下田的缘故,他的发被梳地全数绾起。这样的发型给这个格外阴柔的男人莫名添了一分英气,阮清觉得自己的心马上就要幸福地膨胀了!

    卫榷早就知道阮清的到来了,甚至她起身时衣服摩擦被角的声音他都听得清清楚楚。耳边是灶台里木头被烧的噼里啪啦响的声音,让人听着都能感觉到一股暖意。

    那温柔的嗓音从灶台那边传过来,让阮清一早上起来便得了一个好心情。

    “杵在那儿做什么,快去将发梳理好,洗漱完就可以吃饭了。”卫榷那桃花眼无论在说任何话的时候,都是带着含笑的感情的。

    阮清反应过来,嗯了一声后,又想起这几日梳头都是她随便用手抓的。因为技术好,头抓的也照样顺滑。不过没有头梳还是不行的,于是她问了一句:“夫君,你可知头梳在哪儿吗?”

    “在衣橱旁边的小盒子里,这头梳以往不都是你放的吗?怎么近日脑子忘的那么快?”卫榷说完这句话,声音淡淡。但是给阮清来的抨击是震慑她的心防的。

    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愈发地快了,不是害羞,而是因为一种谎言被揭破了的慌张感!

    此事她的脑子里无数的想法蹦了出来。

    “是不是他察觉到了什么?”

    “是不是他觉得我已经不再我了?而是一个冒名顶替的人?”

    “……”

    阮清发了会怔,这让已经在煮粥的卫榷很不解,又侧头问了一句:“还杵在那儿做什么?把头梳了呀。”

    “……哦哦!”阮清连声喊着,一边喊一边讲自己的慌张压到心中最底层。她甚至觉得自己走的每一步小腿都在发颤。

    果然啊……她阮清有什么资格伪装成别人,享受别人丈夫的疼爱与温柔呢?

    带着这种略略心虚和莫名而来袭向她的慌张,阮清将那衣橱旁边的木盒子打开了,那铜色的锁扣泛着微微凉意,那样的凉透一只撞到阮清心里去。

    她打开的梳妆盒的时候,里头除了有一把木梳以外,竟然还装着一根桃花状的木簪。

    阮清觉得这跟簪子虽然看着木色颜色非常新,但还是眼熟得不得了。

    这个样子……那上面粒粒分明的花蕊,栩栩如生的花瓣,就像它正在莺飞草长之际开在你的面前的那朵最鲜艳的花朵。划上指尖,那奥凸不平的触感……

    这跟簪子分明就是阮奶奶那天晚上送给自己的那根一模一样。

    那根样子的颜色要比现在手里的这根深许多,或许是因为木色经过岁月的沉淀而变化的。

    那么……阮清将头发全数拢到胸前,拿着木梳子理顺了之后,卷起了发包将桃木簪子插进发中。

    那么……自己穿越过来的原因,可能多半与这根簪子有关!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