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章 】送饭什么的一起吧(1/1)
作者:吻我以歌
    等阮清被那青菜刚放进锅里滋滋响的声音吵醒,鼻尖苏醒的嗅觉让她直吞口水。

    本以为是卫榷回来了,她急忙穿上鞋子信息地跑进厨房,看到那个稍稍硬朗的背影,这才唤了一声:“顾奶奶。”

    顾奶奶正拿着铲子在大锅里炒菜,听见阮清唤她,她朝过脸一笑,那眼角的笑纹顿时深厚起来,:“阮小娘子,醒了啊?我还怕吵醒你,特意动作轻些的。”

    “奶奶这是……?”阮清看到锅上蒸腾的烟气,又看着顾也弥忙着洒盐浇醋的忙碌翻炒的身影。

    “因为看你在睡觉,就没忍心打扰。想着帮你做些菜送去便好,没曾想还是把你吵醒了。”看着顾也弥对自己这样好,被他人温柔对待的时候,总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幸福。

    “谢谢奶奶!”阮清那水湾眉本就显得温婉,俏丽的一笑让顾也弥心里突然想起来那早已经出走的儿子。

    若十二年前他的儿子并未离开,恐怕也会有一个娇俏可爱的儿媳妇在他身边,她就会像许多幸福的家庭一样,一家四口,活泼的孙儿,温柔的媳妇,疼娘的丈夫,再加上她一个奶奶……

    顾也弥说着话的时候,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她拿过早已经放在菜板上的盘子,装好了又倒水将锅洗了一遍,然后将后边的锅打开,里面热着的饭和一些肉食。

    “这些东西阮小娘子是要自己送去吗?”顾也弥挪着自己的步子,将放在地上的食盒端了起来,又用抹布擦了擦,这才放心地将热饭热菜全数端进去。

    “没有……夫君说,田埂路难走,让我送给丰娘子便好,她家的农田离我家我不远,正好顺路给他送饭。”阮清将今天早晨卫榷嘱咐她的话全盘吐出,因为刚睡醒,她说话也是轻轻地提起,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力气。

    顾也弥听着也觉得不行,心里莫名疼爱着这个青春正茂的女孩子,于是提议道:“要不我现在帮您送给丰娘子吧?”

    阮清总觉得麻烦顾也弥又是做菜又是送饭,将她本来要做的事情全书揽了去,心里实在过意不去。看了看外面日头正大,想着撑把伞挡太阳光可能会好些。于是走过去,拉过顾也弥的手,道:“顾奶奶,我们一起去吧!正好下午我也没什么事,刚好一起裁缝我孩子里的小衣服!”

    顾也弥听着也可,毕竟一个人走在路上总是希望有人陪在身边的。

    阮清这么着提议,她自然愿意,便点了点头,等阮清从衣橱旁边拿过伞。这酷似婆孙二人的模样,两人手搭着手,一人拿着食盒,一人撑着伞,同出了门去。

    到丰娘子家的时候,她正好给饭菜装盘。外头种的山楂树早已经挂了红果,阮清负重有点大,恨不得到哪儿都坐下来。这会儿她做到外头的屋檐下,视线被那屋子旁边那色彩诱人的山楂吸引,舌尖仿佛就已经吃到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呢……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