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章 】谁也不想自己的狼狈被人看见(1/1)
作者:吻我以歌
    “回来了,不过别说举人了,毛都没有考到。这会儿失魂落魄地回了家乡,又听到婚配的未婚妻嫁与他人,一个难过就将家里读的书全都撕了,找了两个人陪同他抢婚,结果那两人到了现场怂了,听了官老爷的话将他打了一腿都打得快废了。若不是李氏拦着,那青梅竹马的秀才早得命丧黄泉。此时过后,那秀才甚少出现于人多的地方,那时候全镇围着看着的热闹,也随着时间,倒被淡忘了……。”张婶说着有些惆怅,一叉腰远目道:“恐怕也只有我们这些看过了整场闹剧的人,这样爱恨纠别看了多的人,这种精彩的定是忘不掉的!”

    顾也弥:“……”

    阮清:“……那张婶,你一直与我们说这十几年前的事儿,今儿你就是有这见闻告诉我?”

    阮清并不觉得张婶会突然跟她说起十多年前的八卦,里面一定是有隐情的。至于是什么她并不知道,所以才要问的啊!

    张婶被阮清这一提醒,一拍脑袋想起来什么似地恍然大悟的表情道:“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正事呢!方才我从河边洗菜回来的时候,看到那小霸王急匆匆地往河边赶去,后边也跟着一群人。我没耐过心中的渴望,随着小霸王跑了过去。这不跑不知道啊,这一跑……你知道……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吗?”张婶此时的语气听起来紧张地不得了,手不自觉地泛着哆嗦,:“我看见那河岸上正飘着两具尸体,好似还绑在了一起,那不知道泡了多久,尸体苍白苍白地,可怖极了!”

    “不是吧?”阮清急忙拉了拉身边的顾也弥,:“顾奶奶,陪我去一趟河岸吧。”

    顾也弥听了立即斥道:“你如今怀着身孕,去那等地方做什么?!”

    “我……想去看看。”阮清听见张婶说李恩的紧张状况,又听了河边的两具尸体。那么……那两具尸体之中,一定有一个是小霸王的母亲了。

    若不是,那么两个尸体在这小镇的河中出现,怎么着也算是一个轰动的大案子了才是。

    不知道为什么,阮清想去看看。

    她似乎觉得那浮上河岸的尸体就是与李恩有关……!

    虽然李恩这个人平时霸道了些,不羁了些。

    但是讲道理,李恩这个人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他看到自己各种笑的贼贼的,但是讲道理,人家并没有对自己有什么不轨的行为,还出手帮过自己……

    对于阮清来说,按照小霸王平常的行事,对于同乡人的指指点点,他或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谁也不想自己的狼狈被人看见。

    阮清知道人言的可怕,比如就像张婶她以那一张嘴就已经让顾也弥对她厌恶不已了。

    李恩想来还是很爱他的母亲的,李氏失踪了一晚,小霸王便一整晚不眠不休地寻找。这回让那样多的人围观,心里……一定是不好受的吧!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