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章 】尸体(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看着那深色官袍子的消失在人群之中,眼睛微眯了起来。她站在十米开外的人群外头都可以听见李大白在人群之中厉声喊着说:“你们别拦着本官reads;皇帝急了会咬人!让本官看看辛娘!”

    那些衙役们纷纷阻止着,喊着:“大人莫要激动!”

    这一想一拒,场面开始隐隐混乱起来,人们被李大白这种倔直的性子乐开了花,纷纷互相接耳讨论起他与李氏的事来。

    张婶拍了拍阮清的手,眼睛里有喜悦无比的光。那样的神情就像饿狼见到了猎物一般,她对阮清快速说道:“阮小娘子你等等婶子我,我进去听听都是些什么事儿!”

    顾也弥不知怎么的,拉住阮清的手动了动,对张婶说道:“你且去,阮小娘子我看着便是。”

    此话一出,张婶嘿嘿笑了两下,难得两人没有继续僵持着关系。今儿遇到这种事情竟然能让两个人如此……友好,真的是“盘古开天地”头一回啊!

    此时那人围成的圈里,那两个落水者因为李大白来了的关系,这才用上大块白布将尸体从头到脚的盖住了。否则那苍白苍白的尸体,让人只盖住了头,还是用小霸王从身上脱下来的外衣盖住的,要多心酸有多心酸。

    这样好的天气里发生这等事,谁的心情都不好。

    李恩从来不知道一个昨日还对你笑面如花的人第二天那人的尸体就摆在你的面前是何等心情。

    那滋味……真是坏透了。

    他李小霸王是谁,就是狠起来连六亲都不认的人。

    虽说六亲都不认,但是不能说他李恩对这个从小到大都宠溺自己的母亲是没有爱的。

    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母亲会做出殉情这事。

    他知道的,她母亲一向是随遇而安的性子,不可能突然做出这等事的。

    那秀才也早些年与母亲断了联系,她的母亲的生活也一直扑在为父亲府中做采办的事项。怎么可能突然跟这个穷书生藕断丝连,旧情复燃了起来。

    要他李恩说,他定是不信的。

    可他不信并没有什么用。

    他的父亲一向对他恨铁不成钢,对自己的母亲也是兴趣淡淡。

    可她母亲死在他身边的时候,与年轻未婚的秀才绑在一起殉情的时候,他的父亲眼里突然涌出一股强烈的恨意。

    那是他从不明白的。

    纵是如此,他觉得那围观的人群那谈论的声音真是刺耳啊……

    “还围着做什么,差不多该散了啊!都走吧!将这两人的尸体先抬进衙门里,本官要让仵作好好地检查检查!”李大白的声音本不是那么好听,如此强硬地态度让人所不喜。围观的众人见没有戏看了,自然得打道回府,该干嘛干嘛去。

    这让阮清有了机会!

    因为谁都不想碍着那尸体太近,所以抬尸体的两个衙役抬在路上的时候,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站在路的最旁边。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