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章 】情不知所起(1/2)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左看看围着自己的人群,右看看那些将目光全都聚在李恩和自己的眼睛。那耳边吵杂议论的人声好似又将她拉回了被柳家进退维谷的地步。

    被人跪着求,阮清还是第一次。

    她极不习惯地吞了吞口水,道:“那你等会儿,我去拿下伞。”

    “好,我就在这里等你!”李恩此时还沉浸在自己开心之中,他的母亲一定是召歹人陷害的!只要卫先生能够帮他,他的母亲就一定能被还一世清白。

    一想到能为自己的母亲洗刷冤屈,从昨日就开始在脑子里蔓延的悲伤感连着那压在身上的厚重的感觉都减轻了不少,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他李恩此时求人,面上因为着急并未感觉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连方才“扑通”跪地给膝盖带来的压力和跪着硬邦邦的地板好像也不是那么疼了。

    他的母亲一生洁净做人,连带着出门的次数都很少。偶尔回去这小地方的市庙里烧烧香,为他求求平安符。其他时间基本就没有出过门。平时对待府里的丫鬟婆子也是一脸和气,从不曾委屈了他们去。过年过节都还会给下人补贴点月银,偶尔送送身边侍候自己的人一些名贵的吃食。

    他敢说,他的母亲就从未得罪过谁。也从未不待见过谁!

    就连府里那个鸠占鹊巢的女人,她也从未训斥过她什么。

    他母亲所会做的,不过是将下人都遣走,自己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哭罢了。

    “你起来等吧……”阮清说完,底气有些不足。她总感觉此时的自己好似欺了李恩一般,内心总觉得别扭和不对味。无端受了人家这样一个大礼,她真担心自己承不起。

    若是没有将人家求自己的事情做好,她会很尴尬,会不知道怎么办的呀……

    趁着拿伞的功夫,阮清逃似得进了屋子,躲避在围观的众人的视线之外reads;夫人想跟我离婚[重生]。耳边重新安静下来的时候,她心里好像有一个大大的石头落了地般舒心。

    她扶上胸口,发现自己的心跳“突突”跳的奇快!

    阮清吁了一口气,平复平复自己的心情后,她拿着油纸伞走到门口的时候,那些围观的人群已经消散了。

    她左右看了看,可能是被李恩赶走了吧。这让她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不少,被人那样围着看,她真的是不习惯的紧。

    随手关上院门,阮清撑起伞过了头,对李恩莞尔道:“走吧。”

    李恩在看到这个笑容的时候,忽而感觉脑子停止运转了一般。他下意识的对着那个深陷,回过神来的时候竟发现自己开始无法自拔啊……

    “怎么了?”阮清抬起手在李恩面前挥了挥手,见他好似在透过自己发着呆,这种情况精神失常恍惚,有点严重啊!

    “没……没事。”李恩退了两步,转过身朝阮清挥了挥手:“走吧。”

    “你知道我家的田在哪里吗?”阮清从未去田间看过做着农活的卫榷,她一想到可以见到卫榷在阳光下,那健色的肌肤和美人流汗的产品口水好像分泌地更快了一些。这就是那什么,美色的诱|惑啊!

    阮清带着一种小窃喜,抚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跟在李恩的身后。

    路上眼睛不停地张望,希望能看到她的夫君突然出现在她的视野之内。

    那是多么让人欣喜的事情啊……

    你出现的那么突然,就像当初撞进我的心里一样……

    山上的路一般都是被人走的多了才出现的偏僻小道,虽然肚子还没有特别大,阮清行步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脚底下开始发酸,她恨不得立即坐下来躺在地上揉了揉脚底才好。

    李恩心情是比较急的,他一向又粗神经。看到阮清露出略略不舒服的表情,立即说道:“马上就快到了!”

    天知道阮清靠着这句话,心里的某个信念小宇宙一般爆发,让她多坚持走了几乎一半的路程。

    阮清扶着肚子摇摇摆摆地走在田埂上,清风徐来,那绿色的稻苗在透明的水色里摇摆不定。

    那山谷穿过的风让阮清顿时感觉凉快了许多,生活在大都市里的她或许早就忘记了这带着微微泥土气息的空气,一下子心情都舒畅了不少。连带着心中的闷热也消失殆尽了……

    阮清擦了擦额头的汗,对李恩问道:“我们还有多久才到呀?”

    李恩一边应着:“马上就快到了!”同时左右搜寻着什么一般。

    忽然,他的目光定在一处,指着远处的一个背影,欣喜道:“卫先生在那里!”

    阮清立即提着裙子,兴奋着说:“那我们快走吧!”

    在这静寂的原野里,两个人的说话声本不大。但是因为两山之间本就狭隘,空旷的山谷内风替他们传播。卫榷本就是练武之人,五根自然也比常人灵敏很多。

    听到阮清的声音,心里打了一个恍惚reads;听说男神不自重。他下意识地就转过身,便看到远处两个人影。

    阮清知道那人看到了自己的到来,兴奋地招手示意,嘴里不停地叫着:“夫君夫君!”

    卫榷看到佳人示意,心中的想法更加确定。

    他拔起踩在泥泞中的脚就开始一步一步走着,因为怕手上满是肮脏的污泥,所以特意方田沟里把手洗干净了,又将湿手在身上干净的地方蹭了蹭,这才响阮清迎去。

    阮清再次看见自己的夫君的时候,他本来身上全都是干净清爽的衣衫上沾了一身的泥巴,有的因为在田中行动弄了脸上都是污泥的黑点。不过这一点并不妨碍阮清的好心情,她见到他的时候自然是高兴的。那种感觉就像看到春日明媚的花儿一样的好心情,是怎么也代替不来的!

    阮清笑嘻嘻地扶着肚子,仰起面对卫榷说道:“夫君,我来找你了!嘿嘿嘿!”

    卫榷微微垂着眼望着自己的妻子,不由担心。

    怀着孕还出来乱走,此时虽不热,但是正午的太阳总是大的。阮清虽然撑着伞,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潮热,阮清走的大汗淋漓。那发髻都松了不少,桃木簪子也带着松了,感觉随时可能掉了一般。因为汗流的多了的缘故,她胸前身后的的衣服都紧紧贴在身上露出一大片湿来,头发也因为汗液的缘故黏在她的脸颊上。

    卫榷恨不得将这个调皮的小姑娘整日关进屋子里让她不许乱跑,可是心中不舍呀。他确实有这个能力,可是若是这么做了,这姑娘晚上不顺服自己跟自己闹脾气怎么办啊!?

    所以呢,卫榷只能捏了捏阮清的鼻子,在小妻子的鼻尖刮了一下,看到面前人不满意的撅起了嘴巴,这才问道:“怎么了?快中午了,天气那么热,夫人怎出来乱跑,动了胎气怎么办?”

    “夫君啊……那个,其实我是来求你一件事的!”阮清对着食指,有些不好意思。

    毕竟外人还在这儿呢。

    她就向自己的夫君发嗲撒娇!这样不好吧……

    “何事?”卫榷说的时候,那目光特意望了一眼被两人漠视已久,安静站在阮清身后的李恩身上。

    “你先答应我,我就说……!!”阮清总是害怕的。

    毕竟她只是个假冒品,这个男人有没有看透她,她不知道。可是若是自己的请求被这个男人拒绝了,她还是会……很失落的呀!

    “你先说吧。”

    “你先答应嘛!”阮清刚准备拉个袖子撒个娇,没曾想那人直接转过身,冷漠道:“想来也不会是什么要紧事,夫人回去再与我说便是!”

    “诶诶诶!别啊!”阮清立即伸手正要拉住卫榷转过身的袖子,一个不留神在田埂上没站稳,歪歪扭扭地就要往下方的梯田倒下去……

    她立即就闭上眼睛迎接水混泥土的拥抱的时候,落入的确实那个温暖可靠的胸膛。

    阮清被拦腰抱住,被那人直接绕空中一圈稳稳落在了原地偏后一些。

    这是阮清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她觉得内心简直要幸福到膨胀……发胖reads;[综]一刀浮梦!

    “夫人有何事直接说吧!”卫榷为阮清理了理额前的发,似乎觉得不妥,那淡淡的远山眉皱了起来。将簪子从她发间拆下。然后将阮清摆着背对着自己,说道:“为夫会答应你的。”

    “真的吗!呵!谢谢夫君!”阮清正要扭头感谢,突然想起自己的头发还被人拉着。

    卫榷本来就没有抓的很紧,佳人一动,那根根青丝从他指间划过,就像一根根羽毛在磨蹭着他的心脏,心痒地让人想将她抓在手里,怎么也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才好。

    “说吧,何事啊?”卫榷重新将阮清的头扳正,用五指为她梳理着头发。然后拿着簪子开始重新给她固定好发苞,一直不停地重复一个动作,直到满意了那个固定好的发型,卫榷才迟迟送了手。

    阮清觉得自己这个夫君手真巧,摸了摸自己再次被梳的顺溜的头,想想以后的早晨发懒的时候,都可以摆脱自己的夫君做啊!

    阮清接下来要摆脱的事情并非是她所想的,阮清不是圣母,但是被人那样求着,她心里纵然再不想,也得继续点着手指,在李恩略略期待的目光下,将放在心里,在来的路途上演示了无数次的话说了出来,道:“夫君,李恩他求我叫你帮他母亲找回清白!”

    “怎么找?”卫榷单眉一挑,说不出的风情。

    阮清也被这个问题问呆了,转过头问身后站着半天没动的李恩重复道:“怎么找?”

    李恩略略想了想,卫先生看起来本就不愿意帮助自己的,若自己开头没有给他找到可以的地方,说不定人家没有头绪直接说恕不能帮忙,那他这两天的努力不是白费了?

    于是便道:“若先生不嫌弃,可以从家母的尸体开始查起。”

    卫榷听完这句话没说什么,只是用手绕着阮清后边披散在肩后的发的发尾绕着圈圈。目光看着田间自己没有插完的稻苗沉默了片刻。

    李恩虽然脑回路有点长,为人神经有点大条,并不代表他不懂得一些基本的人情世故。

    只听得他立即说道:“若卫先生不嫌弃,您帮助我期间,我可以叫人帮您今年的稻苗插完!”

    “那就有劳了!”卫榷朝李恩做了一个揖,嘴角的笑容要深上许多。

    他一下抱起阮清,朝美人眉间一吻:“夫人,我们回去吧。”

    “回去就回去,夫君有话咱好好说,你先把我放下来啊!”阮清被人这么公主抱的真的有点受宠若惊,更何况这又不是两人的独处世界。被人盯着秀恩爱,虐单身狗多不好呀!

    “没事,田埂路滑,夫人当心别踩到了松泥,摔了跤就不好看了。”卫榷说话的语气总是带着一种非常淡定的,平和的语气。听着不仅舒服,还总是让人拒绝不起来。

    或许阮清对他一见钟情的原因,卫榷的声音和说话的方式,也是原因之一吧……

    阮清看着那人长颈和光洁的下巴,心里多少幻想都满足于面前这个人了呀。

    她微微笑着,反正,她被人抱着不用走路,多节省体力啊reads;重生学渣逆袭记!

    于是她开始大胆起来,两手搭在卫榷的脖颈后,说道:“回去我给夫君做绿豆汤喝好不好呀?”

    “夫人做什么都好喝的!”卫榷抱着阮清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个小可人真的是太轻了,看来以后还得多买些猪脚鸡鸭鱼给她多补补身子才是。

    张婶说了,女人怀孕就是要多补了以后生了孩子才会健康。

    虽然卫榷有些不信她的说话,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为阮清好的事情,他卫榷没有什么理由不做。

    在阳光略略灿烂的日子里,风卷云舒。

    阮清一走出那山谷到了人多的平坦小路上,立即挣扎着要下来。

    卫榷拿她没法,只能放着她自己下来走。

    小霸王本来就是在家中娇生惯养,一辈子没下过田地。身体没经过什么锻炼,如今走了山路,他走到平坦的路上的时候直接扶着膝盖喘了会儿才回过气来。

    他不仅一次觉得这个卫先生是个深藏不露的人物了。

    他的来历不明,那时记得听院子里碎嘴的丫头婆子门说,他是被阮清捡回来的。至于具体的东西,一群女人说的天花乱坠的,说什么若是山上有一个这样的男子,她们一年天天进山都可以!听着她们调笑的时候,李恩心里莫名地不是滋味儿。他还想着说想阮清那样没爹又没娘的人不会有人帮她谈论亲事,即便以后嫁出去的年纪必定也大了。所以李恩想想这姑娘十八还未出嫁的时候,他就勉强做个好人将那阮清收进门!

    没曾想还未等他准备与母亲谈论这等事,阮清直接抱着一个进退有度,长相颇好的男子进了门。那卫榷长的好便罢了,本以为不就一个小白脸,只会一些学问便沾沾自得的男子如今却抱着一个孕妇走了那样久的山路竟然一口气不带喘气,现在面上依旧有精神跟自己的娇妻谈笑风生的人。

    李恩纵然在世上有一万个不佩服的人,他总是佩服卫榷的。头脑又好,有娇妻在旁,力气不曾缺过的男人。

    别说他的一个男人,就算他是女人也会羡慕阮清有一个这样的丈夫的。

    他一路走走停停,还是叫他听见前面人的谈话。

    只听阮清拉着卫榷的手,摇啊摇的总不知趣儿道:“夫君啊!”

    “嗯?”卫榷手直接给阮清放心地前后摇摆着,引来旁边人的侧目也没有关系的。

    “你知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的下一句是什么吗?”阮清看起来很高兴,她本来就是一个静不下来的人。动若脱兔恐怕说的就是她了。

    卫榷想,若不是她怀着身孕,她这一路连蹦带跳地都可以飞到天上去了才是。

    “不知道。”卫榷不知道这个姑娘脑袋里都是些什么想法,反正不是他能理解的“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便是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再而衰,三而竭!”阮清说完,突然嬉笑的语气变得严肃正经了起来。

    这样反差让卫榷也开始认真听她下一句说什么,他知道自己妻子的性格,有时就是这样,嬉笑着不知为何突然开始严肃地针对起这个看似玩笑的话起来……

    她说:“夫君,是不是每个事物都只是被暂时的狂热呢?”

    卫榷听到这句话,开始回想起曾经狂热的东西reads;抗日之铁血雄师。

    首先是武功,那是师父教过他的独家武学。虽然他并不知道为谁而练,但是会半夜起身拿剑在雪中练习的事,确实也代表着他曾经是多么喜欢做那件事情。

    每一件狂热过后的事物并不代表此事过罢。

    卫榷想说的是:“夫人,我们曾经一味喜爱的事物都给现在的我们带来了影响,就像你曾经喜欢占着锅炉生火一样,现在你不是将它做的很好吗?不一定每件事情对你来说都没有用的。”

    “那……我是你现在狂热的吗?”阮清停下步子,绕过卫榷,在卫榷面前停住了脚步。

    卫榷比阮清高要出快两个头的高度,所以当她看他的时候,都是带着仰望角度的。

    这个男子就像烟火一样,神秘又带着吸引人的特有魅力。

    阮清相信自己是绝对爱着他的。
【094章 】情不知所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