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章 】线索(1/2)
作者:吻我以歌
    卫榷看着地上自己拼好的缠绕方式和绑的蝴蝶结,卫榷照着脑海里李氏和其青梅竹马手臂上留下的痕迹,他在木棍上直接演示了一遍。

    当那个绕结的方式出来的时候,他不确定地对了对,复而开始豁然开朗起来。

    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没有的尘土,垂下眼帘对李恩问道:“你可发现了什么?”

    李恩看着手里两个被缠绕在一起的木棍,百思不得其所,摇了摇头,诚恳道:“没有。”

    “自己转个方向,照着那绳结绑的时候在自己身上想象着绑一次试试。”卫榷的话简单明了,李恩也不好纠结说不想试之类的话。

    他从来不喜欢读书,任何事情都需要有答案,他只需要知道答案是什么就可以了。

    过程呢?

    过程让他们自己想去。

    碍于卫榷带来的莫名的压力,又是关乎自己母亲的事,李恩做的很积极。

    当他开始最后在自己手臂上打完结的时候,一下子豁然开朗!

    他也知道了!

    “先生!我想我知道了!”李恩站起身,却因为贫血的原因脑子晕乎乎的。眼前一黑,看不见任何东西。

    那是从未有过的慌张感,他眩晕地往后退了两步,但是脑袋里的欣喜未减,对卫榷报告道:“若是正常的话,两个人在自己的手臂上打结,结的开口处应该是对着自己的。

    然而这个被卫榷照着缠绕在自己母亲和那秀才手上的蝴蝶结则是向下,这不是一般人打结的习惯reads;总裁不要太爱我!

    所以这个结一定是别人打上的才对!

    李恩知道了真像,原本母亲陷害只是他心中的念想,这个事实告诉他,他的母亲定不是自愿殉情的才对!

    这让他心中愈发地坚定了起来!

    一想到自己的母亲竟然是被歹人所陷害,不仅要她的命,还要她的名誉在死后更是污浊不堪,这个人,李恩隐隐觉得自己的心中已经有了眉目。

    究竟母亲的死亡对谁有好处呢?

    强大的恨意让他几乎要咬碎牙齿,他恨不得马上就找那个女人问个清楚。

    “好了,我们出去吧。”卫榷低声提醒那几乎被恨意浸透的人,那模样真是像极了当初的自己。

    在这个昏暗的地方带着,卫榷不太喜欢。他觉得回去之后得好好用柚子叶洒一洒才是,现在感觉全身都是被水泡过尸体后的腐臭味儿!

    李恩本来想送卫榷出门的,如今早已经正午过了的时辰,李府里传来其乐融融的吃饭的声音。

    李恩透过门看到李大白拥美人在怀,那妾室夹着筷子给抱着自己入怀的人喂饭。

    她的声音妖妖娆娆,引人入胜……

    任是哪个自制力不强的男人都会酥了骨头才是。

    可李恩只觉得魔音入耳,双手握拳,那骨骼被他抓的“咯”“咯”响。

    他的眼睛近乎要变成血红色……

    一道声音忽然如一股清风般吹进他灼热般大脑的声音让他一下子恢复了理智。

    只听卫榷站在他家门口,负着手侧眸问他说,:“内子在我离家的时候做了绿豆汤,若不嫌弃,李小公子,去寒舍做客吧。”

    李恩听了半天没有说话,比起这个已经没有了母亲的家,父亲又跟小妾恩爱浓浓的地方。耳边是父亲妾室的娇笑,门口是那个温文尔雅的男子的邀请。

    他垂首不想让自己的话充满着哭音:“那……就麻烦卫先生了!”

    卫榷看到这个仿佛被世界抛弃的孩子如同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如今的他至少有家可回,可那时的自己,一身重伤,连个归处也没了。

    若不是当初的阮清,他命都已经没有了……!

    回家的时候阮清在洗澡,李恩跟在卫榷的身后进了门,态度乖顺极了,他从来都没有那么安静过。

    卫榷拿着柚子叶泡了一盆水,叫李恩也出了来。

    李恩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卫榷就开始拿着水在他身上洒。他刚想躲,就听到一句硬生生的“别动!”二字,让人顿时固定在原地,就等着被卫榷洒了一身的水。

    那水冰凉凉的渗透进自己的肌肤,可是浑身炽热的血液让李恩一点都不觉得冷reads;巅峰王座。

    直到听见人家一句:“好了,进屋吧!”李恩还没从懵逼中反应过来,心里默默疑了一句:“什么情况?”

    等他后知后觉想起昨日他跟着李大白进门是进门的时候,他是跟着最后一个进的。府里的奴婢好像也在给进门的人身上洒着什么水,轮到他的时候,人家好像是接收到门里的女人的示意,直接一个盆的水全数倒在自己身上。那盆里本漂浮的叶子全数在他的头上,他的身上,他的肩上,有几篇从头上滑落到脸上,轻飘飘地落了地。

    那个模样,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他李恩这辈子都没狼狈过!?

    他李小霸王还从来没有被谁这样欺负,心中怒火顿起,刚恶狠狠地说着:“你是不是想死?!别以为我不打女人!”握起拳头正准备朝那个不懂规矩的丫头挥过去的时候,那个女人娇滴滴的声音瞬间响起:“夫君,你看你儿子!妾也是为了你们家着想,不想让我们家和我们的孩子沾染了晦气,就被你的儿子这样凶,还要打我的丫鬟!夫君!你也不管管啊!”

    夫君这个词本来是正室喊男方的词称,如今母亲尸骨未寒这小妾就竟敢如此,李恩无一不觉得讽刺!

    那女人这话一说完,李恩竟然听见自己的父亲竟然对自己说:“李恩!不得放肆!”

    他的父亲一激动,将他的全名都喊了出来!

    李恩看着那个厉声斥责自己的父亲,又看着那看着自己露出怯生生的样子,眼里却得意万分的丫鬟。

    冷哼一声,一拳头就从丫鬟的下巴打了上去!

    开什么玩笑?

    他李恩这辈子什么时候怂过?!

    后来的他不管丫鬟“啊啊”叫疼的声音,嘴角的血示意出挥拳的人力气到底有多大。拿丫鬟直接在空中翻滚了一周圈后四脚着地,这副模样让李恩突然非常舒畅地笑了起来。

    那女人顿时就激动了,对自己的父亲大声哭诉。李大白只觉得耳边嗡嗡嗡地响,李恩冷笑着跟着周师爷就进了停尸房。

    那女人一边骂着一边本来也想跟着进来,被旁边的嬷嬷们制止了。说什么停尸房晦气还是别进!

    “你们别骗我!这间屋子可从未停过什么尸体!”那小妾刚说着,旁边的嬷嬷们合起伙来拉住她,劝解道:“这不是已经停了吗?夫人还是千万别进去,以免沾了晦气对孩子不好!”

    那小妾还想进去,连带着李大白都开口对下头人吩咐道:“将夫人带下去,以免影响了孩子!”

    后来发生的事情不说也罢,只是看到自己父亲一眼怒火地斩断母亲手上被绑着绳索的时候,李恩实在心里五味杂陈,心里一直告诉他还是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好。

    于是乎,他一个抬脚就跑进了阮清家,这才有了找卫榷的一幕。

    李恩不是没有看见过卫榷的能力,他那时一人反转整个公堂的局势让本来要挨在阮清身上的板子挨到了自己的身上就知道他有多直言善变了。

    他心里头只有一个直觉告诉他,他的母亲并非是人人口中说的殉情而亡,而只有卫榷才能够让自己的母亲洗刷清白才是reads;[综武侠]论西毒吃萝卜的节奏!

    事实证明,有时候男人的第六感也有准确的一面。

    他和卫榷都坐在桌前,安静地听着锅炉里“噼里啪啦”柴火燃烧的声音。

    那火焰燃烧的声音混合着厨房里闷着锅盖里发出的声响好似一曲温暖的协奏曲。

    一切都感觉那样真实。

    就好像他李恩是真正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一样。

    想到这里,内心又想起自己的母亲,李恩总是伤感的。

    坐了没多久,阮清带着一头湿发出来的时候,正拨弄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嘤了一声边走进门,边说道:“夫君,我们家就没有干毛巾吗?”

    本来理着自己毛的阮清看到客厅里坐着好像还有别人的时候,立即往后跳了一步,“咦?”了一句,道:“小霸王,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这句话让李恩略略尴尬了,他正想着该怎么说话,卫榷就先开口替他解了围:“为夫请李小公子来喝绿豆汤的。”

    “这样啊!”阮清对李恩友好笑笑:“早这样好说嘛,绿豆汤在锅里煮着呢,夫君你也不给客人端碗水,哼!我把头发弄地不滴水了就给你们装绿豆汤喝去!”

    然后摸着自己的头发,阮清的眼睛眨巴眨巴地好似在发光:“夫君呀,我们家有没有干毛巾啊,我想把头发擦干了。”

    “有的,我去拿。”卫榷边说的时候就已经去了柜子给阮清找起干毛巾来。

    想当初他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屋子破旧,连床都没有。整个房间空荡荡的,只有一个桌子可以拿来睡觉。

    阮清一个小姑娘竟然能在这样的地方活下来,他卫榷是打心眼里佩服这个姑娘的。

    如今这里的一桌一椅,有佳人相伴在旁跟他一起创造一个“家”,卫榷总觉得遇上阮清自己是用了半生的幸运才是。

    卫榷刚打开柜子,瞬间就懵了。指着那些像小山一般就要倒下来的衣服,问道:“夫人?”

    阮清看到卫榷一头黑线,一副碍于外人在这里一脸拿自己无可奈何模样的卫榷,抱歉地嘿嘿笑了两下,嘟嚷道:“这不是最近给您找作农的衣服忘记整理了吗?!等会儿待我我把头发弄干就整理整理!”

    卫榷自然是知道自己妻子的这样的坏习惯的,对阮清的话也持“我拿你没办法”的态度。

    见阮清要干毛巾要的急,便抽了一块出来,走到阮清的面前,一把盖在了她的头上。

    阮清闻着着毛巾特有的木柜子沾染的原木香味儿,自然是“唔”了一声,挥舞了两下手臂。

    卫榷淡声一句:“别动!”让阮清顿时就不敢乱动了,乖乖站她的桩,安静让卫榷揉着她的发,慢慢擦干。

    “好了吗?夫君?”

    “没有reads;最强作死系统。”

    “好了吗夫君?”

    “没有。”

    “好了吗……夫君?”

    “没……有。”

    “好了吗夫君?”

    “……”

    “夫君?”

    阮清从卫榷开始蒙上她的脑袋开始,每隔几秒就问一句。

    结果人家刚开始还回应她,现在直接不停她的叫唤,手上的动作还在动。蒙着她的头顶,以海拔一般高的身高站在她的身后,里面是满满是安全感!

    “好了吗夫君?”阮清感觉那毛巾在自己的脖颈出蹭啊蹭,弄地她的脖颈处被蹭的怪不舒服的。

    卫榷并不打算回答阮清跟复读机似得话,给她从发根处擦到了发尾,约莫不会滴水了,这才抱着阮清的头,从后面低头给那个正要抬头问他“好了吗夫君?”的小妻子额头上一个吻。

    言了一句:“好了夫人,去装绿豆汤招待客人吧。”

    “好~”阮清羞涩地像林间遇见人的小鹿,不好意思地咬着下唇跑进了厨房。

    一打开锅盖,那绿豆汤在沸腾。

    差不多可以熄火了。

    阮清莫名顺溜地坐在锅炉前将里面的燃烧的木头拿了出来,盖了灰熄了火。

    这才拿着碗装了不少绿豆在里面,又放上一个汤匙正打算给李恩端去,卫榷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夫人去外面坐着吧,碗烫,为夫来端出去便好。”

    “好~”阮清本来就纠结这么烫自己一个人也拿不了三碗,有卫榷的自告奋勇,她自然乐得自在。

    阮清趴在桌上,用指腹画着桌子上木头的纹路,坐等卫榷端着绿豆汤放到她的面前。

    那眼睛灵动地转着,百般无聊地自己跟自己玩儿。

    然后看到米缸上的柚子叶少了许多,问道:“夫君,柚子叶呢?”

    李恩:“……方才卫先生拿去泡水洒在我们俩的身上了。”

    讲真,阮清第一次听见李恩竟然这么乖地将卫榷方才做的事爆出来。

    她从桌子上坐了起来,一手撑着脑袋,一手闲着用指尖敲着桌子,莫名带着一种奇怪的节奏感。

    “多大了,还玩水!还玩得一身都是水我都不怪你们,可是你们竟然不带我玩这就是你们的不对了!”阮清一拍桌子,对端着隔着抹布瓷碗的绿豆汤的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卫榷表示十万个不满意!

    “玩什么?一身水弄身上怪不舒服的。”卫榷说着,将绿豆汤放到李恩面前,说道:“去厨房把蜂蜜拿来。”

    阮清“哦”了一句,还是觉得卫榷其实是在转移话题:“等会儿把衣服换了吧,一身湿漉漉的感冒了怎么办?”

    “那衣服呢?”

    “我拿去洗啊reads;明星医师!”阮清边说边走进厨房,心里打着琢磨。话说这里竟然还有蜂蜜她竟然不知道!古代的蜂蜜呢!肯定纯天然百分之百的蜂蜜啊!

    一想想就觉得香,阮清马上就觉得自己真是口福不浅!

    “夫人,你知道蜂蜜在哪里吗?”卫榷一头黑线地看着阮清跟无头苍蝇啊到处找啊找,任是没找到。然后转身问自己:“夫君我要找什么来着?”的时候,卫榷回到了这句话。

    “在碗柜的那个角落。”卫榷说着,又拿着抹布端了一碗出去。

    阮清附着身,怕自己忘记了嘴里道着:“蜂蜜……蜂蜜……蜂……蜜!”

    本来阮清习惯性的以为蜂蜜是装的蜂蜜是喝完的饮料瓶里,被卫榷那一句话说的突然想起自己现在身处何地。

    于是她直接将角落那个小陶罐拿了起来,手捧着出去,正好迎面走来端第三碗的卫榷,献宝一般的对卫榷问道:“夫君夫君,是这个吗?”

    “嗯……”卫榷简直不想说话了!

    阮清一听是的,一把将密封的瓶塞拿开,一股子自然的蜂蜜香味儿就流露出来。

    这让阮清感动到不能抑制,一路小碎步跑到桌前拿碗里的汤匙就装了好几大勺进绿豆汤里,拌了拌,说不出的愉快心情。

    因为是刚出锅的绿豆汤,所以阮清纵然再想喝也只能装了一小口吧唧吧唧尝了尝,那滋味儿真的很不错!

    阮清突然就对自己的厨艺莫名增长了百分之两百的信心!

    正沾沾自喜着呢,又突然想起来还有客人在,立即将装着蜂蜜的陶罐子递到李恩面前:“呐,蜂蜜!”

    李恩被阮清热情对待有些不好意思,放下手里搅拌绿豆汤的汤匙,低声说了一句:“谢谢。”

    卫榷正好也出了来,阮清还是觉得:“夫君,你还是去换件衣服吧,一身湿的跟掉进河里出来似的,感冒了怎么办?我和宝宝未来全靠你呢!”

    卫榷一听自己妻子这样关心的话,换一百套衣服也愿意啊!

    不过语气上还是淡定了些,轻声回了一句好,去衣柜拿着衣服准备换了。

    阮清又提醒了一句:“夫君,你有没有一件大了的衣服啊?我看李恩他全身湿的比你还惨!”

    “有的。”卫榷突然想起自己妻子当初救自己衣服的时候,确实有一件衣服。他那时因为没有衣服穿,阮清只能拿那件给他套上。那件衣服总体来说偏大了些,这两年也一直压箱底。

    这会儿阮清一问,卫榷想了起来,直接从衣柜最底层将衣服抽了出来,又拿了一件给自己。

【095章 】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