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完结篇(1/2)
作者:潇湘温婉
    <=""></>

    就连宸心璃都开始感觉气氛有些对劲,不过,当她的目光落在慕尘言呈递给祁墨的一张清单时顿时傻眼了。

    那清单上所列的东西都是绝影坊最需要的,而在王城这种繁华却稀奇物资匮乏的地方根本找不到这些东西,就连北离国的其他地方也很难找到。估计也只有铩羽城城主慕尘言能够搞来这些东西。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就前世宸心璃对慕尘言的了解,这个时候的慕尘言才刚加入绝影坊不久,更为确切地说是刚被祁墨收入麾下不久。

    虽然祁墨和慕尘言早已相识,在他们还都只是少年的时候就已经相识,而且迅速成为了知己朋友,但对于加入绝影坊,慕尘言一直没有答应。

    既然是刚加入绝影坊,必然对绝影坊的运作不那么熟悉。祁墨是个什么样的人宸心璃最为清楚,就算他和慕尘言是朋友,也绝不可能在慕尘言都还跟绝影坊没有半点关系的时候就把绝影坊的运作细节告知给慕尘言。

    前生,慕尘言整整花了三年的时间才把绝影坊的运作给弄清楚,要知道他慕尘言可是这方面天赋异禀的人,打理铩羽城的时候,干净利落,从没有自己不清楚的地方,他也决不允许有不清楚的地方。

    可是,为什么,宸心璃再回到这个时候,慕尘言竟然和前生有那么大的出入?竟然对绝影坊了如指掌?

    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她记忆出问题了,可她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怎么可能出问题?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想到这里,宸心璃忽然微瞪大了双眼,惊愕地看向慕尘言。

    而慕尘言的目光则定格在祁墨的棋盘上。

    那是一盘并不复杂的棋盘,连宸心璃这种下棋白痴都看得出来。可祁墨竟生生被卡住了一般。

    慕尘言也不及,只是静静地等着,面色轻松。

    远在一旁观戏的蓝奕辰和慕子言则不同,他们俩的心不约而同地紧紧拧成一团。

    他们都有同一个认定,那就是慕尘言死定了!

    如果是在先前,或许慕尘言还有一线生机。可是现在,没有了,完全没有了!

    你看主上夫人都用什么眼神在看着他啊!直勾勾的眼神啊!仿佛慕尘言的脸上有什么东西是她读不出来的,任谁看了,都会认定这个女人和这个男人的关系不一般。

    蓝奕辰和慕子言都看得出来的事情,他们相信主上祁墨会看得更清楚。

    慕子言不淡定了,他先前只是看戏的心理。可是当真涉及到自家兄弟性命的事情时,他不敢含糊了,尤其是,这个哥哥对他这个弟弟可以说是如父如母。

    “哥……”慕子言在心里呐喊咆哮,恨不得直接走进去把哥哥慕尘言给拽走。

    蓝奕辰看到慕子言的脸被拧成狰狞的一团,狰狞中又显出几分可怜,让蓝奕辰看了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

    然而,真正的当事人慕尘言却跟没事人一样,依旧面色平淡。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是静止的,只在每个人的内心流动。

    过了许久,祁墨那双很少会凝起来的眉头会忽然猛凝了一下。

    一直面色平静的慕尘言在看到祁墨这一忽然的动作时,心还是为之咯噔了下。

    他到底还是敌不过祁墨的。

    慕尘言在心里感叹。

    “主上,绝影坊需要的东西,属下都带来了。”

    慕尘言没再保持平静,而是主动打破了沉闷如凝固的气氛,面色也浮上几许谦虚。

    慕尘言的进退得宜让宸心璃再次为之一惊,依旧宸心璃前生对慕尘言的了解,他刚加入绝影坊的那一两年,虽然做事情极为认真,可在骨子里还是不怎么甘心情愿的,所以,他根本不可能用这种极为谦逊的下属口吻跟祁墨说话。顶多也只能像刚才那样,云淡风轻,不卑不亢。

    他——为什么和我前生认识的那个慕尘言不像?

    宸心璃的心咯噔了一次又一次,脑子快速地运转着,却还是不能一下子想通其中的原因。

    慕尘言的退步让祁墨紧紧凝在一起的眉头微微舒展了些,但面色还是那么严肃。

    “本尊知道了。”

    祁墨说完这句便站起身来。

    从放下棋子到站起身,祁墨始终都没有看宸心璃一眼。可慕尘言却看得很明白,祁墨的余光没有一刻离开过宸心璃的身上。

    宸心璃惹祸了,难道这个傻女人自己还浑然不知吗?

    祁墨起身后,一步步朝着慕尘言走去。

    慕尘言感受到了强大的压迫感,这种压迫感完全是碾压式的,如同带着千军万马的王者兵临城下,威严不可侵犯。

    当祁墨走到慕尘言跟前,距离慕尘言只有一步之遥时,慕尘言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窒息感。这种感觉很难受,就好像有人将他的头强行扼住,让他处于一个完全不能呼吸的环境,有点像溺水的状态。

    慕尘言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忘了祁墨临近他时看他的那一眼。

    那一眼就好像一身戎装的战王在看到一个普通敌军竟然要抢夺他的战绩一般。

    而且,更要命的是,当慕尘言都完全承受不住的时候,祁墨竟然伸出右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如果是在以前,这个动作一点都不奇怪。可是在这会儿,这个动作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是让慕尘言内心彻底低到尘埃里的包袱。

    慕尘言承认,不管是不是想和祁墨较量,他都输了。

    祁墨做完这一系列极富侵略性的动作后,牵过了宸心璃的手,也不管宸心璃的手上还有一枚没有来得及放下的棋子。

    祁墨的目光微凝了一眼那枚无辜的棋子,仿佛宸心璃此时手中放不下的这枚棋子,就是慕子言一般。

    祁墨巧妙的从宸心璃的手中夺过了棋子。

    “以后,不许再下棋。”

    祁墨极为霸道的一句话忽然出现,让还没回过神来的宸心璃听得云里雾里的。同时在心里喊冤枉,明明是祁墨叫她来下棋的,怎么忽然又说以后都不许下棋了?

    都说女人的心思难猜,看来,这男人的心思也好猜不到哪儿去。

    看着宸心璃被祁墨强行带走的样子,慕尘言紧紧拽住的心才得到了一丝舒缓。

    宸心璃被祁墨拉着走了很久才稍稍回过神来,回过神的她才惊讶地发现祁墨竟然把她带到了休息的房间。

    除了夜晚入睡,祁墨根本不会怎么来这个房间的。

    这大白天的,这是要做什么?

    祁墨拉着宸心璃走进房间后,房门竟然自动关上。

    宸心璃知道是祁墨发出的内力关上了房门。

    祁墨要干嘛?

    他怎么忽然生气了?

    一会儿要她下棋,一会儿又不许她下棋,一会儿又把她带到这里来,还关门……

    一种不好的预感爬上宸心璃的心头。

    尽管宸心璃并不知道祁墨为什么要这么做,但她很清楚,惹到祁墨,不管是谁,日子都不会好过。

    宸心璃还不算笨,她把最近发生在祁墨身边的事情都想了一遍,立马就猜到祁墨此时的情绪跟慕尘言有关。

    原来是祁墨受不了自己因为好奇慕尘言的种种而多看了他两眼。

    该怎么办?

    宸心璃的脑海才刚蹦出这四个字,就看到眼前一团黑影压来。

    宸心璃都还没看清楚黑影是什么,就感觉嘴唇传来一阵柔软。

    天旋地转的感觉如潮水般涌来……

    不知过了多久,宸心璃的耳畔传来祁墨的声音,“如果以后你还对其他男人有这么高的兴趣,本尊一定会让你知道厉害。”

    “其实……”宸心璃想解释,后来才发现自己没办法解释,有些事情,越解释,越显得虚假。

    不过,好像这会儿祁墨也没有心思听她解释,因为她发现祁墨的呼吸声慢慢粗重起来。

    ……

    情不自禁而又小心翼翼,这种感觉祁墨不喜欢,却又不得不如此,他开始对宸心璃肚子里的那只小家伙有点小意见了。

    当祁墨搂着宸心璃斜躺着休息时,祁墨发现眼皮好重,而拥抱着宸心璃的感觉实在太舒服。

    慢慢的,祁墨陷入了沉睡。

    参天的骨藤树下,一个翩翩身影正立在那儿,决然独立。

    那身影稳重的样子让人生出强烈的踏实感来。

    宸心璃一步步靠近那身影,清风徐来,树叶微动。

    “你来了。”

    那身影率先说话了。

    宸心璃站定,目光盯着身影。

    这身影啊,虽然隔了一世,而今再见,还是会让她双目泛红。

    “我本应该先到的。”

    是宸心璃约了慕尘言在这里见面,而且是趁着祁墨睡得很熟,偷偷约的。

    这很不厚道,可是,宸心璃太想揭开慕尘言身上的秘密。

    有一股强烈的直觉告诉宸心璃,慕尘言绝对不是她前生认识的那个慕尘言。就算是,也有哪里不对劲!她必须找出答案,否则,她寝食难安。

    身影转过来,露出慕尘言那张沉稳的脸,那张脸仿佛一年四季都带着春日般和煦的笑,任谁见了都觉得亲近。

    可是,恐怕只有慕尘言自己知道,他的春风和煦从来都只对宸心璃一人露出,就算是慕子言,也很少哦看到他这种面色。

    为什么要如此?

    慕尘言自己也难以解释。

    “我一向喜欢早到。”

    慕尘言说得云淡风轻。

    恐怕,只有慕尘言自己知道,此时,他云淡风轻的外表下潜藏的是怎样一颗忐忑不安的心。

    刚才,宸心璃不过是多看了他一眼而已,他就要被祁墨的眼神杀死,而今他竟然还敢偷偷和宸心璃会面,还是背着他。

    慕尘言真的不知道,如果祁墨知道了这件事情,他会怎么死。

    宸心璃才没有想这么多,她的目的很明确,她就是要揭开慕尘言的面纱,露出他的真容来。

    “你是不是早就认识我?”

    宸心璃直截了当。

    慕尘言双目微凝,嘴角浮起一丝略显刻意的笑意。

    “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

    慕尘言的话让宸心璃想崩溃,他的语气完全是对小孩子说话的语气。

    宸心璃紧紧盯着慕尘言的双眼,宸心璃总是相信眼睛是不会说谎的。

    “你只需要告诉我是还是不是。”

    宸心璃的双眼里满是霸道,并不会因为慕尘言用这种对小孩子说话的语气跟她说话,就泄下气来。

    “这很重要?”

    依旧是让宸心璃抓狂的对小孩子说话的语气。

    “我要你回答我。”

    宸心璃也绝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她的双眼十分坚定,那架势极为明确地表明了,如果慕尘言不能说明白讲清楚,那么他休想从这里离开,就算祁墨来了也不行。

    慕尘言被宸心璃看得有些心虚,仿佛他早已想好的那些掩饰在这一刻显得如纸一样薄,只要宸心璃再用一点力道,就会被捅破。

    “夫人……”正当慕尘言想说点什么的时候,一个人影飞速窜入了他们的视线。

    “哥,你简直也太……”

    原来是慕子言,在慕子言的身后自然还有万年孤高冷傲的跟屁虫蓝奕辰。

    慕子言一把拽过慕尘言的手,将慕尘言拉走了。

    宸心璃真的有种想手撕了慕子言的冲动!他在怕什么?

    蓝奕辰看到宸心璃一直盯着慕子言和慕尘言的背影,心里也阵阵狐疑起来:为什么主上夫人对这个慕尘言这么感兴趣?

    哎呀,不想了不想了,等会儿主上来就惨了。

    慕子言和蓝奕辰来得的确还算及时,因为他们在刚走,祁墨就出现在了宸心璃的身后。

    之后的几天,祁墨把所有的事情都推掉了。宸心璃看到祁墨始终都守在距离她最远不超过十丈的地方感觉有些奇怪,这个男人——怎么忽然不忙了?

    不过,宸心璃更多的时候还是在想关于慕尘言的事情,她总觉得慕尘言的身上潜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只有揭开这个秘密,她才能真正舒坦。

    宸心璃一刻也没放弃过观察慕尘言,然而,有祁墨这个阻碍,宸心璃能获得的信息极其有限。

    慕尘言倒是没把宸心璃的过度关注放在心上,依旧忙着身为祁墨最得力属下该做的事情。

    这日,慕尘言找到蓝奕辰询问有关夜睛蛇的事情。

    当慕尘言告诉蓝奕辰,夜睛蛇在皇宫里出现了,蓝奕辰还以为慕尘言在说笑话。

    “王玥她知道自己的血有用,却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血液能够训话夜睛蛇。”蓝奕辰很自信。

    慕尘言却直接腰斩了他的自信,“她早就知道了,她不光知道她的血液能够驯化夜睛蛇,而且还知道她的血液对于普通的动物亦有短暂的驯化作用。”

    即便如此,蓝奕辰也不关心,“皇宫的那些事情,如果没有主上的命令,我才懒得搭理。”

    “可如果她威胁到你了呢?”慕尘言面色认真。

    蓝奕辰双目也跟着严肃起来,“你是说她倚靠古媚来对付本王?”

    慕尘言无语,“既然你知道她跟了古媚,为何不斩草除根,让她没有办法利用她的血液做任何事情。”

    蓝奕辰看了慕尘言一眼,“你啊,站着说话不腰疼,王玥身上的血液百年难得一遇,你要我直接杀了她,我可舍不得。如果不是她惹到了主上夫人,我都舍不得把她赶走。”

    慕尘言站起身来,目光看向皇宫所在的方向,“你可以把她继续留在身边。”

    “为何?”蓝奕辰面色严肃,他就是这样,玩笑的时候,可以和慕子言一点正形没有,但一旦涉及到做事情,他就会极其认真。

    慕尘言只留下三个字便走了。

    “控魂蛊”

    这三个字足以让蓝奕辰整个身体为之一颤,他做梦都想调制成功这种蛊毒,这种蛊毒具有控制人的作用。一旦灵蛊族拥有这种强大的蛊毒,那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任务的成功数量会成倍提升。

    如此厉害的东西,蓝奕辰当然做梦都想拥有。

    他也一直在调制这种蛊毒,却是一次次失败。失败到他都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灵蛊族最天赋异禀的灵蛊王。

    当他对控魂蛊失去信心的时候,慕尘言却说王玥的血液跟控魂蛊毒有关。那还等什么?接王玥入绝影坊!

    蓝奕辰的动作很快,而且他有的是办法让王玥脱离古媚,来到他的身边,重新享受他的宠爱。

    王玥当然愿意回到绝影坊,只要有慕子言的地方,就是她王玥最想呆的地方,哪怕那里是地狱。

    王玥回到绝影坊的事情,蓝奕辰也是提前跟祁墨打了招呼的。

    这种小事,祁墨没有多管,而今他的心和他的眼睛都在宸心璃身上。

    倒是宸心璃有些疑惑,蓝奕辰为何忽然又把王玥接回绝影坊,想必跟那个慕尘言有关。

    有祁墨在,宸心璃不便接近慕尘言,但她找蓝奕辰还是没问题的。

    这些日子蓝奕辰一直猫在他的制作蛊毒的内室,那里只有绝影坊最顶层的人物才可以靠近。

    宸心璃来到内室外时,侍女们有些迟疑,虽然宸心璃是女相,又是主上的女人,可是,如果她们没有记错的话,主上和灵蛊王都没有明确地说过主上夫人可以出入这里。

    打理内室的侍女都有些古板,当初蓝奕辰也是看中她们这一特质,因为古板一点,才不会随便让人靠近内室。

    宸心璃看到侍女们为难的模样也无心为难她们,只是目光微冷地看着内室的门。

    一股强烈的直觉告诉宸心璃,这扇门的背后一定有她想要的答案。

    这股感觉越是强烈,她越是想到里面去一探究竟。

    在这股强烈感觉的趋势下,宸心璃没再怜惜侍女,径直往里面走去。

    宸心璃的脚步才刚踏出一步,侍女就高度紧张起来,双目惊愕而不知所措地盯着宸心璃的脚。

    “你们没长眼吗?”蓝奕辰的声音忽然响起,他直接走到侍女跟前,对着侍女吹鼻子瞪眼,“主上夫人是谁啊?她来这儿是我们的荣幸,你们怎么还不赶快把夫人给扶进去?”

    侍女们这才反应过来,要搀扶宸心璃。

    宸心璃微微收回了手,径直走入了内室。

    宸心璃之所以直接走进内室,是因为她发觉今天的蓝奕辰有些异样。

    或许这丝异样就跟她想要的答案有一定的关联。

    宸心璃走入内室的时候,内室还有一个侍女。那侍女神色慌张,尽管经过高强度训练,但在面对宸心璃的时候,那侍女的眼神还是有一丝慌乱,而且那丝慌乱正巧被宸心璃捕捉到了。

    宸心璃瞥了一眼略显凌乱的制作蛊毒的长条木桌,如果不是宸心璃知道蓝奕辰不会对谁都有胃口,否则,她一定会以为蓝奕辰刚才正和这个侍女在这儿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快给夫人倒杯茶来。”

    蓝奕辰一面厉声命令侍女,一面走到宸心璃的身旁,似乎是要挡住宸心璃那双好奇的目光往长条桌子上扫。

    宸心璃并没有顺着蓝奕辰的心意,而是直接往木桌靠近。

    宸心璃执意如此,蓝奕辰也不敢多加阻拦。

    不过,蓝奕辰看到木桌虽乱,但最重要的材料都被侍女收好了,所以悬着的心才终于安稳了些。

    唯一没收好的只是制作控魂蛊的一瓶水。这种水按着古方兑有深井水,虽是深井水,却也是水不是?就算夫人对蛊毒略有了解,也不可能知道这水是用来制作控魂蛊的。

    蓝奕辰之所以如此害怕宸心璃发现他在制作控魂蛊,是因为他曾经在炼制控魂蛊的路途上失败了太多太多次,最严重的一次,导致整个绝影坊都爬满了一种恶心的黑色软体虫。

    主上祁墨是个多爱干净的人啊,他怎么可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且还连续发生了办个多月。所以,蓝奕辰得到了绝影坊最高级别的警告:不许再制作控魂蛊,否则!格杀勿论!

    当然,蓝奕辰相信主上是不会杀他的,毕竟他的性命都是他用命换来的。

    不过,蓝奕辰也不敢再惹主上不高兴。

    蓝奕辰还在忐忑时,忽然发现夫人宸心璃的目光凝在了那瓶他最放心的深井水上。

    蓝奕辰感觉脑袋嗡的一下炸开了。

    这还不是最崩溃的时候,当宸心璃呢喃出“控魂蛊”这三个字的时候,蓝奕辰瞬间就想吐血身亡了。

    什么时候主上夫人对蛊毒这么有讲究了?

    蓝奕辰第一反应就是慕子言曾经为了讨好主上夫人,而故意把蛊毒的种种告诉给了主上夫人。

    猜想到这里的时候,蓝奕辰恨不得扑到慕子言的身上,把慕子言撕个稀巴烂。

    “你做好了?”宸心璃抬眼凝视着蓝奕辰的双眼,那眼神认真的样子,让蓝奕辰不敢回避,更是生生将一大堆到了喉咙的谎话咽了回去。

    “我……”堂堂灵蛊王,即便是在主上祁墨面前,说话也从来没结巴过。

    可这一刻,蓝奕辰竟发现自己就像那些虾兵蟹将犯了错后惶恐的样子。

    “嗯?”宸心璃追问,双目泛着氤氲的雾气。

    宸心璃的样子,让蓝奕辰慌了,她为什么会这样?

    蓝奕辰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对控魂蛊有这么大的反应,就像是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好朋友。但蓝奕辰很清楚,如果他再不说的话,宸心璃就会哭了。

    主上夫人哭了,主上能饶了他?这跟上次让绝影坊陷入半个月虫灾相比,严重了不知道多少倍。

    “是……已经成功了。”

    在宸心璃来之前,蓝奕辰的内心充满了狂喜,他终于做成功了!

    可是,这种狂喜才刚蓬勃出来,宸心璃就来了!

    “慕尘言帮的你?”宸心璃的眼眶里已经噙满了泪水。

    蓝奕辰彻底懵了,为什么主上夫人一眼就看破是慕尘言帮的忙?

    所有的人包括蓝奕辰,之前对慕尘言的认知都是铩羽城城主,打仗做事有自己的一套,但对蛊毒一无所知,也不感兴趣。他做的,就是把灵蛊族炼制出来的蛊毒直接应用,从不会想它们是被怎么炼制出来的。

    他也是今天一早才深刻认识到慕尘言对蛊毒的认知有多深刻的。

    有太多疑惑在蓝奕辰的脑海里:

    为什么主上夫人会知道控魂蛊的材料?

    为什么主上夫人会知道是慕尘言帮他做的控魂蛊?

    为什么主上夫人对控魂蛊会饱含热泪?

    为什么主上夫人对慕尘言那么了解?甚至比主上对他还要了解?

    莫非——主上夫人和慕尘言那小子有故事?

    这一想法刚一浮上蓝奕辰的脑海就把蓝奕辰吓了一跳,如果主上发现他有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在灭了慕尘言之前灭了他?

    蓝奕辰还没反应过来,宸心璃就已经冲出了内室。

    这一下,轮到那些古板的内室侍女发呆了。

    蓝奕辰欺负主上夫人了?不然主上夫人怎么会哭着从内室跑出来?

    蓝奕辰追出内室的时候,看到侍女那种奇怪的眼神,心里一下子慌了。这些古板的侍女尚且在乱想了,如果宸心璃哭泣的样子被主上看到了,那他蓝奕辰真算是活到尽头了。

    想到这儿,蓝奕辰加紧了脚步。

    然而,让蓝奕辰怎么也不会想到的一幕出现了!

    当蓝奕辰找到宸心璃的时候,宸心璃竟然——正在和慕尘言下棋。

    而她眼里的泪已消失不见,就好像她根本没有激动过,没有双目潮湿过。

    “该你了。”慕尘言说得云淡风轻。

    蓝奕辰有些傻眼,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上次主上明明明确告诉她,以后不许再下棋。这才没过几日,怎么夫人就忘到九霄云外了。

    看到主上夫人这样子,蓝奕辰完全有理由相信主上夫人和这个慕尘言有情况。

    宸心璃微皱着眉头,双目凝在那盘棋上,似乎被这盘棋难住了。

    蓝奕辰也算得上是国手一般的人物,他稍稍看了一盘这局棋就看出来了,这盘棋难得并不是一点半点,跟他之前下过的苍狼国最离奇残棋不相上下。

    他之前下苍狼国的那盘残棋,下了整整三个月也才走出两步,还根本没有改变整个残局的局面。

    主上夫人这是怎么了?忽然跑到他的内室去找控魂蛊,现在又跑来这里跟慕尘言这个棋痴下棋。

    蓝奕辰有些心虚地看了看四周,他在心里打着小算盘,如果等会儿一有祁墨的气息靠近,他就不顾一切地逃离。

    他可不想把自己的性命交代在这里。

    让蓝奕辰目瞪口呆的是,虽然宸心璃想了很久,可还是一步步地下着棋。相比起他之前下苍狼国残棋的时候,不知道快了有多少。

    就像蹒跚走路的人,虽然看起来很艰难,但依旧一步一步固执地往前行者。
035:完结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