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偏院的暗流涌动(1/2)
作者:潇湘温婉
    隆冬腊月,肆意纷飞了近半月的白雪染白了树木、屋顶、大地,整个丞相府如同被封印一般寂静。风狂肆地呼啸着,仿佛要把心里的不甘和愤恨、委屈都呐喊出来。

    此刻,丞相府最偏僻、潮湿、阴冷的偏院,传出袅袅烟雾。然而那裹着肉香的烟雾又很快被白雪和寒风吞没。

    偏院的破房间里,一把破旧且缠绕着残破蛛网的木椅上,坐着一位面目极尽丑陋的女人。

    女人脸上的皮肤满是褶皱,丑陋的褶皱中蜿蜒爬行着一道指宽的伤疤,像从瘀黑泥土里刚钻出的蚯蚓,唯有那双眼睛还泛着澄澈波纹reads;从青春开始的诗。

    女人那双双瘦如干柴的手随意地搭在破椅子上,她那被挑了脚筋的双腿无力地垂挂着,似乎随时都会掉落下来。

    女人的面前摆放着一个精致的小锅,刚才那股浓郁的肉香便是从小锅里溢出来的。

    “宸心璃,你是不是也想吃点?只要你承认自己是饿狗,我就勉强允许你吃一点。”

    如玉环相叩般悦耳的声音穿过阴冷潮湿的空气刺入宸心璃的耳朵,明明是说着恶毒不堪的话语,却被坐在宸心璃对面的女子说得云淡风轻。

    那女子坐在铺就了洁白绒毯的紫檀木椅子上,细致的柳叶眉,修长的凤眼,朱红的唇,原本就姣好的面容更是因为添了精致的妆容而显得富贵雍容。

    一袭蜜腊黄底镂花缠枝宝瓶图样绫裙,手里端着的碗泛着金色的光芒,那双镶了翡翠的筷子与金碗相碰,发出悦耳的声音。

    只是——那双眼里,含着怎么也挥之不去的阴戾和狠毒。

    盛装女人睥睨了一眼被她唤为宸心璃的丑陋女人。

    那双执筷的手纤长白皙,被涂抹得鲜红的指甲轻轻研磨着金碗的边沿,眉眼一沉,冰冷诡异的语调从那双鲜红的嘴里发出,“好姐姐,你我怕是有些年头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了吧?我记得当初你把我从人贩子手里带到丞相府,吃的第一顿便是这小火锅。”

    宸雪舞闭上双眼,嘴角上扬,一副沉浸在回忆里的模样,“犹记得当年,娘给我随手拿了一个瓷碗,给你拿了一只金碗。你见我对这只金碗看得痴迷,便把它给了我。”

    宸雪舞忽然睁开那双饱含阴戾的凤眼,看了一眼坐在破旧椅子上,如同死人的宸心璃,兀的把手里的金碗摔向宸心璃,碗里滚烫的残汤溅落在宸心璃的身上。

    疼——

    然而宸心璃却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相比起以往的种种,这点痛,实在太微不足道了。

    宸雪舞仰天笑了起来,她阴森的笑声在寒风的映衬下显得极为诡异,接着,那笑声戛然而止。她端详着手中的镶玉金筷,“看这筷子,多精美!当初这些可都是你的,都是你的!可再看看你现在,落魄成什么样了?还不如当初我被人贩子囚在牢笼!”

    宸雪舞自言自语一般,眼神缥缈,几乎癫狂,“为什么人的命运会有千差万别?为什么你宸心璃一生下来便什么都有了,恩爱的父母、锦衣玉食、婢女家丁!而我呢?我生下来就是奴隶,被人从荒漠卖到深山,从深山拐入集市……”

    宸雪舞再一次阴森地笑了起来,“如果不是我耍了点小手段,恐怕我的好夫君也会是你的。”

    宸心璃的心狠狠一沉,如刀割般疼痛,“当初我落湖划破了脸,刚好三皇子又来府上提亲,这门亲事推不得,你便说帮我应着。”

    由于常年没有说话,宸心璃的喉咙像忘记了如何发音一般,只能发出喑哑沧桑的声音。

    “对!”

    宸雪舞站起身,拖着华贵的绫裙往虚弱却一如既往倔强着的宸心璃走去,“你现在终于想明白其中的猫腻了?你落湖是我设计的,当时你好不容易挣扎着爬上岸,是我趁着你人事不省划破了你的脸reads;悍妻之寡妇有喜。所以,你的亲事只能由我这个好妹妹应着了。你的一切的一切也都自然成了我宸雪舞的。”

    宸雪舞得意得哼哼笑着,两只肩膀随之颤动。

    宸雪舞见宸心璃面色依然平静,似乎这一切都不是她所在意的,这让做好了看好戏的准备的宸雪舞很受挫,一时间激动得牙齿打颤:“宸心璃,这么多年,你为了助我夫君登上帝位可是牺牲不少啊。为了得到二殿下祁墨和弑羽城主倾其所有的支持,你甚至差点*。”

    “可是,你以为夫君会念你的好吗?不!他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他到现在都依然相信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宸雪舞做的。为了感激我,他给我了贵妃之位,给了我无上宠爱。”

    “忘了告诉你,不久我便可以登上皇后之位,永享专宠了。”

    宸雪舞因为太过激动而使得那张原本姣好的面容扭曲狰狞起来,站在她身后的婢女们也顿时没了食欲,都被她的怪样子给吓住了。

    宸心璃的嘴角闪过一抹嘲讽,语含冰渣,眼神轻蔑,“是吗?为何你手臂上还有淤青?如果他真的要把皇后之位给你,那个位置又怎么会空缺了那么多年。”

    短短数语便让自以为占尽优势的宸雪舞跌入谷底,似乎此刻,最卑微最寒碜的不是宸心璃,而是眼前明明过得差强人意却要强装幸福的宸雪舞。

    宸雪舞一下子慌了,微颤的手赶紧拂过袖口,以让华贵的袖口遮掩住手臂的每一寸肌肤。

    宸雪舞浑身紧绷,依然不甘地咆哮着:“你曾师承铩羽城主,成为天下一等一的武林高手!为了不让你威胁到皇上江山的稳固,我只能劝谏皇上废了你的武功,挑了你的脚筋。你看看你现在,真算得上是天下一等一的废物!”

    宸雪舞微微俯身,眼神阴毒地盯着宸心璃那双宠辱不惊的眼睛,“不管我有没有得到皇后之位,你——宸心璃都是输家!说说吧,被心爱之人废掉的感觉如何?”

    见宸心璃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宸雪舞站直身体,转过身去,脸上的愠怒如同燃烧的火焰,眼神却冷似寒铁,“对了,有些事情我也该告诉你了。当年为了你,主动放弃皇位的二皇子是我杀的,他从不曾信过我,可我一说你在我手里,便乖乖地钻了圈套、入了埋伏。”

    宸心璃眉头狠狠地皱了一下,心尖最柔软的地方、最坚韧的地方,仿佛有一万条冰锥穿过。

    “铩羽城主武功盖世,夫君可是用了二皇子和你的贴身信物才得以唤他入宫,他死的时候还在向我夫君求情呢,那模样真是有够好笑的。”

    “今日,我来就是送你上路的。想知道为什么吗?”宸雪舞微微侧头,想知道宸心璃的神色。然而,宸心璃还是神色不惊,静如尘埃,安如佛尊。

    宸雪舞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扭曲,明明是她宸雪舞赢了,为什么她宸心璃反而更像个赢家?!

    宸雪舞兀的转过身,布满恨意的眼睛死盯着宸心璃!

    “圣上有些怀疑以前的种种了,只有你彻底从这个世上消失,我才能真真正正地完全替代你。是不是很不甘心?是不是很委屈?”

    宸雪舞那张妆容精致的脸扭曲起来,嘴里不断发出阴森的笑声,整个身体也极其诡异地颤抖着reads;[综]邂逅。

    宸心璃并不去看她,因为长期没有血色而泛白的嘴唇轻启:“不管是曾经的三皇子,还是如今的圣上,我都不曾在意,又何来心爱一说?从我被废去武功的那一刻,你,宸雪舞,也彻底从我心里滚远了。”

    宸雪舞的眼神立马慌乱起来!

001:偏院的暗流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