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祁墨!(1/2)
作者:潇湘温婉
    嬷嬷紧皱了一双浓得过分的眉头,待反应过来,双眼立即暴突起来:“宫主是说素有冷面阎罗之称的二皇子?传言他冷酷无情,上沙场绝不给敌军留一丝余地。他所带的兵马所到之处,风声鹤唳,人人自危。”

    “又听闻他回朝堂后,根本不与朝堂官员私下往来。虽无私交,但那些朝臣们却对他又是畏惧又想巴结。就连一向恃宠而骄的三皇子母妃蓝氏也畏惧他几分,不过最近两年,也不知蓝贵妃使用了什么手段,竟让那个冷面阎罗愿意与三皇子亲近。”

    嬷嬷忽然抬头看向锦纱后的女子,“宫主的意思是……那侍卫是二殿下祁墨?”

    一声轻哼后,冷幽的声音从锦纱后传来,“如果他的身份只是二殿下祁墨,我们玄灵宫的人不去招惹便可与他相安无事。”

    “可恨的是,他竟主动找上门来,想必就是冲着我们玄灵宫来的。而且已经知道我们玄灵宫的地宫就在相府了。那蓝贵妃虽有些狠戾手段,但也只配在后宫那些娇花面前使使,对付祁墨那样的人,还远远不够。如果本宫主没有猜错的话,祁墨是想借助三殿下这一桥梁顺利出入丞相府。”

    听了玄灵宫主这么一番分析,老嬷嬷似有所悟,却又有了更多疑惑,问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玄灵宫主沉吟片刻,终无奈道:“这也正是我疑惑的地方,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身份断然不仅仅是二殿下那么简单reads;师尊是只喵。”

    “宫主,那我们该怎么做?”那嬷嬷疑惑问道。

    玄灵宫主闭眼沉思片刻,再抬眼时,双眼里布满了恼意:

    “今日本是除掉他的绝佳机会,可凭着我们目前的能力还奈何不了他。虽然以后,他也会时常出入相府,但毕竟是带着二殿下的身份来的,我们不能动他分毫。”

    “而今之计唯有静观其变,让雪舞稍安勿躁,不要自乱阵脚、露出破绽。她如今只需要想着如何得到三殿下的青睐,成为三殿下的良人,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那嬷嬷本想立马起身离开,可忽然又想到了什么,纠结了下,又叩头道:“宫主,奴婢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

    一个字的回答足以让那嬷嬷知道此时玄灵宫主有多恼怒。

    那嬷嬷战战兢兢地说道:“既然朝臣们都想巴结二殿下,二殿下的赫赫战功又是三殿下所不能企及的,这北离国的江山说不定会落入二殿下的手里。”

    玄灵宫主闷哼一声,“且不说祁墨这人是我们玄灵宫惹不得的,单是他冷漠孤高的性子,就是雪舞无法接近的。想要得到他的青睐,除非石头上长出花儿来。再则,我可从来不觉得,北离国的江山,能入了那二殿下的眼。”

    “年关当头,正是在宫中的妃嫔以及帝都各位夫人小姐面前露脸的时候,定要让雪舞好生把握机会。”

    玄灵宫主说完,虚弱地用手撑着沉重的脑袋,闭上双眼养神。

    “奴婢……知道了。”

    老嬷嬷知道自己若是再问下去,恐怕就真的无法从这地宫出去了,于是赶紧叩拜行礼,匆匆起身离开。

    *

    年关当头,白雪依旧纷纷,与以往的冷清肃寂所不同的是,整个北离国都沉浸在一片忙碌中。

    尤其是丞相府,更比寻常百姓家要忙碌得多。

    丞相夫人萧氏,既要为丞相准备回给各位朝臣的礼,又要准备送给宫里妃嫔们的礼物,还得与朝臣们的夫人闺女们礼尚往来。因此,对于宸心璃的照顾稍稍少了一些。

    不过丞相宸云天倒是忙里偷闲来看过宸心璃几回,回回都想逗宸心璃开心,却回回都看见宸心璃眼眸深处的泪滴。问她,她也不说原因,只道能看到爹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就心满意足了。

    “这孩子,怎么神神叨叨的。”宸云天爱惜地撩过宸心璃额前的发丝。本想多陪陪宸心璃,却因府上事务繁多,只得先忙着去应付。

007:祁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