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猜不透的宫女(1/2)
作者:潇湘温婉
    “妹妹若是喜欢小孩子玩的东西,可以去街上买一些,何苦跟一个孩子争抢?”宸心璃并不理会宸雪舞那张一阵青一阵白的脸,只是细细打量着那个孩子reads;天数[洪荒]。

    他虽只有五岁,骨子里的倔强却是其他同龄孩子所不能比的,傲然骨气也是寻常人少有的。

    这时,宸雪舞的贴身嬷嬷忽然在宸雪舞的耳畔低语了两句。宸雪舞微微点了下头,继而对宸心璃赔笑道:“姐姐误会我了,我也是为了府上的安宁着想,也是为了这孩子的将来着想。母亲今日肯定忙得不可开交,我先去帮衬着了。”

    宸雪舞最近受的气已经够多了,多看宸心璃一眼都会让她觉得难受!

    看着宸雪舞离开的方向,袭香很担心自家主子的荣宠被她抢了去,因此,纠结了一番后,小声提醒宸心璃道:“大小姐,我们是不是也要去帮衬着点大夫人?”

    宸心璃却朝着汀泉阁走去,“不必了。”

    不是不必,是根本不用!

    如果宸心璃没有猜错的话,最近这些日子,母亲萧氏不想见任何人。如果可以,她甚至巴不得不过这个年,以免让更多人看到她憔悴不堪的样子。

    尽管化了浓妆,尽管她强行压制着凌乱的脉象和心跳,但那夜宸心璃推开房门看到母亲时,便很清楚地知道一件事情:母亲身负了重伤,而且这件事情与她的那位故人祁墨有着莫大的关系。

    宸雪舞说去帮衬,不过是找个幌子离开罢了。

    正如宸心璃料想的那般,宸雪舞根本没有去帮衬大夫人,而是继续在前来拜访的夫人、小姐们面前尽情露脸,展示她贤淑雍容的气质。

    实在有些累了,宸雪舞便悄悄退出女人堆,往僻静处走去。

    刚走了没多远,宸雪舞便看到一个修长身影,独立于冰湖湖畔,枯树在旁,摇曳着几片孤零零的叶子,显得枯树下的人遗世独立。

    宸雪舞不禁疑惑,宾客们大多在主院闲聊互相说些吉利话,又或者在后花园闲逛,是谁偏选了这么个僻静的地方?

    待再靠近两步,宸雪舞竟惊喜的发现,是三皇子祁风!

    “三殿下早。”

    宸雪舞的一颗心像装着个小鹿似的砰砰直跳,面色羞红,但神情却保持着一如平常的从容上前请安行礼。

    宸雪舞悄悄望了望四周,竟没有看到那烦人的“宫女”跟在祁风身后,一颗心踏实了不少。

    听到身后有声音传来,三皇子先是被吓得愣了一下,接着转过身来。看到是宸雪舞,面上拂过一丝尴尬之色,接着挤出一丝笑容回应了句:“是雪舞姑娘。”

    此处没有那恃宠而骄的宫女,也没有芳华逼人的宸心璃,只有三皇子和她,这对于宸雪舞而言不得不算天赐良机。因此,宸雪舞力求能借此挽回上次之局面。

    “三殿下似乎偏爱清净。”宸雪舞主动挑起话题。

    然而三皇子似乎心不在焉,神游恍惚,对于宸雪舞的话只是尴尬地点点头。

    宸雪舞不甘心,又接连主动找着话题吸引三皇子的注意力,可惜,三皇子依然只是尴尬地笑笑便算应付了reads;绝对臣服[足球]。
009:猜不透的宫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