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心机终识破(1/2)
作者:潇湘温婉
    宫女在瞥到三皇子手上的丝绢时,脸上原本有些不悦,而今听到三皇子这么说,脸上闪过一丝得意,眼底更是掩饰不住的得意之色。

    那丝得意自然被宸雪舞看在眼里,宸雪舞的心里也自然是翻江倒海般闹腾。但她很清楚如果自己冒冒失失地责备那宫女,只会落得小气又泼辣的名声。

    因此,纵然再生气再恼怒,她也只能认了。

    “三皇子果真宅心仁厚,对待身边的人如春风般温和柔情reads;从青春开始的诗。”

    那宫女在皇宫生活了那么多年,又岂能看不破宸雪舞的心思,只觉得好笑且浮浅罢了。

    “奴婢谢过雪舞姑娘了。”那宫女得了便宜却连个笑脸都没有,说这句话的时候也带着一丝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冷傲。尤其是在抬眼间,竟略含得意而嘲讽地扫了一眼宸雪舞那张气得发紫却又不敢有所表情的脸。

    宫女细细打量了一下丝绢后,说道:“这丝绢着实别致,皇宫里虽常有,相府却不常有。还是送给身边这位红儿妹妹较为妥帖。”

    眨眼间,那丝绢竟又落入一旁的相府婢女手中。

    那叫红儿的婢女并不知这三人的心思,只知盛情难却,恭敬行礼谢过后,便收下了。

    那叫红儿的婢女因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就先行告退了。

    宸雪舞看着红儿离开的背影,脸色更是青紫变幻,怪异至极。

    那可是她花了一个多月才细心绣好的,一针一线皆是精致妥帖后方才绣下一针,稍有不满意便退针重来,其间辛苦,旁人又怎么得知?

    那宫女才不管那么多,走到三皇子身侧,“启禀三殿下,我们该去看看心璃姑娘,听大夫说她自她被人推入冰湖后身体就一直不大好。”

    宫女这句话十分突兀地冒了出来,惊得宸雪舞一身冷汗。她是什么时候知道宸心璃是被人推下冰湖的?又是如何得知的?

    三殿下似乎很听这个宫女的话,毫不犹豫地应着:“嗯,是该去看看的。”

    就在那宫女伸手搀扶三皇子时,宸心璃忽然发现,那宫女的手腕处竟戴着一只精致乖巧的紫色镯子!

    又是这种镯子!

    宸雪舞的心兀的突突起来,三殿下是给身边所有的宫女都送了这么名贵的镯子吗?

    宸雪舞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宸雪舞的贴身嬷嬷见宸雪舞还没回过神,便轻唤了两声,回过神来的宸雪舞当即给了那嬷嬷一巴掌,压抑着咆哮:“滚——”

    三皇子与那宫女在萧氏的贴身嬷嬷带领下前往宸心璃的汀泉阁,然而才刚踏进汀泉阁没多久,便听到有争执声,声音不大,可在汀泉阁这么幽静雅致的地方,显得极为刺耳。

    嬷嬷面色尴尬,又有些紧张,充满歉意地对三皇子道:“搅扰三殿下心境了,是我们相府没有管教好这些丫头,让三殿下见笑了。”

    三皇子只是客套地浅笑了下。

    萧氏脚步匆匆,绕过一个长廊才看清吵闹之人。

    “大小姐?”嬷嬷在看到宸心璃时一下子紧张起来,赶紧小跑到宸心璃身旁,搀扶过宸心璃,又赶紧腾出手查看她的额头。

    “大小姐,天寒地冻的,你该在房里歇着,可别染了风寒。”嬷嬷说得忧心。
010:心机终识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