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萧氏舍不得(1/2)
作者:潇湘温婉
    萧氏笑了起来,“既然你知道蓝贵妃的心思,应当准备得很充分吧?”

    萧氏说完这句看向袭香,袭香紧张得脸色发红,“回大夫人的话,奴婢……奴婢着实有些慌乱,也不知道准备的东西合不合大夫人的心意。”

    萧氏丝毫没有责备袭香的意思,面色温和地对袭香说道:“你向来办事妥帖,凡事交给你,我这个主母很放心reads;重生之心甘情愿。”

    “可是——”萧氏把目光收回,落在宸心璃那张天真的面庞上,“想到女儿这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这做母亲的心里,实在难过。”

    萧氏面色伤感,继续道:“是啊,蓝贵妃这次摆酒宴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给三殿下寻找合适的人。倒不是娘亲觉得三殿下不好,而是,在每个娘亲心里,自己的女儿就是全天下最完美的人,任何人与她相配,做母亲的都会觉得还不够好。”

    “娘亲是舍不得女儿吗?”宸心璃认真地盯着萧氏的脸。

    萧氏的双眼含着泪花,当她察觉宸心璃正在看自己时,慌忙尴尬地拿出丝绢擦拭,笑道:“做娘的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娘亲也希望心璃能有个好归宿,可是……娘亲还没有和你待够,还没有看够你,怎么舍得让你离开?”

    “女儿不会离开娘亲的。”宸心璃环抱住萧氏的腰身,感受着萧氏身上的温暖。

    萧氏则把宸心璃紧紧搂在怀里,“傻孩子,说什么傻话呢?女子到了该成家婚配的年龄自然都要走这条路的。娘亲只是觉得还没有疼够你,不想看到你这么早就嫁出去。要是过两年就好了,过两年你也大了、懂事了,娘亲也能放心地看着你嫁出去了。”

    “女儿明白。”宸心璃低垂着眉眼,让萧氏看不清她的表情模样。

    “你当真明白?”萧氏追问了句。

    宸心璃点点头,“女儿也想多陪娘亲和爹两年。”

    萧氏被宸心璃的话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即连说了三个好字,又道:“这次,蓝贵妃会让所有闺秀小姐们都展示一下才艺,其实就是在考量各闺秀小姐们的本事。当然,如果心璃也倾心三皇子,娘亲会不惜一切代价让你得到三皇子的青睐。如果心璃不想这么早离开娘亲和你爹,只需要表现得普通一些就好。”

    “女儿明白了。”宸心璃乖巧地应答。

    倒是站在宸心璃身后侧的袭香,着急得不行,似乎有话要说,可又不敢说话。

    萧氏忽然抬眼看向袭香,说道:“时候不早了,伺候小姐休息吧,既然我把这件事情交给你了,你就不能辜负我对你的厚望。”

    “袭香……明白!”袭香被萧氏拽回了神,立即福身行礼。

    大夫人略带倦意地伸手揉捏着太阳穴,眼神也有些疲倦。

    “母亲累了?”宸心璃心疼地伸手为萧氏揉捏太阳穴。

    萧氏浅笑着摇摇头,“母亲看到你就感觉不到累了,只是今日府上来了不少客人,娘亲这个主母有不少的事要忙,一时忙昏了头。”

    萧氏勉强支撑着从椅子上站起来,“娘亲就是来看看你,你可别因为娘今日太忙没顾上你而生气。你爹今日也累得不轻,现在还在陪客呢。娘亲得去为他煮点茶。”

    “这些交给下人去做就好了,可别累坏了母亲。母亲若是累坏了,爹爹不心疼,女儿还心疼呢。”宸心璃嘟着嘴,实在有些不舍得让萧氏离开。

    萧氏开心地笑了,“傻丫头,你爹又岂有不心疼为娘的道理?他最喜欢喝的还是娘亲亲自熬煮的茶,不然,一整晚都睡不好reads;重返天堂[希伯来神话]。”

016:萧氏舍不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