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祁墨说媒(1/2)
作者:潇湘温婉
    对于宸雪舞又羞又尴尬的神情,蓝贵妃才懒得搭理,当即抬眼看向宸心璃,笑盈盈道:“想必这就是丞相的嫡长女心璃姑娘吧?宸丞相的寿宴上,本宫见过你一面,只不过当时忙着和夫人姐妹们说话,没有来得及多看心璃姑娘两眼。今日细瞧,才发现心璃姑娘竟生得这般端庄贤淑。”

    宸心璃得体地上前两步,对蓝贵妃行礼,接着,让袭香将一滚了细腻丝绸的礼盒呈到蓝贵妃的跟前:

    “这是小女送给贵妃娘娘的礼物。”

    袭香将其打开,是一枝镶有蓝色宝石的朱钗。

    蓝贵妃在看到朱钗的刹那,双眼立即发出一丝亮光,细细地打探起这支朱钗来。

    对于久享荣华的蓝贵妃而言,虽不是什么寻常物件都能入得了眼,但依然不减对珠宝发钗的喜爱。宸心璃送的这枝朱钗上的蓝色宝石更是惹她喜欢。

    对于蓝贵妃的喜好,前生,宸心璃为了帮宸雪舞讨好她而特地打听了一番,没想到今生今日竟派上了用场。

    看到蓝贵妃对那朱钗充满了喜爱之情,袭香才总算放心下来。

    送了礼,宸心璃便悄悄退到了人群后。

    宸心璃最怕被这些贵妇人们围住,小时候,府上有客人来时,他们总会旁敲侧击地打听父亲丞相大人的事,或者打听母亲萧氏的喜好,她不开口还好,只要稍一开口,一整天都会没有安生日子过。

    宸雪舞看到宸心璃不趁势讨好蓝贵妃,而是悄悄退到一边凉快,她在心里不禁嘲讽地闷哼起来:就宸心璃这样的榆木疙瘩,就算有相府嫡女这个身份撑着又如何?不还是不知道该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吗?

    宸心璃,既然你喜欢哪儿凉快哪儿歇着,那我这个做妹妹的就成全你reads;哀家想去死一死。蓝贵妃她们识破了我不是相府嫡女又如何?我同样有办法掩去你的光华!

    就在宸雪舞暗暗发狠时,她忽然注意到宸心璃和袭香的表情有些异样,似乎是在商量什么,又似乎很谨慎地想要避开旁人知晓。

    不管怎样,宸雪舞都要去弄明白!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她宸雪舞可从来不打没有胜算的仗。

    宸雪舞悄悄跟了上去,借着门楣的掩护偷听着宸心璃和袭香在商量些什么。同时含笑地与身旁的其他夫人小姐们小声客套着。

    “小姐,我们这样合适吗?奴婢发现贵妃娘娘很喜欢小姐送的礼物,也许我们加把劲就能让贵妃娘娘只看到大小姐的风华,而注意不到其他闺秀小姐们。”宸雪舞听见了袭香略带担忧和焦虑的声音。

    宸心璃却道:“无碍,这会儿我只想图个清净,毕竟我匆匆准备的《相思扣》还有几处细节掌握得不太熟练。”

    袭香一扫先前的担忧和焦虑,欣喜道:“原来大小姐不是对这件事情不上心,而是在想着如何将《相思扣》跳好。听大小姐这样说,奴婢也就放心了。对了,奴婢有一事不明,为何大小姐坚信这支《相思扣》能让蓝贵妃喜欢?”

    宸心璃稍微压低了声音,宸雪舞想要听个清楚,却发现只能听到零星的几个词。

    就算没有完全听清楚,对宸雪舞而言也已经足够了!

    宸雪舞在心里暗暗发狠地想:宸心璃,既然你对相府所有人都宣称你没有为蓝贵妃的酒宴准备才艺,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宸心璃正跟袭香说着悄悄话时,看到玄关后方母亲萧氏的目光正在寻找着她的身影,宸心璃冲着萧氏笑笑,才刚挤出一个笑容,一个阴影就挡住了她的视线。

    “祁……二殿下?”

    看到二皇子熟悉的身影,宸心璃险些失礼地叫出他的名字。

    祁墨原本只是路过,看到宸心璃一副故人相遇的惊喜样子,心头不禁一愣,这妞儿……傻了吧?

    “原来是宸大小姐。”

    祁墨的脸上一如既往地带着冰霜,似乎再炙热的东西也无法将其融化。

    说完祁墨就要走开,看到冰冷的祁墨,宸心璃的心里有点怪怪的,似乎有很多话想对这前世知己说,可又不知从何说起。

    祁墨的余光撇到宸心璃脸上的纠结,心沉了下,最终还是忍不住看向她,“宸大小姐有什么事吗?”

    “我……?没有,只是看到二皇子殿下从这里路过,上来打声招呼而已。”
018:祁墨说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