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战王(1/2)
作者:潇湘温婉
    接着,宸心璃一个旋转,飞身,来到较平坦的地方。

    小宸倾的视线随之挪了过去,看得极为专心认真reads;重生到七十年代后的生活。

    宸心璃旋转枯树枝的动作十分迅速,提着风灯的袭香看得眼花缭乱。

    地上的雪花被宸心璃武出来的“剑气”带动得四下飞扬,飘飘洒洒,甚是壮观。

    一整套完整的剑法耍完后,宸心璃似飞天而降,立于小宸倾的跟前。

    小宸倾还是傻愣着,眼睛瞪得大大的,那张笑脸风灯暖融融的光芒下显得格外红。

    宸心璃打算先完整地耍一套,让小宸倾看到这套剑法的整体模样,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为之解析。

    然而,让宸心璃没有想到的是,小宸倾直接提着手中小巧的木剑就上了宸心璃先前耍剑的平地。

    接着,轮到宸心璃惊呆了。

    这套剑法是她十二岁的时候开始练的,那个时候的她觉得这套剑法看起来很好看,学起来太难,所以学得并不认真。丞相爹又一向宠着她,所以也没刻意强迫她练习,因此,到了十五六岁时,宸心璃才算把这套剑法耍得流畅精通。

    小宸倾明明是第一次看,就能依葫芦画瓢一般练起来,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袭香也看得目瞪口呆,她根本连一个动作都记不住,只觉得好快。却没想到小宸倾竟将动作全部记住了,还舞弄得流畅轻快。

    只有宸心璃最清楚,小宸倾不但耍得很好,而且一招一式都极为正确。

    而且,小宸倾在练剑的时候,神态极为认真。

    最终,小宸倾将一整套剑法耍了一遍,在宸心璃和袭香惊讶的神情中收了长剑。

    小宸倾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再次看着宸心璃,见宸心璃不说话,小宸倾谨慎而小心翼翼地上前轻轻拉住宸心璃的衣角,“娘亲,我是不是学错了?”

    宸心璃有些语塞,“你……勉强过关。以后……多加练习就可以了。”

    宸心璃只觉得双颊火辣辣的,有种被打脸的感觉。

    小宸倾乖巧地把长剑收入剑鞘,极为认真地看着宸心璃,“谢谢娘亲教我剑法,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说着,小宸倾还煞有介事地鞠躬行礼。

    宸心璃还没回过神来,小宸倾已走出好几丈远。兴奋过头的小宸倾一路走一路挥剑,甚至还旋转着身体,重温着刚才学来的一些动作。

    就在宸心璃转身准备往别处走去时,宸心璃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小宸倾所去的方向是冰湖!

    从冰湖上步入三姨娘院子,确实是条捷径。下了这么多天的雪,湖里的水也的确被冻结成厚厚的冰块,但不代表那冰湖就是安全的!

    宸心璃急忙看向冰湖方向,那片略微黑暗的地块上,果然有一个小巧的影子。

    那影子时而翻飞舞剑,时而落在冰湖上旋转着以剑刺冰。

    忽然,那身影歪斜了下,似乎重心不稳,手中的剑似乎穿透了冰块,带动着那个小影子直往冰湖里坠落reads;帝国大了,什么逗比都有。
026:战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