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声名全无(1/2)
作者:潇湘温婉
    王嬷嬷微微弯身,对宸雪舞道:“当日掳走少主的并非蓝贵妃,而是大长公主。正是因为如此,玄灵宫主才默许了你入永思宫一事。”

    宸雪舞浑身瘫软,怎么也不会相信将她从玄灵宫手里以及戒备森严的丞相府手里掳走的竟是大长公主。

    朱门高墙里的蝇营狗苟、尔虞我诈,似乎远比宸雪舞想的要复杂。

    珠帘后的人微微叹息一声——

    “贵妃招你入宫实则是个陷阱,这一点,我也没有想到reads;重生之极品预言师。”

    “而今你得罪蓝贵妃和大长公主已是事实,两面夹击之势与你而言极为不利,以后行事要处处小心才行,切不可再莽撞。”

    珠帘轻扬,隐约露出珠帘后端坐的那人的身体轮廓,威严而神秘。

    宸雪舞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说道:“宸心璃那丫头自从湖里爬起来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她的身上是不是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珠帘后,声音不大却强势凌厉的声音响起:

    “这些都不是你能掌控的范围,而今你能做的,就是收敛起你那些愚蠢的心思。至于和宸心璃的姐妹关系,也不可断了。这几日,丞相对你颇有意见,要好生讨好。”

    宸雪舞心里委屈,明明着了宸心璃的道,却还不能把她怎样。可在玄灵宫主的旨意面前,她没有选择,不得不点头,“我知道了。”

    从璇玑阁的隐秘小径匆匆走过后,宸雪舞就一直低垂着头,似乎很害怕遇到人,害怕被人看到红肿的双眼。

    她在相府也算是高贵惯了的,今日这样的局面,确实不是她能接受的。

    王嬷嬷一直小心的伺候在宸雪舞的身旁,当看到有家丁婢女好奇地看向宸雪舞时,王嬷嬷都会狠狠地剜那人一下,惹得众人纷纷逃开。

    宸雪舞挑了一条幽静的小路回房,小路灌木林立,海棠也开得正旺,把瘦弱的宸雪舞隐藏在了其间,这让宸雪舞感觉到一丝安全感。

    只是,这种心安的感觉还没有维持多久就被彻底打破了。

    宸雪舞才刚走过两株茂盛的海棠,就听到有家丁和一粗使丫头在谈论发生在宸雪舞身上的事情。

    家丁:“你说的可是真话?当真是一丝不挂?我怎么听说只是衣服有些破烂而已?”

    粗使丫头:“这都是编出来让你们宽心闭嘴的,你想想,二小姐是什么身份?她可是丞相和夫人的义女,她被一丝不挂扔在街上的事情若是被传了出去,打的可是丞相和夫人的脸。”

    家丁:“你说的也是,不管怎么样,一夜未归对于一个黄花大闺女来说可是天大的事。”

    粗使丫头:“谁说不是?平日里这二小姐看着也挺温婉可人的,到底是得罪了什么人惹来这么大麻烦?”

    家丁:“我们这些做粗活的又怎么会知道。”

    “放肆!”王嬷嬷脸色惨白,神情慌张,冲着海棠后劳作的家丁和粗使丫头怒吼起来。

    家丁和粗使丫头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条原本是家丁仆人走的小道会有王嬷嬷和二小姐。

    两人当即慌了神,赶紧连滚带爬地从海棠后出来,跪在地上求饶。

    宸雪舞的牙齿紧咬着下唇,浑身都在发抖,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拿一双恶毒狠戾的眼睛狠狠剜着他们二人。
037:声名全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