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圈套(1/2)
作者:潇湘温婉
    宸雪舞根本不相信这一点,倒不是她认为宸心璃有多烈女,而是宸心璃的嫡女身份摆在那儿,丞相对她的疼爱也都在那儿,想要在这些方面动宸心璃谈何容易?

    王嬷嬷却继续说道:

    “如果蓝贵妃要为三皇子谋求合适的妃子,必然会从本家以及丞相府选择reads;我家大叔每天都在自闭。据老奴了解,蓝贵妃本家的女子还未及笄,根本没有资格入选王妃。如此一来蓝贵妃只能在丞相府选择了,这也是为什么年前三皇子会来参加丞相大人寿宴的原因。”

    王嬷嬷见宸雪舞正在听她说话,便继续道:

    “虽然在世人的眼里,大小姐宸心璃才是丞相大人真正的女儿,三皇子如果要娶也只能娶她。可是,二小姐别忘了,知道三皇子和大长公主一事的是你,而不是大小姐。”

    “蓝贵妃若是不想把这件事情弄得太严重,必然会想个好法子封口。而让三皇子迎娶你,就是最好的封口方式。”

    王嬷嬷还要继续说下去,宸雪舞却不悦地打断了她,“你说得倒是容易,如果蓝贵妃真的是那么想的,又怎么会在众人面前羞辱我?”

    “她这么做只是一时的泄愤,待她冷静下来,自然会理清楚其中的要害。”王嬷嬷激动地说道。

    同时伸手,要宸雪舞把手递给她。

    宸雪舞迟疑着,王嬷嬷又道:“二小姐,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你若是没了,才真的是彻底输给了大小姐。”

    宸雪舞沉吟了半晌,终于,伸手递给王嬷嬷。

    王嬷嬷小心翼翼地牵着宸雪舞的手,让她一点点远离危险的湖面。

    直到宸雪舞踏上回院子的路,王嬷嬷的心才总算踏实了些。

    王嬷嬷压低了声音对宸雪舞说道:“只要大小姐失了身,你们之间就算扯平。蓝贵妃就是一万个不乐意,也会让三皇子殿下迎娶你。”

    “你说的容易,如何做到?”宸雪舞责备地看了一眼王嬷嬷。

    王嬷嬷在宸雪舞的耳畔低语,“玄灵宫主自有办法。”

    宸雪舞微点了下头,眼底闪过一道狠戾,如果宸心璃此刻就站在她的面前,她一定会用这眼神将她撕得稀巴烂。

    这日,宸心璃正要前往父亲的书房去伺候笔墨,却在刚出汀泉阁时看到一个快速闪过的人影。

    宸心璃做了个手势让袭香别动,她自己则偷偷潜伏到一株海棠背后,极目看去,竟是那日在荒园看到的为难小宸倾的酒窝婢女——红烟!

    那婢女鬼鬼祟祟,似乎刚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宸心璃转过头来让袭香回去,在袭香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的时候,宸心璃已身姿敏捷地跟了上去。

    红烟鬼鬼祟祟直从相府的侧后门溜了出去,宸心璃紧跟在她的后面。

    跟了一段时间后,宸心璃竟意外地发现这个红烟竟会功夫,而且看起来还不错。

    红烟来到相对繁杂又吵闹的后街,动作敏捷快速,身手相当不错,如果宸心璃的眼睛再迟钝一点,一定会跟丢。

    深入后街后,红烟似乎察觉到了异样,藏在袖口的手忽然伸出,将大拇指和食指紧捏的一颗红色小药丸弹向宸心璃的鼻子。

038:圈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