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背后说人坏话的祁墨(1/2)
作者:潇湘温婉
    祁墨才刚离开石山就看到惊慌跑来的皇弟祁风,祁风跑得着急,额头上满是汗珠,整个人气踹嘘嘘。

    “二哥,心璃姑娘呢?”尽管气踹嘘嘘,三皇子在看到祁墨的刹那还是忍不住问道,同时两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踹气。

    “已经走了。”

    祁墨面色淡然,如同在说一件随意平常的事情。

    “走了?”祁风的心狠狠一沉,约宸心璃对祁风的皇兄祁墨而言也许只是一件随意平常的事情,可对祁风而言就不同了!蓝贵妃还等着要结果呢!

    “三弟有事?”祁墨看到祁风的样子有些古怪。

    祁风连忙摆手,“没事。”

    既然宸心璃已经离开了,祁风也只能暂时放弃寻找紫罗兰凤鸣镯的念头。

    一路上,祁墨都发现祁风心神不宁、魂不守舍。

    “三弟,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祁墨的声音响起,把沉浸在疑惑中的祁风吓了一跳。

    祁风再次摆手,“我没事,就是……就是有些思念心璃姑娘。”

    祁风说完,无意间抬头,却看到祁墨有些古怪的神情,“二哥怎么了?是心璃姑娘让二哥难堪了吗?”

    祁墨用小指轻而快速地勾了一下鼻梁,“的确,相府的嫡女千金似乎没有我想的那般得体reads;养个僵尸女儿。”

    “是吗?我倒觉得挺好的。心璃姑娘虽然没有其他闺秀那般斯文,却也不失清秀得体。听说她在母妃的酒宴上,与二哥同舞的剑舞更是让人惊艳。”

    三皇子依然心神不宁,说这些夸赞之词的时候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祁墨愣了一下,“那次是个意外。”

    在和祁墨一起时,祁风总能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压迫感,那种压迫感是父皇都没有的。因此,祁风跟祁墨的话并不多。

    如果不是母妃一直强迫他亲近祁墨,他一定会选择远远避开祁墨这个如冰块般存在的人。

    像今日这般的对话,更是少有。

    见祁墨面上的冰霜少了不少,祁风的心也轻松不少。

    “二哥,心璃姑娘可否有留下什么信物给我?”祁风试探性地问。

    “没有。”

    简短的两个字,足以让祁风稍稍放松的心再次紧绷起来。

    祁风不再作声,微微低着头,若有所思般继续往前走。

    祁墨的视线在触碰到祁风的背影时略微皱了下眉头。

    祁风在石山附近没有寻找到宸心璃,待回到贵妃身边时,虽然宸心璃就在眼前,可有众人在场,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没有说,是他约了她,也没有说那玉佩是他送的,更不敢问有关紫罗兰鸣凤镯的问题。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宸心璃上了相府的马车,随着队伍一同回去。

    蓝贵妃一直观察着祁风,看到他总是心神不宁地望着宸心璃的马车方向,嘴角不禁流露出欣慰的笑意:

    果然,有了新欢,总是很容易将旧爱忘记。

    大长公主那只老狐狸精,到底还是输了!

    入夜,整个相府都沉浸在一片寂静之中,远处时不时传来一两声虫鸣,反衬得夜更深、更静了。

    相府一片安静,可相府汀泉阁的房顶上就没那么安宁了。
046:背后说人坏话的祁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