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做戏(1/2)
作者:潇湘温婉
    相府外,一僻静三进院落里,一盏孤灯摇曳欲灭。

    “给我安排与红烟见面。”背对着油灯而立的宸雪舞紧蹙着眉头,心烦意乱地对正忙活着给她换干净衣裳的王嬷嬷道。

    王嬷嬷迟疑了下,思前想后,终究还是忍不住鼓足勇气说道:“二小姐,没有玄灵宫主的允许,我们就私下会见红烟,怕是不妥当吧?”

    宸雪舞不耐烦地瞥了一眼王嬷嬷,“有什么不妥当的?我不是不听玄灵宫主的指示,只是我们如今身在相府外,想见玄灵宫主一面难如登天!”

    宸雪舞见王嬷嬷还是无动于衷,心里憋着一大团火气的宸雪舞扬起手掌,狠狠一巴掌扇在王嬷嬷苍老的脸上,同时不耐烦地吼了起来:“狗奴才!我叫你去做你就去做!还杵在这儿做什么?”

    “奴婢……知道了。”王嬷嬷低着头,眸色暗沉,应声退下reads;从青春开始的诗。

    *

    亥时,寒风萧索,整个北离国都笼罩在一片沉寂之中。就连一向繁华的帝都王畿,也都如睡去般沉寂。

    但在都城南面的清河岸边,有一处楼阁却灯笼通红,客人往来不绝。欢笑声,划拳声、醉酒的嚷嚷声不绝于耳。

    楼阁的正门写有三个金色大字——藏青阁。

    顺着一条幽深小巷,进入藏青阁的后门暗角,一个身着一袭艳红长裙的女子正跪在地上,低垂着头。

    模样虽然恭敬而谦卑,描画了浓妆的脸上却冰冷,眼线修长的眼睛也散发着一丝丝不悦。

    站在长裙女子身前的人浑身裹在厚厚的暗青色外衣里,连头和脸都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子头顶正有一盏风灯,风灯散发出的暖色光线照在女子白皙的脸庞,显得更加苍白,甚至有几分瘆人。

    女子弯身扶起半跪在地上的红裙女子,“红烟,你受苦了。”

    宸雪舞的手正好握住红烟的手腕,红烟疼得牙齿里发出嘶的一声。宸雪舞连忙掀开红烟的衣袖——

    “他们!他们怎么会这么对你!”

    宸雪舞强行挤出一点眼泪,心疼地看着红烟。

    红烟的手腕上全是伤痕、淤青,几乎没有一处完整的地方。

    红烟倒冷静得多,面色丝毫没有改变,略微有些发冷,“谢二小姐关心,成王败寇,而今红烟输了,所以沦落自此,多思无益,也就认命了。”

    宸雪舞悲痛地说道:“红烟,都是我不好,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把你救出去的。原本玄灵宫主不让我跟你见面,我是冒了极大的风险偷偷跑来看你的。”

    “红烟多谢二小姐挂怀。”红烟脸上的冰霜融化了,但还是没有一丝笑意。

    宸雪舞又道:“你不在相府的这些日子,我思念得紧。我原本以为对付宸心璃根本花费不了什么心思,现在看来,是我们太低估她了。”

    “她怎么了?”红烟在听到宸心璃的名字时,眼底闪过一丝阴毒。

    宸雪舞将红烟的细微表情都捕捉殆尽,只要红烟足够恨宸心璃,她就能让红烟顺利成为她的棋子。

    “她这些日子很不安分,在蓝贵妃面前百般讨好,又用尽了狐媚手段迷惑三皇子殿下。我倒是什么也没捞着,反而被蓝贵妃嫌弃在一旁。前些日子的踏青会,蓝贵妃竟然连想都没想到我,只传了宸心璃去。”宸雪舞气愤道。

    “而今……我更是被相爷赶出了相府!”宸雪舞双眸暗沉。

    “什么?!”红烟惊愕不已。

    接着,红烟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警惕地看了看四周,神情慌乱,急促道:“二小姐若是有什么话就尽快说吧,若是被那个奸商看到了,就麻烦了。”
050:做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