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蓝贵妃的邀请(1/2)
作者:潇湘温婉
    “你的意思是有人帮她?”蓝贵妃很害怕是宸丞相的人在帮红烟,那样一来,自己还如何搭上宸丞相这条线?

    那嬷嬷微微摇头,“奴婢不能断定是谁在帮她,但奴婢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有人故意把红烟放进皇宫。又或者说,有人故意让红烟顺利来到娘娘的床榻前。”

    “不管怎样,以后我们都要更谨慎些。”

    蓝贵妃被这些问题搅扰得脑袋发疼。

    祁风啊祁风,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母妃少操点心呢?!

    “是,娘娘。对了,娘娘,奴婢刚才得到消息,自大长公主嫁给虚穹国的国丈大人后,大人就卧病在床,不省人事。”罗嬷嬷忽然想到,便如实禀报道。

    蓝贵妃讥讽地闷哼一声,“她这个幺蛾子,到底是嫁一个克死一个reads;悍妻之寡妇有喜。看来我们得抓紧操办风儿的亲事了。”

    “是,娘娘。”罗嬷嬷恭敬道。

    蓝贵妃伸手揉着太阳穴,似乎很是头疼。

    罗嬷嬷上前为蓝贵妃拿捏身体,待蓝贵妃稍微放松了一些,罗嬷嬷道:“贵妃娘娘不必太过忧心,红烟说到底也只是一个跳梁小丑,根本掀不起多大的风浪。”

    “本宫倒不是忧心她。多年前,红烟就没赢过,现在还想赢,没门!本宫是担心红烟背后的人。”蓝贵妃闭着眼,努力让自己放松。

    “贵妃娘娘是说宸雪舞?”罗嬷嬷问。

    蓝贵妃依然只是闭着眼,轻启唇齿道:“虽然红烟直接说的是宸雪舞的身份,但我担心宸雪舞的背后别有乾坤。又或者,是宸心璃在捣鬼,故意让我们把矛头指向宸雪舞。身在高墙宫闱中,这些事情见多了,也就成了第一反应了。”

    罗嬷嬷略微思忖了下,说道:“娘娘若是想知道红烟到底是在为谁卖命,找个机会试一试就清楚了。”

    “嗯,你去安排。”

    “是,娘娘。”

    罗嬷嬷正要退下,蓝贵妃忽然道:“近日你有没有发现二殿下有些异样?”

    “二殿下?”罗嬷嬷思忖起来,“近半年来,二殿下似乎对相府很感兴趣。每次三殿下去相府,二殿下都会一同前往。娘娘,您的意思是……二殿下倾心相府嫡女?也想得到宸丞相的支持?”

    蓝贵妃道:“祁墨的背后到底有多少秘密,他到底有多少实力,我们都不清楚。但本宫能够肯定的是,他根本不需要宸丞相的支持。至于倾心相府嫡女,这一点本宫倒不这么想。”

    罗嬷嬷点头,“二殿下性子高冷,奴婢也觉得至今还无人能入他的眼。”

    “莫非他跟宸大小姐之间有些特殊的渊源?”蓝贵妃沉吟片刻后说道。

    罗嬷嬷思忖半晌,“娘娘说的不无道理。”

    “那我们就更得加紧向宸大小姐拿出我们的诚意了,只要拿下她,祁墨自然就能为我们所用了。”蓝贵妃似乎已经看到了成功的曙光,嘴角流露出一丝笑意。

    ……

    当宸雪舞收到来自蓝贵妃的邀请时,整个人都为之一惊,连忙追问王嬷嬷是不是真的。

    待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宸雪舞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狂喜,跑回房间,要王嬷嬷为她精心打扮。

    看来,红烟这枚棋子用得恰到好处。

    当盛装打扮的宸雪舞来到约定的天香茶阁时,宸雪舞整个人都愣住了。
052:蓝贵妃的邀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