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借刀(1/2)
作者:潇湘温婉
    “会客?本宫倒要看看,他一天到晚会的是什么客!”蓝贵妃在宫女的搀扶下起身。

    罗嬷嬷面色为难,“娘娘……”

    “怎么了?”看到罗嬷嬷面色为难,蓝贵妃不禁疑惑。

    罗嬷嬷像做了很大决心似的,说道:“三殿下所会的客正是从苍狼国来的楚渊公子。”

    “他是谁?”蓝贵妃狐疑起来,忽然,蓝贵妃似乎想起了什么,惊愕道:“莫非是那个风流名声传遍北离帝都的楚渊?也正是上次在北宫门调戏本宫的那位纨绔子弟?”

    罗嬷嬷微微点头。

    “混账!看本宫不把那东西给打杀了!”蓝贵妃的脸上蒙着一层冰霜,因暴怒而眼神散发着阴森之气。

    罗嬷嬷低垂着头,迟疑片刻,她碎步走到蓝贵妃身旁,“娘娘,或许我们可以借这个纨绔公子为我们所用。”

    蓝贵妃疑惑地盯着罗嬷嬷等待着下文。

    罗嬷嬷道:“如果我们借楚渊公子来给宸雪舞下绊子,既可以让宸雪舞那个小贱人在北离国活不下去,也可以使楚渊惹上相府,而被相府的人赶走。”

    蓝贵妃蓝贵妃哼哼地阴狠笑了起来,“本宫根本不愿意多看他一眼,但既然他是一颗很好的棋子,本宫又怎么忍心拒绝?”

    北离国王城一僻静院落内,王嬷嬷一边为宸雪舞梳妆,一边道:“少主,听闻三殿下今日会去相府。”

    宸雪舞如木偶一般坐在那面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梳妆镜前,皮面斑驳的梳妆镜一如此刻憔悴虚弱的宸雪舞。

    宸雪舞冷哼一声,“上次对宸心璃下毒未遂,被宸丞相收去之前所有的恩赐,而今我们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又有什么闲心去管三殿下会去哪儿?”

    宸雪舞忽然激动起来,噌的一下起身,冲着王嬷嬷怒吼起来,“你觉得我现在还不够凄惨吗?是不是要我连这口气都没有了,你才满意?”

    王嬷嬷赶紧跪在地上,“奴婢不敢!奴婢只是一心为少主。”

    王嬷嬷见宸雪舞稍微平静了些,才抬起头来,“少主,相爷虽然派人把曾经赏赐给我们的东西都收了回去,但有玄灵宫做后盾,我们想要什么珠宝没有?三殿下这次去相府,听说身边还跟着一个身份特殊的人。”

    宸雪舞虽然愠怒,但还是顺着王嬷嬷的思绪走着,“身份特殊的人?你是说二殿下祁墨?”

    一想到祁墨那张绝尘无双的脸庞,宸雪舞的内心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不过,又想到自己如今凄凉处境,宸雪舞心里对宸心璃的恨又增加了几分。

    王嬷嬷道:“是自苍狼国来的楚渊公子。不过,二殿下祁墨应当也来了,他似乎并不打算放过玄灵宫。”

    “二殿下与玄灵宫的恩怨我并不关心,我只想知道,你为何会提及楚渊那个浪荡子?”宸雪舞烦躁地把王嬷嬷为她插上的普通镀银发钗从发髻上扯下来,狠狠扔在梳妆台上reads;师尊是只喵。
054:借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