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是狼不是狗!(1/2)
作者:潇湘温婉
    三姨娘笑笑,“哪儿有狼长这个样子的?快把他抱回院子里去,当心他在外给冻死了。”

    听三姨娘说得这么严重,小宸倾也顾不得与宸心璃贫嘴了,当即匍匐着小心翼翼地抱起那团白色肉球回了院子。

    告辞三姨娘后,宸心璃不解地问袭香,“为何宸倾今日穿着怪怪的?”

    袭香道:“那个小家伙不是主子,这么穿才是最应当的。而且,待他再年长几岁,能干活了,是要成为相府的家丁为相府干活的。”

    是吗?

    宸心璃眼里的疑惑一点点氤氲开来。

    皇宫,永思宫内,当萧氏的身影从蓝贵妃的视线里彻底消失后,蓝贵妃愠怒地把院子里摆放的几盆珍贵花卉揉捏得个稀巴烂。

    罗嬷嬷心疼地直劝蓝贵妃息怒。

    “息怒?要本宫如何息怒?”蓝贵妃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今日本宫算是给足了萧氏面子,可她呢?从头到尾都没有跟我诚心诚意地说过话,总是拿一些客套话来搪塞我。”

    “本宫从年前就安排风儿去拜访他们相府,萧氏是何等精明的人,怎么会看不懂我的用意?可她偏偏就是装糊涂,装不明白,让本宫在这儿干着急。”

    蓝贵妃一想到今日萧氏与她打着哈哈、说着客套话的样子就火大。

    罗嬷嬷沉吟片刻后,轻声问道:“难道萧夫人是在介意我们同时对其他几位闺秀小姐也表现出了好感吗?”

    “表现出好感又如何?本宫的皇子以后是有很大可能要继承大统的,难道只能有一位良人辅佐?”蓝贵妃当即激动起来。

    “可是……”罗嬷嬷弯着身,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蓝贵妃瞥了一眼罗嬷嬷,“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也正是让本宫最头疼的!萧氏竟然说成亲这种事情要看她女儿的意愿,只要她自己愿意,她就不反对。她萧氏当真把自己当成观世音菩萨了?这世上哪一家人的儿女亲事不是由父母做主的?她却偏要这么说!”

    “更可气的是,她萧氏竟然说她女儿所嫁之人一定要只娶她女儿一个人!罗嬷嬷你说,这句话多可笑!你有见过哪家的王爷皇子只娶过一个女人吗?别说其他人了,就是她萧氏自己的夫君宸丞相,不也三妻四妾的吗?如果本宫得知的消息没错的话,那相府年后又添了一位新姨娘吧?”

    蓝贵妃越想越觉得可气。

    罗嬷嬷搀扶着蓝贵妃回房间,“贵妃娘娘何必怄气?萧氏是个聪明人,她这么说必然有她要这么说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说,她在坐山观虎斗!皇后的儿子离世后,其他皇子就都有可能被立为太子,就算风儿被立的可能性最大却也不是十拿九稳的事,所以她在观望?”

    蓝贵妃这才想透彻萧氏的用意reads;[穿书]炮灰同人玛丽苏。

    罗嬷嬷认可地点点头,“萧夫人绝不是淡泊名利之人,否则,她也不会用尽手段坐稳相府大夫人的位置。她也绝不可能允许自己的女儿一生碌碌无为,过什么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好一个萧氏!”蓝贵妃只觉得胸口发闷,罗嬷嬷见状连忙挥手示意其他宫女上前伺候。

    北离国——王城——藏青阁——

    一间普通的木板房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呜咽声。

    木板房里弥漫着各种怪怪的味道,是那种低贱的烟花之地所常有的怪味。混合着木头散发出的腐朽潮湿味,实在难闻。

    一个还未来得及穿上衣服的女人,半裹在脏兮兮的被子里,浑身无力,双眼含泪,心里诸多委屈和酸楚齐齐涌上心头。

    这时,一个老鸨模样的女人兀的推门而入。

    “还在这儿磨蹭什么?别以为你以前有什么尊贵身份就能不搭理客人!到了藏青阁,到了慕老板的地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听从!”

    老鸨的声音异常严厉。

    红烟忽然转过头,用一双犀利的眼睛盯着老鸨,“虎落平阳被犬欺,你曾经不过是我手下的一颗棋子,我要杀了你易如反掌。”

    “只可惜现在不是了。”老鸨挑了一下修得细长而略显夸张的眉毛。

    红烟被老鸨这句话哽得语塞。

    老鸨端起桌上一个空茶杯,倒了杯茶解渴,可在端起茶杯的刹那又似乎很嫌弃一般,终把茶杯又放回到了桌几上。“快点!”老鸨不耐烦地催促着,“别以为客人都是好脾气的,耽搁了事情,小心你的皮。”

    “你倒是试试!”红烟发狠地盯着老鸨。

    老鸨轻轻拍了拍胸口,做出很惊慌的样子,“哎哟!你这么凶我好害怕哦!你当真还以为自己是从前那个蓝雪姬?呸,你在我眼里还不如其他那些姑娘们呢。”

    说着,老鸨的脸色一沉,语气冰冷地说道:“快去招呼客人!否则,就算我不把你怎么样,慕公子也不会放过你的。”

    听到“慕公子”这三个字,红烟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慌乱,先前所有的倔强和固执在这一刻都分崩离析。

    看到红烟乖乖地从床上起来,老鸨的眼里闪过一丝不屑,“在我面前横什么横,在慕公子面前还不是照常软骨头。客人在隔壁贱阁等着呢你!动作麻利儿点!三品包厢阁的客人们又穷酸又臭脾气,哪儿是好伺候的?!”

    老鸨一面嚷嚷着一面离开了。

    所谓贱阁,就是红烟此刻待的这种木板房,与藏青阁的繁华富贵形成极大的反差。藏青阁的贱阁之所以存在,还得追溯到玄灵宫掌握藏青阁的时候。

    那时,玄灵宫宫主为了惩戒人而故意在繁华的藏青阁内设置了这么个地方。只要客人给钱,这个地方就大门打开。

063:是狼不是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