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恶狗好可怕(1/2)
作者:潇湘温婉
    “你认识我爹!”小宸倾惊讶道。

    “当然。快,把那只狗撵开!”树上的男子看到那团白绒绒的可怕东西竟然哼哧哼哧着不断靠近树干,吓得他乏软的手不得不紧紧抱住树干。

    小宸倾无奈地摇摇头,“那你先忍一忍吧,等我把小白带走了你就可以从树上下来了。”

    说着,小宸倾继续抚摸着小白圆乎乎的脑袋,撅着一张粉嫩的小嘴嘀咕着,“小白,不是你的错,是他太胆小了。我们回家,找三姨娘要好吃的。”

    说着,小宸倾和小白蹦蹦跳跳着离开了树上男子的视线。

    待小白走远了,树上的男子才从树上跳下来。

    “这条狗太可怕了!现在的小孩子都怎么了,竟然喜欢养这么可怕的东西!”

    一想到刚才那团肉球,男子就觉得心有余悸。

    算了,好不容易偷偷潜入相府想来看一看让二皇子祁墨甚为操心的这个小娃娃,却没想到才看到第一眼就被他抱着的一团东西给吓到了。

    还好,这么囧的场面没有被他人看到,否则,别提有多丢脸!

    就在男子侥幸地以为周围什么人都没有的时候,两个人影站在了他的面前。

    矮小的人影拉了拉一旁女子的衣袖,小声地说着:“娘亲,就是他,他说他要去跟三姨娘告我的状。”

    虽然很小声,却依然被男子听得个清清楚楚。

    男子本要好好教训一下小男孩,让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可刚要说点什么,就看到了小男孩怀里的小白肉球,当即浑身紧绷起来。

    而那个小小的人影也不忘在这个时候补上一刀,“娘亲,他还怕小白,很怕很怕,刚才还被小白吓到树上去了reads;爱到情深,陆先生我要离婚!。”

    宸心璃感觉有一万只乌鸦从脑袋上方飞过。

    那男子轻咳了两声,“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啊!我什么时候怕过那条恶狗!”

    好吧,恶狗!

    宸心璃都快憋不住想笑出声了。

    男子畏惧地瞥了瞥小宸倾怀里的小白,看到小白竟憨憨地睡着后才敢把视线挪向宸心璃,两只眼睛竟看得有些走神了。

    小宸倾抬头望了男子半天,忽然开口:“如果你再这样看着娘亲,我就让小白咬你!”

    “别别!”男子立马收敛了眼神。

    宸心璃先前还以为小宸倾说的这个人怕小白是胡乱说的,又或者是眼前这个男人跟小宸倾开的一个玩笑。

    可当宸心璃细细观察了这男子的行为动作后,才发现他竟是真的害怕小白。

    “慕公子忽然造访我们相府是有事吗?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们相府还没有给慕公子发过任何邀请吧?”

    尽管此刻,眼前的这个男子一副人畜无害,且胆小的样子,可她依然不会忘了就是这个人让红烟毫无还手之力,也是这个人一口气盘下了藏青阁,还把藏青阁原来那些复杂人物都摆弄得妥妥帖帖的。

    那位被称为慕公子的男人痞性地笑了笑,“宸大小姐好像不欢迎我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啊。”

    “也不是不欢迎,只是不知道慕公子此次前来的目的,所以多问了两句罢了。”宸心璃说着就要去抱小宸倾手中的小白。

    然而,宸心璃才刚刚弯身,伸出手,慕子言就连忙摆手,“别别别,我马上就走了,我来不过就是好奇相府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而已,现在也算看到了,该走了。”

    说完,一阵风似的消失了。

    看着慕子言消失的方向,小宸倾惊讶地合不拢嘴,“他好厉害!”

    半晌,小宸倾才感叹道。

    宸心璃也疑惑地看着慕子言离开的方向,武功这么厉害的一个男人,怎么会害怕一条狗?

    “看来你手里的狗就是对付他的最好利器,下次他若是再找你麻烦,你不用来找我就能对付他了。”宸心璃抚摸着小宸倾的脑袋。

    小宸倾把头歪向一边,极为认真地看着宸心璃,“娘亲,这是狼,不是狗!”

    “好吧。”是狼!

    宸心璃彻底服输了。

    “还有……”小宸倾的声音软了下去,“我就是想跟娘亲在一起。”

    “为什么?”宸心璃做好了听一切恭维话的准备。

    “因为你像我娘亲!”小宸倾说完,竟红着脸低下了头。

    “……”

    见宸心璃愣在那儿说不出话来,小宸倾便认真地补充道:“我梦里的娘亲和娘亲一模一样,我跟爹爹说了这个梦,可爹不让我把这个梦告诉你reads;我家大叔每天都在自闭。”

    “你爹是对的。”

    宸心璃感觉后背直冒冷汗。

    宸心璃把小宸倾送到三姨娘院子外,原本还想看着小宸倾进入院子她再离开,可小宸倾却红着一张脸,似乎很为难,脚步也停了下来。

    在宸心璃的再三追问下,小宸倾才说,三姨娘不希望他跟府上任何一个人太亲近了。在人前,甚至不能表现出对三姨娘的依赖。

    “我明白了,你回去吧。”听了小宸倾的话,宸心璃也没再多问。

    回到汀泉阁,才刚走入回廊就听到王嬷嬷和一个不知名的二等丫头的说话声。

    “你当真看到红烟离开了藏青阁?”王嬷嬷一脸的焦急?

    那二等丫头恭敬地回答,“奴婢不敢撒谎。”

    “这事大小姐可曾知道?”王嬷嬷的眼睛偷偷扫了一眼四周。

    那二等丫头回应道:“奴婢还未把这件事情告诉给大小姐的。”

    “大小姐是个心思单纯的人,就别把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告诉她了,以免让她不高兴。”王嬷嬷忽然又想到了什么,说道:“贵妃娘娘约了大夫人、大小姐一同去天香茶楼饮茶,你去汀泉阁给袭香知会一下,别误了时辰。”

    “奴婢知道了。”

    宸心璃很清楚,宸雪舞的忠心走狗王嬷嬷在这个地点、这个时间说这样的话,就是为了让她宸心璃听见。

    宸心璃径直往前走,根本不管王嬷嬷在说些什么。

    王嬷嬷看到直接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宸心璃,愣了一下,这个女人听到她们在说秘密,为何不悄悄偷听了作罢,反而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直接走了出来?

064:恶狗好可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