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为了一个妞儿,祁墨竟然要杀人!(1/2)
作者:潇湘温婉
    慕子言泄气地低下头,耷拉着脑袋,“你这个人真是奇怪,给你英雄救美的机会吧,你又不来,害得我打赌打输了。现在我要接受惩罚,亲这位姑娘一下吧,你又来坏我好事。”

    慕子言摆了摆手,纠正道:“好吧,就算你是来看戏的,可我这个人没有让人盯着我和别人亲热的习惯。”

    “在我来之前,这里已经有一位旁人了,你若真的介意,又怎么会让她留在这儿?”祁墨依然没有抬头。

    慕子言嘿嘿地笑了两声,“她是美人,是你这个大男人无法比的。快走吧,别坏了我的兴致。”

    “我现在又只想喝茶,不想看戏了。”祁墨依然自顾自地饮茶。

    可是,宸心璃却明显地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气流如一把利剑直穿而来,这股气流的强大程度让宸心璃甚是震惊。

    而且,宸心璃不得不承认,就算她没有被点穴,若是应战起来,她也没有能力接下祁墨以内力运出的强大气流。

    然而,慕子言却学着祁墨的样子以内力化作气流,接着将所有的内力气流强行运在手掌上接住祁墨的力道,不过,只眨眼间,慕子言运出的强大功力就被逼得只剩下一小截。

    一小会儿过后,慕子言就因为强行运功,超出了自身能够负荷的极限,整张脸通红似喝醉了一般。终于,慕子言再也支撑不下去了,心不甘情不愿地嚷嚷着,“为了一个小妞儿,你竟然要杀人!我可不陪你继续玩了!”

    慕子言收了内力,祁墨也没再纠缠,将内力收回reads;重返天堂[希伯来神话]。

    慕子言不悦地离开了,临走时仍不忘从宸心璃面前经过,伸手想要摸摸宸心璃小巧精致的脸蛋,然而刚伸出手,就被什么东西给击打了下。

    不用想,也知道是祁墨运出的强大内力!

    慕子言认栽!

    慕子言走后,祁墨依然只顾着饮茶,根本没有理会宸心璃的打算。

    终于,茶杯里的茶已被他喝干,祁墨站起身来——

    袭香期盼地看着祁墨,希望祁墨快点解开大小姐宸心璃和自己身上的穴道,被点穴后的那种窒息感让袭香感到很不舒服。

    然而,祁墨连看都没有看她们一眼,便独自离去。

    宸心璃看着祁墨的背影慢慢从视线里消失,内心已是一片崩溃。

    祁墨——

    你狠!

    ……

    待宸心璃冲破穴道,回到相府时,已是入夜十分了。

    相府一片安静,婢女们虽然都还没有歇息,却大都回了自己房间,不在相府里穿梭。

    宸心璃回到汀泉阁时,汀泉阁的院子门口围满了婢女。

    这些婢女都是宸心璃院子里的人,平日里都是安静伺候主子的主,没有越矩的,也没有成天想着为非作歹陷害主子的。毕竟,宸心璃的相府嫡女身份是有目共睹的,没有谁会蠢到这个地步。

    在看到宸心璃平安回来了,这些婢女才放心地散去。

    没有过多的言语,却让宸心璃感到了实在、真切的关心。

    “为何你们会这么紧张?”

    宸心璃有些不解,虽然她比平时回得要略晚了些,可也还没到足以引起大家这么担心的程度。

    待那些婢女细细说来,宸心璃才知道府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王嬷嬷在天香茶阁的事情竟然被宸丞相知道了,丞相大人一生都是好面子的人,王嬷嬷闹出那样的事情来,如何让他不介怀。

    “相爷想把王嬷嬷赶回老家,让她永生不再踏入帝都半步。可是萧夫人不依,亲自命人将她打杀了,还让家丁把王嬷嬷的尸身扔到了偏院后的恶狗窝里喂狗!”

    “母亲当真这么做的?”宸心璃有些不敢置信。

    倒不是觉得萧氏会仁慈到不舍得打杀一个奴婢,而是不敢相信她竟然不顾维护在夫君丞相面前维护她最在意的温和贤德形象。

    可见——萧氏对那王嬷嬷有多失望。

    那些婢女回应得认真,“丞相夫人当真这么做的,而且一点犹豫都没有。那嬷嬷死得太难看了!”

    说到这儿,婢女们都心有余悸reads;天数[洪荒]。

    宸心璃回到房间后,低垂着头,似乎很疲乏。

    袭香走上前为宸心璃揉捏肩膀。

    “小姐,你应该感到高兴才是。”袭香透过铜镜看到宸心璃还是微蹙着一双烟眉,便关切起来。

    宸心璃却摇摇头,“我在想的不是这个。”

    “啊?”袭香弄不明白了。

    宸心璃忽然抬头,透过铜镜看着袭香那张清秀的脸庞,“我总觉得那个慕老板不像看起来的那般简单。”

    提及那个慕子言,袭香就有些不悦地嘟着嘴,“没想到那么俊逸潇洒的一个人竟然是一个痞子。”

    “长相俊逸的人就不能成为痞子吗?”宸心璃对袭香以貌取身份的神逻辑也是佩服得不行。

    袭香道:“都说相由心生,长相俊逸的,虽然不一定都是好人,但也坏不到哪儿去。当初奴婢以为收了藏青阁的人会是一个秃头大腹、尖嘴猴腮的人呢!”

    “没想到你竟然对一个人的长相这么在意。”宸心璃戏谑了一句。

    袭香面颊染过一抹羞红,“大小姐就知道取笑奴婢。难道大小姐不喜欢俊逸潇洒之人,而喜欢丑陋的人吗?”

    宸心璃还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前生,她没有爱过任何一个人,今生,她可能也不会爱上任何人。

    袭香思忖了半天,忽然说道:“小姐,经过奴婢这些日子的观察,奴婢发现二殿下很特别。”

    “特别无情?”

    明明看到了她的翠琅轩也无动于衷,明明看到那个慕子言要非礼她,他也没有半句温和的话,甚至把被点了穴道,完全无法动弹的她扔在茶阁独自离开。

    袭香叹息一声,“奴婢也着实看不懂二殿下,说他无情吧,他多次帮助大小姐度过危急。说他有情有义吧,却又薄情。”

    “可不知道怎么的,奴婢就是觉得他比三殿下好。三殿下虽然温和,又知晓礼仪,对待大小姐如春风一般温柔。可奴婢就是喜欢不上他来。”袭香絮絮叨叨一般地说着。

    宸心璃的嘴角含着一抹笑意,“当初是谁整夜难眠想着如何打扮我,好让三殿下看上我来着?”

    袭香低下了头,嘀咕着,“那个时候奴婢还没见过二殿下嘛,而今见了二殿下,三殿下的气质竟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

    “至于那个慕公子,虽然总是做出让我们惊心动魄的事情来,可说到底他也没把大小姐怎么着。甚至……有时候听他说话还蛮有趣的。”

    袭香说完就有些后悔了,连忙道:“奴婢也是很讨厌那个痞子的,如果下次见到他,奴婢一定绕开走,绝不和他碰面!”

067:为了一个妞儿,祁墨竟然要杀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