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悔不当初(1/2)
作者:潇湘温婉
    娘亲!

    慕子言当即希望一道天雷劈死他!

    如果他当时知道这个小毛孩的代入感会这么强,他绝对不会出这个馊主意,让他叫宸心璃为娘亲!

    慕子言装着糊涂,一脸无辜地看着祁墨,“我根本不知道他娘亲是谁啊,恐怕你也不知道吧?那我怎么可能亲他娘亲呢!这小孩子说话好不负责啊。”

    小宸倾拉了拉祁墨的衣摆,很认真地说道:“就是他告诉我不要叫大小姐为姐姐,要叫她娘亲,这样她就会真的成为我的娘亲了。”

    “我……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过?”慕子言结结巴巴地争辩着。

    慕子言看到祁墨那张原本就冷漠淡然的脸阴沉了下,当即愣了一下,说道:“你不会……对那个白痴有意思吧?”

    “你为什么要说我的娘亲是白痴?”小宸倾率先不乐意了。

    慕子言畏惧地扫了一眼小宸倾身旁的小白球,确定它被一团干草绊住了四肢不能冲过来对他怎么样后,竟对小宸倾犯了一个白眼。

    小宸倾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却又不能把慕子言怎么样,只能捏起小拳头轻轻捶打着祁墨的脚,寄希望于祁墨。

    祁墨那双深邃的眼睛盯着慕子言,似乎要把他看穿看透,这种压抑感让慕子言感觉到难受,却又无法逃避,只能正视,而且是没有选择地被动正视!

    “你似乎对相府的事情很感兴趣reads;[快穿]壁咚进行时。”

    祁墨忽然说出的这句话让慕子言猜不透他到底要表达什么,半晌,慕子言才嗯了一声,“是啊,丞相府内有美人,我当然感兴趣了。如果……”

    慕子言狡黠一笑,“如果你也感兴趣,不妨下次我们一起来丞相府?除了美人,丞相府还有不少好吃的。你知道北离国最好的厨子都在哪儿吗?不是皇宫,是这儿!”

    慕子言指了一下相府,“那个白痴虽然不怎么聪明,但在吃的方面确实很讲究。我就是有一点不明白,既然她那么喜欢吃,为什么还长不胖!真是天理难容!”

    慕子言话音刚落,就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整个人都托举了起来。

    低头,自己竟在不经意间脱离地面三四丈了!

    慕子言想运功反击,却发不出一丁点功力,只能任由对方的强大内力将他整个身体抛向那片深蓝湖水。

    咕咚——

    慕子言狼狈落水。

    小宸倾看得兴奋,却又怕自己表现得太过,反惹性子冷漠的二殿下不高兴,因此捂着嘴偷偷地笑。

    一旁的小白,仍然在奋力地与干草做着争斗。

    不就是落水嘛!慕子言根本没放在眼里,只要那个什么二殿下祁墨一松懈,或者转身走开,他就能如离弦的箭一样冲上岸来。

    可是,当慕子言感受到四周冰凉泛着阵阵寒意的水正迅速地凝结时,他就不敢再那么想了!

    祁墨!

    内力竟达到了如此深厚的程度,足以让湖水在瞬间结冰。

    虽然祁墨只让慕子言周围的冰块结了冰,但这同样需要付出极其强大的内力。至少他慕子言就做不到这一点!

    噌的一下,包裹了慕子言的整块寒冰从湖水里飞跃起来——

    小宸倾看得目瞪口呆!

    接着,慕子言连同那块柱形的冰块稳稳地落在了岸上,直立着。

    这时候,小白已经挣脱了干草的束缚,它被冰块忽然落地所制造出来的声音吓得往后一缩,摔倒在地,待发现吓到自己的不过是一个不能动弹的冰冻人时,小白放开了喉咙冲着那冰人就嚎叫了起来。

    呜呜嗷嗷的声音,带着奶气,神情竟和小宸倾颇有几分相似。

    只露出一个脑袋的慕子言当即吓得白了脸,“你们不会这么玩我吧!”

    祁墨的声音如一道清风飘来,“你不是很喜欢欺负人吗?连小孩子都不放过,现在也该尝尝被欺负的滋味。”

    慕子言的两只眼睛直直地盯着小白,生怕这可怕的东西冲到他面前去,“什么小孩啊!你不就是嫌我亲近了你喜欢的人嘛!你上次把我害得还不够惨吗?这次还来!”

    “是你觉得不够而已。”祁墨补充完这句,便带着小宸倾、小白离开了荒园,独留下慕子言在冰块中纠结。

    “祁墨reads;重生到七十年代后的生活!算你狠!若真把大爷我惹急了,我直接把你的女人抢了!”说完,不禁小声嘀咕起来,“那小白痴以前看起来挺好骗的嘛,怎么刚踩好点准备下手,就变得这么棘手了?不管了!先收入囊中再说!”

    嘀咕完,慕子言又冲着祁墨离开的方向嚷嚷着:“我管你什么二殿下三殿下!你的女人我抢定了!”

    汀泉阁内,宸心璃没见着袭香的身影,于是问院子里的其他婢女。

    有婢女说袭香似乎被大夫人唤去了。

    “奴婢去把袭香姐姐叫回来吧?”有婢女主动提议。

    宸心璃摆手,“我正好也要去一趟母亲那儿。”

    待宸心璃来到萧氏的院子外,远远的就看到萧氏的贴身嬷嬷忽然转身进了房间。

    宸心璃走近大夫人的院子时,袭香已经从大夫人的房间里出来了,在看到宸心璃的瞬间,袭香的眼神竟有一丝闪躲和畏惧。

    “大小姐……来了?”袭香回过神来,连忙走到宸心璃的身旁,做出一个贴身奴婢应该有的姿态。

    宸心璃微微点了下头。

    大夫人看到宸心璃,脸上立即浮出了温和的笑意,“心璃来了?”

    宸心璃的脸上也有了笑意,慢慢走向大夫人,“我想来看看贵妃娘娘有没有给母亲带什么好吃的。”

    萧氏笑了起来,在宸心璃靠近她的刹那,伸手宠溺地敲了一下宸心璃的额头,“你啊,就是知道吃。也不知道你这个喜好是随了谁,还好你生在我们相府,要是生在普通百姓家里,看谁能养得起你。”

    “谁让我命好呢?”宸心璃随着萧氏步入房间。

    宸心璃一眼就看到了萧氏桌上的一盘糯米点心,玫瑰色,玲珑剔透,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咬一口。

    萧氏看着宸心璃天真无邪的笑,眼神略微深了一下,可脸上却依然保持着最温和的笑意。

    “母亲似乎有心事?”宸心璃依然在吃''美人心'',依然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似乎她问的这个问题只是随口问问而已。

    萧氏迟疑了下,一双眼睛认真的看着宸心璃,“心璃为何这样问?”

    宸心璃用丝绢擦净了沾染了些许糕点屑末,嬉笑着,“心璃看到母亲略微有些与往常不同,随意随口问问。莫非是袭香这个丫头惹你不高兴了?”

    说着,宸心璃笑看袭香,“袭香,你可不能惹母亲不开心,万一哪天母亲因为你而不给我做好吃的,那你惹的祸就大了!”

    袭香连忙恭敬地福身,“奴婢知道了。”
070:悔不当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