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坑死人不偿命(三更!收藏啊!)(1/2)
作者:潇湘温婉
    就在这时——

    宸心璃微蹙了下眉头,因为她发现,刚才宸倾在追逐小白的时候,似乎——用了内力!

    而且那股内力很是雄厚,丝毫不比之前的内力差!

    在宸倾是否需要习武一事上,祁墨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不能让他习武。

    而且,只要是祁墨认定的事情,很难再有所变动。

    莫非,又是慕子言在偷偷教他?

    如果真是那样,倒也说得通,谁让那个小毛孩在习武上有着惊人的天赋。

    宸倾才刚刚从众人的视线里消失,一团白色又从马车的拐角蹭了出来。

    原来是小白,竟然在追逐一只白色的小蝴蝶。

    那只蝴蝶翩跹着,越飞越远,小白泄气地低下头,没头没脑地往前走着。

    不过几步之后,竟傻乎乎地撞在了宸心璃的左脚,肥圆的身体兀的后翻——

    一直静静地守候在宸心璃身旁的袭香被小白的呆傻模样给逗乐了,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意。不过,瞬间,袭香又收敛了笑意,生怕惹了宸心璃不高兴一样,敛了神色,恭敬地垂首站在一旁。

    注意到这一幕的,还有一人,那便是祁墨。

    祁墨看到小白摔倒后,竟没有立即离开,而是懒洋洋地用圆乎乎的脑袋蹭着宸心璃的裙摆。

    小白见宸心璃没有理会自己,竟张嘴轻轻咬住宸心璃的裙摆,一蹭一蹭的,有严重的耍流氓嫌疑。

    宸倾在马车后紧张地看着小白,忽的,在祁墨转身听三皇子祁风说话之际,宸倾竟如一阵狂风般跑出,一把拽住小白,又在祁墨转身之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宸心璃看得目瞪口呆。

    不知何时,慕子言已来到宸心璃的身后,微微低头,在宸心璃的耳畔低语,“没想到你还挺招阿猫阿狗喜欢的reads;昏君逼我玩宫斗。”

    宸心璃眼眸的光芒黯淡了下,“慕公子凑得这么近,也是因为喜欢我吗?那我是该叫你阿猫还是阿狗呢?”

    慕子言竟一点也不恼怒,反而嬉皮笑脸地走到宸心璃跟前,一双眼睛难得地认真地看着宸心璃,“你知道我在说谁。”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对于慕子言,宸心璃有太多看不懂。越是看不懂,就不想擅自接招。

    慕子言还想再纠缠着宸心璃说些什么的时候,忽然瞥见祁墨那双如海洋般深不见底的眼睛,一向以自我为中心的他竟难得地安静了下来。

    祁风走到宸心璃跟前,邀请宸心璃一同游湖。

    宸心璃没有拒绝。

    湖边停着一艘祁风事先安排好的雕花木船,精致华贵,令人惊叹。

    祁风率先到了船上,伸出手,想要牵宸心璃上船。

    虽然只是权宜之计的伸手,虽然只是手与手的触碰,但在旁人眼里,这已经是很暧昧的事情了。

    祁风其实有些心不在焉,就连伸手这一动作,也做得有些机械。

    如果宸心璃没有猜错的话,这个动作,包括上船游玩这件事情,都是蓝贵妃策划的吧。

    正在宸心璃要伸手给祁风时,一只修长白皙的手竟抢在了宸心璃的前面——

    侧脸看去,竟是慕子言含笑地看着三皇子祁风,“谢谢三殿下了。”

    慕子言倒是一点也不客气。

    祁风愣了一下,不过慕子言的手已经放在他手心了,他就是再不情愿也只能先把慕子言拉上船。

    对于母妃的交代,只有等慕子言上船后,再完成了。

    慕子言确实在祁风的“帮助”下顺利上了船,不过,上船后的慕子言可没有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祁风伸手去牵宸心璃,而是把手搭在祁风的肩膀上,嬉皮笑脸地说道:“草民早就听闻三殿下气质非凡,又乐于助人,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对于慕子言的话,祁风完全摸不着北,尴尬地赔笑了下,转身就要去搀扶宸心璃。

    然而,慕子言的手劲儿实在大得惊人,竟让祁风丝毫不能动弹,只能勉强转过头看向宸心璃所在的地方。

    宸心璃本就有些功夫在身,加之这船是北离国宫廷内的工匠精心打造,设计得美观,同时也很实用,所以,宸心璃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直接走上了船。

    祁墨安静地走在宸心璃的后方,没有制造出任何一丁点声音,却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就连嬉皮笑脸惯了,且自以为是惯了的慕子言也时不时地偷偷瞥一眼祁墨,似乎想从他那双幽深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来。

    然而,总是一无所获reads;绝对臣服[足球]。

    慕子言在看到宸心璃完完全全走上船来后才松开了困住祁风的手,“三殿下今日邀请我来同游,真是草民平生所幸。”

    祁风迟疑了下,尴尬地赔笑,便转过身看向祁墨,“我忽然感觉有些冷,就先入船内休息了,希望你们能玩得尽兴。”

    祁墨微点了下头,以示回应。

    慕子言则拍着胸脯说道:“三殿下就放心地进去休息吧,我们三个在外面肯定能玩得很尽兴的。”

    说着,慕子言甚至还暗暗用力把祁风往船内推。

    祁风被慕子言推进大船的内室后,慕子言竟冲着祁墨微微挑了一下眉头,似乎两人之间有什么阴谋。

    然而,祁墨回应慕子言的竟是全当没看见,把视线直接挪向了别处。

    慕子言在祁墨处受了冷,尴尬地冲着宸心璃笑了笑。

    宸心璃也全当没有看到他。

    在船上恭敬站着的宫女太监们不淡定了,他们的主子从宫里出来是带着任务的,是要讨得相府嫡女开心的,怎么能随便被慕子言推进内舱休息?

    可,毕竟是自己主子主动提出要休息的,他们纵然再不乐意也只能沉默。

    在宸心璃面前,慕子言的脸皮瞬间就厚起来了。

    在祁墨远眺四周景色,若有所思的刹那,慕子言如一阵风似的来到宸心璃的身旁,在宸心璃面前低语了一阵。

    又来这招!

    宸心璃真的不明白,三皇子祁风约她出来游玩,却偏偏带上一个旁人。而且这个旁人还是个玩世不恭的烟花地的老板。

    宸心璃正要开口拒绝,慕子言竟已经出手封住了宸心璃的穴道,使她动弹不得。

    宸心璃动了动嘴唇,想让慕子言停止这些可笑且毫无意义的幼稚游戏。

    然而,不管宸心璃怎么努力,喉咙里就是发不出半点声音。

073:坑死人不偿命(三更!收藏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