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祁墨!卧槽!!(1/2)
作者:潇湘温婉
    宸心璃坐在梳妆镜前,享受着花香萦绕的感觉,同时也在脑子里思索该如何打扮才不至于在太子选妃的事情上被人看了笑话。

    她是相府的嫡女,光是这层身份,就足以使其他人用更挑剔的目光来看她。

    此时,袭香被她早早打发去休息了,其他婢女忙完了自己的活儿后也相继回房了,整个汀泉阁陷入一片安静之中。

    对于这种裹了淡淡花香的安静,宸心璃十分享受,也希望这样的感觉一直持续下去。

    可是,伴随着脚尖轻轻点地的声音,这份安宁便被彻底打破了。

    宸心璃睁开双眼,透过铜镜看着身后的来者。

    “二殿下别来无恙。”宸心璃看到站在她身后的祁墨,如墨画般的眼眸沉凝而深邃,被一方素蓝色锦缎系了的青丝自由洒脱而又不失美感地轻斜在他的脑后,衬得那张本就出尘的脸庞更是若仙人一般。

    如此绝尘的男子,本该是仙人般存在的。可是,在宸心璃看来,不管是今生的祁墨还是前生的祁墨,他都冷如冰霜,与缥缈的仙人沾不上半点关系。

    倒是和他的绰号——冷面阎罗很搭配。

    祁墨似乎一点都不见外,直接走到宸心璃的身后,也透过铜镜去看铜镜中的人。

    “你的武功进展不错。”祁墨的声音带着一丝缥缈,让人听了会不自觉地生出一股身在仙境的感觉reads;哀家想去死一死。

    “二殿下深夜造访汀泉阁,就是为了夸赞我武功的进展吗?”宸心璃的双眸泛动着波纹。

    祁墨两只手搭在宸心璃线条柔美的双肩上,“夜色不错,来找你一同赏月。”

    “我没空。”宸心璃说得十分果断。_倒不是因为她高冷,而是她很清楚一点,祁墨找她,必然是有重要的事。而又是在这个时候,那就更应该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了。

    既然祁墨自己都不着急,偏要说些风花雪月的话,那她又何必皇帝不急太监急?

    祁墨走到一旁的紫檀木椅上,一双如墨的眉眼静静地注视着宸心璃的背影。

    由于祁墨此时所坐的位置偏离了宸心璃眼前的铜镜很多,所以宸心璃无法再透过铜镜观察到祁墨。但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依然十分清晰。

    祁墨扫了一眼宸心璃床榻旁放置衣服的高木架子,“你忙着准备参加太子的选妃?”

    宸心璃转过身来,满脸堆笑,“是啊,二殿下也有兴趣参选?你若是真有兴趣,我可以送你一套首饰,连带衣服我也可以送你一套。”

    祁墨微眯双眼,“既然如此,就拿出来让本殿下见识见识。”

    宸心璃当即有种被天雷劈中的感觉,这个男人不是被传为北离国战王、第一聪明人吗?怎么听不出她话里的讽刺,还顺杆子往上爬。

    既然他想要,那她就送好了。

    宸心璃打开梳妆柜,从里面拿出一只椭圆的精致首饰箱。

    宸心璃的一双纤长素手轻轻打开首饰箱,立即,首饰箱里的珠宝呈现在祁墨的视线里:

    镶着一大粒稀有红宝石的菱花纹金耳坠、金累丝且同样嵌了宝石的白玉送子观音挑心、青玉镂空双鸾牡丹分心、翠蓝绉纱羊皮金滚边箍儿,南海佛楠珠……

    从发饰到耳环,一应俱全,琳琅满目,价值非凡。

    “二殿下可满意?”宸心璃抬眼看祁墨。

    然而,祁墨却只是慵懒地微微扫了一眼首饰盒,并没有多看。

    即便没有多看,祁墨也很清楚,宸心璃拿出来的这一小宝箱首饰价值连城,每一样都不是凡品。他没有想到三殿下祁风的选妃大典值得她这么精心准备。

    “光有首饰就够了?”祁墨的视线从宸心璃的脸上一扫而过后,落在了她床榻边的高木架子上。

    高木架子上搁置着七八套华裳,都是袭香为宸心璃整理出来,让宸心璃挑选选妃时需要穿戴的。

    宸心璃看到祁墨搜寻的眼光,也不吝啬,大方道:“若是二殿下看上了,我可以送你。”

    “本殿下很好奇,选妃那日你会选择哪一件。”祁墨收回视线,看向宸心璃,墨目微眯。

    宸心璃有些反应不过来,祁墨今日这么有闲情,有要事不说,反而在这里说这些有的没的。

    不过,既然他祁墨耗得起,她宸心璃也自然耗得起reads;[综]邂逅。

    宸心璃索性走向搁置衣服的架子,探寻地看向祁墨,“二殿下随便选,你看上的,我绝不跟你抢。我相信,三殿下的选妃大典有二殿下的参与,一定非常精彩。”

    祁墨深处修长白皙,散发着丝丝魅惑的手指,随意地指了一下。

    宸心璃把祁墨所指的那套用金丝线挑绣飞花的拖尾长裙取下,拿到祁墨面前。

    “不错。”祁墨在瞥了一眼宸心璃手中的衣服后,冒出让宸心璃摸不着头脑的两个字。

    宸心璃敛了心神,“既然二殿下觉着不错就送给二殿下了,到时候二殿下一定会艳冠群芳。”

    祁墨从宸心璃手中拿过长裙,细细打量起来,那双仿佛有魔力的手轻轻抚摸着华服,“这件衣服撕起来的声音应该不错。”

    撕?

    宸心璃完全搞不懂祁墨在说什么。

    可是下一刻,宸心璃就懂了!而且是祁墨用实际行动让她懂的。

    “嘶——”的一声,祁墨手中完好的金色华服就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口子边沿露出均匀整齐的线头。

    宸心璃看得惊呆了,祁墨!你是想表现自己力气有多好,可以轻而易举地撕碎北离国最顶级的裁缝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衣服?还是想表现自己有多视金钱如粪土,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地撕碎普通女子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一件华服?

    然而,对于宸心璃的惊讶和愤怒,祁墨全当没看见。一面撕,一面点头,“声音确实不错,要是这些金丝线的声音再脆一点就更好了!”

    “祁墨!”

    第一次,她直接喊了他的名字。

    祁墨抬眼,懒眸中泛着波纹,“这件看来不能在太子选妃那日穿了。”

    说着,祁墨的视线又挪向搁置着华服的高架,“那件白底蓝花纹的不错,拿来本殿下瞧瞧。”

    祁墨回头,发现宸心璃愠怒着一张脸,并没有任何动作。微微挑了一下眉,“舍不得了?”

    宸心璃赌气一般走向高架,拿起祁墨说的那套衣服。

    “果然不错,素雅大方,质地柔软。远看就觉得不错,没想到近看的时候更顺眼。”祁墨的手轻轻地摸了下衣服。

    这时候,宸心璃再也不觉得祁墨那双手有什么好看的了!那哪儿是手啊!简直就是魔爪!

    宸心璃看到祁墨的手有所动作,心立马咯噔了下,“既然二殿下觉得不错,就拿回去吧。”若是就这么撕了,祁墨不心疼,她宸心璃还心疼呢。

    刚才那件金丝勾勒的长裙被撕了宸心璃虽然觉得肉疼,但那衣服毕竟不是她最喜欢的。而今如鱼肉般躺在冷面阎罗祁墨手里的是她最喜欢的一套长裙,也是她打算在太子选妃大殿上穿的。

    “你打算在大殿上穿这件?”祁墨的声音忽然响起,把宸心璃惊了一跳,这个祁墨确定没有读心术?为什么能够猜到她心里所想?

    祁墨的眉头微微拧了拧,掩饰不住的尊贵气息在一举一动、一抬头一眨眼间散发出来reads;重生之娇宠小娘子。

    “既然你说这衣服送给我了,那本殿下也不好推却。”祁墨道。

    宸心璃像盯贼一样盯着祁墨那双深邃如幽谷一般的眼睛,她不得不承认,祁墨的眼睛是她见过最好看的,随意的一瞥便能勾勒出一幅上品水墨。

    但是此刻,她却发现祁墨那双随意就能勾勒出一幅水墨画的眼眸中闪动着危险的气息。

    他到底想怎样?再次撕了?

    不行!

    说什么这套长裙也不能被他给毁了!

    早知道这个男人这么危险,刚才在他一出现的刹那就该想办法把他“请”走的!

    就在宸心璃思忖着要如何阻止这个丧心病狂的冷面阎罗时,让宸心璃险些魂飞魄散的一幕出现了:

    不知什么时候,祁墨竟催动了内力,集聚成一团火光。火光在点燃那件素雅别致的衣服后噌的一下窜成耀眼的火苗!

    “祁墨!”

    她第二次直呼他的名字。

    然而,祁墨那张绝尘的脸并没有任何异常,平淡得让人误以为他此刻催动内力燃烧的不过是件寻常东西,而不是价值不菲的华服!

    宸心璃顾不得那么多,扑上去就抢,只是,她的动作终究还是没有他的内力快,华服在他的手心里快速地划为了一团灰烬。

    “你不是说送给本殿下了吗?怎么又舍不得?”祁墨露出一脸的疑惑,甚至做出天真的样子看着宸心璃。

    宸心璃的内心已碎成粉末,她发誓,如果祁墨不是她前世好友,她一定将他碎尸万段了!就算武功敌不过他,也要和他同归于尽。

    衣服被焚烧后残留的气息弥漫在空气里,让宸心璃有种抓狂的感觉。

    “让我看看你其他衣服。”祁墨丝毫没有因为宸心璃的抓狂和崩溃而停止,反而起身,直接走向那堆可怜的衣服。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宸心璃盯着祁墨的背影,仿佛要用她犀利的目光把祁墨看穿看透。

    祁墨没有回头,只是三下两下,那些衣服就成了一对废布。

    等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祁墨才回过身来,用娟狂带魅的目光看着宸心璃,“我只是来帮你淘汰掉不值得你穿的衣服。”

    “那我应该说声谢谢了?”顺便再问候他的八辈祖宗?

    看到宸心璃愠怒却又强行压制的样子,祁墨竟觉得很有意思,那种捉弄人的快感是他这个冷面阎罗以前从不曾体会过的。而且,他忽然发现,原来女人生气的时候的样子挺可爱的。

    女人——

    这个词蹦出祁墨的脑子时,惊了祁墨一跳。这么多年来,他从不曾想过这个词,今日忽然想到,竟让他内心深处涌起一股酥酥痒痒的怪异感reads;悍妻之寡妇有喜。暖暖的,甜甜的……

    “谢就不用了。”祁墨回过神来,看到宸心璃仍用饱含愠怒的眼睛盯着他,便又补充了句,“毕竟大恩不言谢。”

    大恩不言谢!祁墨!你当真是说得出口!

    已站到祁墨身侧的宸心璃本想强行压制心里的怒火,但听到祁墨说“大恩不言谢”时,她的小暴脾气一下子被激发了出来,当即抓起祁墨的手臂,毫不犹豫地咬了下去。

    宸心璃这一咬,并不普通,她在决心要咬祁墨时就暗暗催发了内力。

    宸心璃的内力虽不如祁墨体内的内力强大,但也不弱,如此强劲地咬下去,若是普通人,肯定会被直接咬穿手臂,并被内力震得经脉俱断。

    虽然宸心璃很清楚,祁墨的承受能力以及反应能力都超乎常人,但她如此强劲地咬下,再怎么也都会让他吃痛。

    然而——

    宸心璃还是把祁墨这个妖孽想得太简单了,祁墨只是在宸心璃突兀地咬到他手臂的刹那略微沉了一下双眸,之后便恢复了淡定。

    反倒是宸心璃,咬得牙齿都发酸了。

    整个房间安静得出奇,油灯灯芯噼啪炸开的声音显得尤为刺耳。

    “够了么?”半晌,祁墨打破了沉寂。

    宸心璃这才抬起头,可她还没来得及让发麻的嘴闭上,就看到了诡异的一幕。

    她那么用力地咬!甚至不惜催发了全身内力,然而祁墨的手上却只有两排深深的牙痕,连血渍都没有渗出一点。

    他不是在给宸倾封印内力之后虚弱了很多吗?为了给她解毒,他不是更虚弱了吗?怎么会有那么强劲的力量游离在他的身体里,抵挡着来自她近乎残暴的侵袭。

    震惊中的宸心璃丝毫没有感到,此刻危险正在悄悄靠近。

    祁墨那双深邃且让人捉摸不透的目光落在宸心璃由于气急败坏和受挫而发红的脸颊上,还没等宸心璃抬眼看到他眼底的危险,他便直接低了头——

    祁墨的唇瓣轻轻触碰到宸心璃的温暖柔软的嘴唇,如同触碰在柔软香甜的花瓣上。

    宸心璃惊得瞪大了双眼,什么情况?

    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祁墨已暗暗用力,将嘴唇稳稳地贴合在宸心璃的唇瓣上,让她花瓣般甜蜜的嘴唇无法挪开……

    宸心璃只感觉脑袋嗡的一下炸开了!

    这一刻,她猜想自己的魂魄一定穿错了,这绝对不是她曾经生活过的北离国!眼前这个人绝不是她认识的祁墨!

    可是,他身上淡若幽兰的气质,以及那双深邃的眼眸,是其他人无论如何都模仿不了的。

    宸心璃暗自发动内力,意图在祁墨分心的刹那把这个无赖打败,就算无法让他命丧黄泉,也必须打得他掉两颗大牙才行。

    宸心璃的右手手掌运出一团微光,光芒虽然微弱,但其实里面蕴含的内力十分强劲,如果是一个毫无内力抵抗的普通人承受这一击,必然会非死即废reads;爱到情深,陆先生我要离婚!。

    然而,宸心璃手掌里的微光才刚刚盈动了两下,便熄灭了!熄灭了!

    宸心璃当即有种想骂街的冲动!

    什么相门嫡女形象!她不要了!

    什么老朋友!她也不要了!

    她只想咬死这个无赖,咬不死打死也行!

    冲天而起的怒火使得她呼吸不匀,胸口剧烈的起伏。

    “你似乎很冲动。”祁墨在百忙之中仍不忘说她两句,接着便继续沉浸在两唇相合的愉悦感受中。

    祁墨恰好高了宸心璃半个脑袋,恰好一低头便能吻住她,恰好他的双手散发的力度能完全压制宸心璃反叛的内力,恰好他的憋气能力特别强。

    对!憋气能力!

    此时的祁墨根本不懂怎么吻,以为只要让自己的嘴唇稳稳贴合在宸心璃的唇上就够了!

    生涩而僵硬。

    吻是吧!

    亲嘴是吧!

    宸心璃心一横,微微张开了双唇!

    她今日就要告诉祁墨,流氓到底应该怎样耍!

    当宸心璃的两片花瓣般柔软的嘴唇轻轻开启再轻轻咬住祁墨的嘴唇时,祁墨整个人都为之一愣,宸心璃能隐约感觉到祁墨的身体微微僵了一下。

    很好,有反应!

    宸心璃继续着唇上的动作,甚至趁着祁墨恍惚的刹那,用嫩滑的舌头轻轻抵开了祁墨的牙齿……

    此时的祁墨僵硬得如同一块木头,没有了任何动作,唯一能做的就是被动地迎接宸心璃带给他的一切。

    宸心璃做完一系列动作后抬起头,伸手把祁墨搭在她肩膀上的两只爪子拍掉,挑衅而愠怒地直视祁墨的双眼,“你的技法太烂了!”

    “是吗?”祁墨的声音带着寒冰气息。

    此时的宸心璃若是能认真地看着祁墨,定然能看到祁墨那双横溢着盈盈波纹的双眸闪烁着危险的气息。

    不过,她并没有看到,因为宸心璃在戏谑了祁墨的吻技后径直转身,她发誓这一辈子再也不要跟祁墨做朋友,一天也不要!

    宸心璃刚刚转身,一股强大的力量便使得她整个身体凌空而起!

    祁墨竟一把拦腰将她抱起!

    宸心璃的心一下子虚了,那种脱离地面的不踏实感席卷而来。

    “你要做什么?”宸心璃本想用最恶毒最冷厉的声音呵斥祁墨,可是,情急之下,她的声音竟显得绵软无力,甚至透露出一股慌乱reads;重生之末代帝王养包子。

    祁墨双眼直视前方,根本没有看一眼宸心璃用尽全力散发的恶毒眼神。

    “本殿下要做什么,你马上就知道了!”

    祁墨的话音刚落,宸心璃便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脱离他的双手。这种脱离不是轻轻地平顺地脱离,而是被祁墨扔出来的脱离!

    祁墨这个无赖原来还是个暴力狂!

    宸心璃被扔到床榻上后,还未等她有任何动作,一道黑影便压了过来!
079:祁墨!卧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