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都是演戏高手(1/2)
作者:潇湘温婉
    不过,宸心璃知道,这位执事姑姑进门预示着紫兰小姐已经没有胜算了。亦或者说,萧香闹出的这出戏码最终会无果而终。因为,那执事姑姑对诸位小姐主子虽然客气,可光看那眼神便很清楚她是偏袒着萧香的。

    宸心璃在心里盘算着萧香为了拉拢这位执事姑姑而付出的代价:

    一整套首饰?

    还是两套首饰?

    亦或者更多?

    正在宸心璃凝目盘算时,伴随着一阵风,房间里的窗户突兀地打开了reads;如玉医坊。一股混合了花香的风飘进房间,沁人心脾。那花香源自房间外花盆里的稀有花卉,是蓝贵妃命人从她自个儿的宫殿里挪过来的。

    不过,在那花香的背后,似乎还隐藏着一缕淡淡的若兰花般的幽香,待宸心璃细闻时,又什么都没闻到。

    萧香见执事姑姑确实是护着自己的,心神一下子安定了许多,说话的声音也大了些,“姑姑,我确实不知道它是紫兰小姐的东西,若是知道它不是我的,我说什么也不会要的。”

    执事姑姑斜眼瞥了一眼萧香,面色上没有半丝笑意,如果不是看在萧香赠送给她的五套奢华首饰的面上,她说什么也不会多和萧香这样的女子多说一句话。

    “既然是紫兰小姐的,就把它还给紫兰小姐。”执事姑姑说罢,看向紫兰,面色和气了不少,“各位都是蓝贵妃喜欢的姑娘,都有如花似锦的前程等着各位小姐,今日若是因为一点误会就误了前程,岂不是不划算?”

    执事姑姑的话说到了紫兰等人的心坎里,若是在紫兰自己的府邸上,遇到看不惯的人,她定会大闹不止,可如今是在皇宫,而且目前形势根本不允许她惹出任何事端来。

    “既然执事姑姑都这么说了,我也无话可说。不管是不是误会,一个赔礼道歉总应该有的吧?”只要一个赔礼道歉,对于刁蛮惯了的紫兰而言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那只是姑姑斜眼看了一眼萧香,萧香知道她在暗示自己应当立即给紫兰赔礼道歉。萧香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毕竟还是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得好。

    “对不起紫兰小姐,这都是一场误会。”萧香仍不忘强调最后一句。

    紫兰闷哼一声,“是不是误会你我心里都很清楚,大家的心里也都很清楚,我不过是看在执事姑姑的面儿上不搭理你罢了。以后,你若是还这般,就别怪我把你的事情说道贵妃娘娘那儿去。”

    “发生什么事了?”

    一个夫人冰冷严肃的声音响起,众人都为之一惊,因为来者正是蓝贵妃身边的贴身嬷嬷——罗嬷嬷!

    罗嬷嬷是什么人!所有闺秀小姐们都很清楚,且不说她身份如何,但是陪同在蓝贵妃身边几十年,就可以得知这个嬷嬷在蓝贵妃心里的分量。她在蓝贵妃面前说一句好话,比自己私底下默默练习两三年才艺管用!她在蓝贵妃面前说一句坏话,那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罗嬷嬷一步入房间就用那双冷冽如老鹰一般的眼睛扫了一遍宸心璃的房间,她之所以进入宸心璃的房间,是因为她隐约感觉到有个什么人偷偷潜入了宸心璃的房间。

    没想到一来到宸心璃的房间就看到这么热闹的一幕。

    执事姑姑怎么也没想到罗嬷嬷会来,刚才还高冷的一张脸立即堆满了讨好的笑意。

    “原来是罗嬷嬷来了,倒也没什么事,就是各位主子们在心璃小姐的房间里说说话,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是来让她们回房的。”执事姑姑恭敬地说着,可那双闪躲的眼神却没能逃过罗嬷嬷的眼睛。

    罗嬷嬷冷冷地扫了一眼执事姑姑后走到宸心璃面前,此刻,站在宸心璃旁边的正巧还有萧氏的亲侄女,罗嬷嬷对宸心璃和萧氏的娘家亲侄女行礼后,一脸歉意,“让心璃小姐和幽若小姐见笑了,老奴在这里跟小姐们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不会让小姐们受了委屈reads;末世寻宝系统。”

    宸心璃只是浅笑着微微点头,对于罗嬷嬷她没有什么好感,甚至还隐约感觉到罗嬷嬷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危险气息。但不管怎样,在这宫里待了几十年,罗嬷嬷不会看不出执事姑姑那双闪躲眼神里隐含的内容。如此也好,至少萧香想要息事宁人的目的达不到了。

    罗嬷嬷说罢,扫视一遍诸位闺秀小姐们,当目光经过紫兰身上时,便停了下来。

    “紫兰小姐,发生什么事了?为何这般委屈?”罗嬷嬷面色温和,言语也算客气。

    站在一旁的执事姑姑怨恨地瞪了一眼萧香,接着匆匆走到紫兰的身边,尴尬地笑道:“紫兰小姐找到了她姐姐送给她的一只镯子,心里高兴,所以才……”

    “我问的是紫兰小姐。”罗嬷嬷的声音忽然冷冽起来。

    那执事姑姑被吓得浑身一紧,只得低垂着头。即便是低垂着头,她仍不忘用一双怨毒的目光刺向萧香。

    这个时候萧香哪儿还有心思搭理执事姑姑的怨毒,她只希望罗嬷嬷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太彻底才好,否则,自己之前的所有努力就都白费了。

    紫兰见罗嬷嬷与那执事姑姑不同,绝对不会为了一点点好处就偏袒谁,因此根本不顾那执事姑姑如何对她使眼神,坚持将事情的始末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

    这一次,紫兰没有再添油加醋。她虽然刁蛮,却也不笨,罗嬷嬷是那执事姑姑不能比的,她的一双眼睛多犀利啊,若是自己胡编乱造,不但得不到任何好处,反而容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罗嬷嬷听完后,面色凝重。那执事姑姑惊讶道:“竟有这种事情?我也刚来,还没问发生了什么呢。看到紫兰小姐眉目含泪,还以为是她们姐妹之间在聊什么感人的话呢。”

    执事姑姑只想把自己撇得远远的,免得被萧香惹了一身骚。

    罗嬷嬷听完紫兰的陈述,稍微想了一圈便知道了萧香的手段。
085:都是演戏高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