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三姨娘的疑惑(1/2)
作者:潇湘温婉
    三姨娘依旧小声道:“大夫马上就来了。”

    “相爷昨日还是好好的,怎么一来你这儿就出问题了?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萧氏狐疑地盯着三姨娘,仿佛要把三姨娘看穿。

    不过,看到三姨娘那副温顺的样子,萧氏又懒得在她身上下功夫了。这么多年来,三姨娘都像一团软棉花一样,不管萧氏怎么对她,她都是温顺而性子寡淡reads;如玉医坊。萧氏有时候想拿三姨娘出出气也没办法,不过是捏紧了拳头砸在软棉花上而已,并不能带来任何快感,反而惹来一身的不悦。

    萧氏刚转过身来看向宸相爷,萧氏忽然发现自己在转身之际仿佛瞥到宸相爷睁开了眼睛正盯着她。可当她的视线确切地落在宸相爷的脸上时,宸相爷明明是闭着双眼的。

    萧氏心里闪过一道狐疑,转身看向三姨娘,却见三姨娘面色紧张,也正看着她。

    萧氏原本平静的心顿时掀起阵阵波澜,莫非宸相爷并不是真的病了?

    就在萧氏沉思的时候,一声巨大而沉闷的声响兀的响起。

    伴随着巨大的声响,萧氏浑身为之一颤,连忙对身侧的覃嬷嬷道:“快去查看发生什么事了。”

    覃嬷嬷领命后匆匆退下。

    萧氏本以为相府出了这么大的响动,三姨娘应当惊慌不已,可是,三姨娘依旧站在原地,虽然脸色惊慌,似乎在关切地看着院外,但萧氏那双毒辣犀利的眼睛看得很清楚,对于忽然发出的巨大声响,三姨娘心知肚明。又或者说,三姨娘知道此时此刻会发出这样大的声响。

    萧氏不相信这么大的响动是三姨娘能够做得出来的,她的背后必然有人。

    萧氏没有去想是谁,此刻的她根本没有心思去想这个问题,因为她发现一个极为严重的问题:巨大的声响来自璇玑阁方向!

    萧氏神色慌乱起来,对三姨娘道:“照顾好相爷!我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姐姐!”三姨娘立马开口唤住萧氏,“相爷的情况好像很不好,大夫又迟迟不来,你若是走了,我这心里……”

    “你怕什么?”萧氏立即吼了起来,“你好歹也是府上的三姨娘,就这么点事情就让你慌了阵脚吗?”

    “姐姐,相爷的事情我不敢怠慢,姐姐,你还是留下来和我一同守着相爷吧。”三姨娘依旧坚持。

    萧氏冷冷地看了一眼三姨娘,“别叫我姐姐!难道你没有听到那声巨响吗?”

    站在三姨娘身后的嬷嬷微微倒吸了一口气,心里暗暗想,这个大夫人终于还是露出了尾巴。这么多年来了,一直端着贤良淑德的架子,也不知道她累不累。

    三姨娘往前走了几步,刚好挡住了萧氏的去路。

    见三姨娘如此,萧氏戒备而强势地瞪着三姨娘。

    三姨娘道:“我知道那边的事情紧急,可是,再紧急的事情也没有相爷的安危紧急,大夫人,您还是留下来和我一同照顾相爷吧。”

    三姨娘的声音依旧温润,和平日没有半点差异。可是,萧氏却从这温润里听出了一股坚持和倔强。

    萧氏的脑子转悠起来,这个三姨娘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萧氏正狐疑时,她的余光瞥见一个人影从院外走过,虽然是一闪而过,可萧氏还是看到了那个人的模样,正是她自己院子里的人。

    那个婢女虽然没有走近院子向萧氏禀报,可她一闪而过的身影却是十分明确地告诉了萧氏一个消息:刚才的那声巨响不仅是发生在璇玑阁,而且关系着璇玑阁下的玄灵地宫reads;风华引。

    萧氏来不及细想,斜跨一步,就要绕过三姨娘的阻挡走出院落。

    可是,三姨娘再一次阻挡住了萧氏的脚步,“大夫人,你身为主母,最是个有法子的人,还是留下来照顾相爷吧。至于其他的,自然有管家过去看。”

    “你在这里就照顾不了相爷吗?既然如此,你还有什么脸面留在相府?”萧氏厉声斥责起来。

    不管萧氏的脸色有多么难看,也不管萧氏说的话有多难入耳,三姨娘就是固执地挡在萧氏的跟前,不让萧氏离开。

    “三姨娘,你是觉得相府越不安生越好是吗?不管你怎样阻挠,本夫人今日都要拿出当家主母的样子,绝不会被你左右。”萧氏说得果断而肯定。

    三姨娘的心里十分焦急,她很清楚萧氏的脾气,平日里的那些贤良全都是装出来的,傲慢阴狠才是她的本性。

    “咳咳……咳咳……”

    宸丞相猛然咳嗽起来,把萧氏和三姨娘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相爷!”萧氏的手暗暗用力,推开三姨娘,径直奔向宸丞相。

    萧氏一脸的焦急,连忙呼一旁的下人,“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赶快去找人啊!把最好的大夫请来!哦对了!上次那个温太医!温太医啊!”

089:三姨娘的疑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