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到底谁喜欢的是男人(1/2)
作者:潇湘温婉
    “他是蓝贵妃捡来的?”宸心璃疑惑着,其实此时的宸心璃大脑完全放空了,说出的话问出的问题都是凭借着本能而已。

    祁墨有种要吐血的冲动。别说是祁墨,就连被盖在被子下的慕子言也有种吐血的冲动。还好慕子言的穴道被祁墨封住了,如若不然,他肯定笑出了声。

    祁墨强忍着崩溃的心,尽量让自己维持着平时的沉稳,“他是蓝贵妃和别人生的孩子。”

    宸心璃的脑袋依旧处于放空的状态。

    看到宸心璃白痴一样的神情,祁墨有种抓心挠肺的感觉。

    宸心璃看到祁墨那双微怒而带着期待的眼神,才稍稍回过点神来:他刚才好像在说当今太子殿下不是皇帝的亲生儿子?祁墨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才能让他停止这种让人后背发凉、头皮发麻的感觉?

    应该是这样!

    那就说点什么吧。

    “哦。”宸心璃实在想不到该说什么,就只有“哦”一声先应付着。

    祁墨听到宸心璃“哦”的这一声,险些没气得背过气去,忍不住在心里暗骂:宸心璃,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刚才说的是什么?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个消息的价值有多大?

    趴在被子下,被闷得难受的慕子言也愣住了!

    这么大的一个消息却只能让宸心璃“哦”一下?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祁墨已经崩溃了。

    宸心璃点点头,接着又摇头。

    祁墨不得不怀疑他面前的这个女人到底有没有长脑子,好,她不知道是吧,那他就重新说一次:太子不是皇上和蓝贵妃的儿子。

    宸心璃依旧愣在那里,就好像只有驱壳没有灵魂,又或者驱壳在保持着和祁墨对话的姿态,而灵魂早已跑到了九霄云外。

    祁墨终于忍不住了,他不得不提醒一下宸心璃,他必须让宸心璃认识到他刚才所说的话具有怎样的价值reads;[重生]还债!否则天理不容!

    祁墨道:“太子不是皇上和蓝贵妃亲生的,这个事实可以让蓝贵妃的势力彻底瓦解。”

    祁墨见宸心璃还是没有太大反应,真是急得都想杀人了,“蓝贵妃不是派人杀你吗?你只要稍稍利用下刚才我说的话就足以让蓝贵妃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宸心璃点点头,傀儡一般。

    祁墨有种想杀了自己的冲动。

    算了,和宸心璃这样的木头疙瘩生气真是浪费他的表情。

    “你刚才贸然敲门是有什么事?”祁墨愠怒地转了话题。

    宸心璃这才算真正回过神来,迟疑了下后,说道:“我是来找宸倾的,我知道他在绝影坊,我想见他一面。”

    “见他做什么?”祁墨问。

    宸心璃看了祁墨一眼,“为什么要告诉你?”

    祁墨微怒的目光散发着光芒,“他是我救的,你说为什么。”

    “我要见他。”宸心璃道。

    祁墨眼神里的怒意浓烈了些,“你是我祁墨未过门的妻子,为何要见另一个男人?”

    宸心璃有种被冰水贯穿的刺激感,“他还是个孩子,你……”

    说到这儿,宸心璃忽然安静了,她仿佛明白了,宸倾并不是个孩子,而是一个身形、模样变成五六岁孩童的大男人!

    “跟你未来的夫君说要见另外一个男人,你说合适吗?”祁墨说罢,眼睛微微挪了下视线,看向别处,“看来两个月后成亲还是太吃了点,我总不能为了一个黄道吉日就让未过门的妻子飞了吧?”

    “祁墨!”宸心璃的脑子已经彻底回位了,“你敢提前我就敢闹翻天。”

    “原来你对我选择的两个月后成亲的日子很满意。既然你不想我改变成亲日子,就老实点,不然惹怒了我,你知道后果的。”祁墨几乎是恶狠狠的放了这句话。

    看到宸心璃终于不再放空的脑袋,祁墨的心定了不少,目光灼灼:“现在,你还想见宸倾吗?”

    就在这时,被窝里被闷得满头大汗,几乎快要窒息的慕子言已经不堪忍受了,好在他最近也有勤学苦练内力,能够按着祁墨教授的法子让内力形成一股绵劲的力道,再慢慢用这股绵劲的力道冲破穴位的封印。

    虽说是冲破,但也并不像没被点穴时那么灵活,慕子言仅仅勉强能东西啊脑袋而已,就连嘴唇也无法说一个完整地字,只能勉强发出呜呜的声音。

    “嗯~呜呜~”慕子言实在憋不住了,他再憋下去怕是要闷死在被窝里了。

    慕子言的声音一出,祁墨率先愣在空气里,如冰块一般。

    其次是宸心璃,宸心璃两只水波横溢的眼睛瞪得极大,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慕子言似乎发觉了祁墨和宸心璃的异样,也愣住了……

    此时的气氛,怎一个尴尬了得reads;兽以食为天!

    宸心璃此时哪儿还有再见宸倾的心思,只想赶紧逃离,她很了解祁墨,这个时候贸然打扰已经是触碰到他的底线了。凡是触碰到祁墨底线的人都会死得很难看!如果宸心璃还要再见宸倾,就不仅仅是触碰祁墨的底线那么简单了,而是超越他的底线。

    触碰底线的人会死得很难看,超越他底线的人会怎么样,宸心璃连想都不敢想!

    所以,这会儿,她连忙摆手,“不了,不了,我不见宸倾了。他在你这儿应该挺好……挺好的。”

    说完,宸心璃一溜烟地跑了,祁墨迟疑了下后才反应过来,待伸手要拉住宸心璃不让宸心璃离开,好向她好好解释一番时,哪里还有宸心璃的身影!

    宸心璃彻底跑远后,慕子言才终于冲破了穴道。

    慕子言一把掀开被子的时候,看到祁墨正一脸绿色地瞪着慕子言,“晚一点弄出动静会死啊?”

    慕子言噗嗤一声笑了,但才刚笑出声就被祁墨严肃而冰冷的表情给压制了回去。

    慕子言强行憋回笑容后,说道:“主上啊主上,亏你还是北离国堂堂二殿下,更是绝影坊的楼主,受尽万人拥戴,更是被人们敬为战神。可如今怎么样?”

    “你想说什么?”祁墨唇线修长的唇轻轻开启,却带着冷冽的冰霜。

    只要慕子言不是傻子,就能感受到祁墨言语里的杀气。

    然而,慕子言却真的比傻子还傻,并没有因为祁墨的冷冽和愠怒就保持沉默,而是说道:“如今你竟然被一个女人误以为你有龙阳之好。”

    说罢,慕子言就再也忍不住,笑得前俯后仰。

    “找死!”

    祁墨催动了体内的内力,强大的内力在祁墨的四周形成一股灵动的水波。

    正在狂笑的慕子言虽然还是无法停止狂笑,但他反应也算敏捷,赶紧撒腿就跑。

    祁墨的内力紧追而上,将慕子言狠狠击倒在地!

    慕子言被这股强大的力量击打得横飞出十来丈,嘴角有血的味道——

    慕子言再也笑不出来了,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没命地撒开脚丫子就溜了。

    慕子言的身影从祁墨的视线里彻底消失后,祁墨并没有因此就回归平常情绪,而是在原地皱眉沉思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祁墨终于微微抬起了头颅,自言自语起来:“为了让那傻女人不把我有龙阳之癖的事情说出去,我必须要尽快安排成亲的事,让普天之下的所有人都知道我祁墨身为北离国战王,喜欢的是女人,我对男人不感兴趣。”

    祁墨才刚自言自语完就意识到了哪儿没对,那张原本冷漠如冰峰的脸在这一刻绯红,他连忙呸了一声,“什么叫不把我有龙阳之癖的事情说出去?我明明就没有龙阳之癖。”

    祁墨给宸心璃造成了有龙阳之癖的印象后,慕子言就一直在暗暗窃喜,甚至有时候做梦都梦到祁墨一脸哀怨地给宸心璃解释他不是那样的人,可宸心璃就是不相信reads;穿越之田园生活。每当这个时候,慕子言就会笑醒,笑醒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看来上天是向着我慕子言的,这个时候,祁墨在心璃的心里已经是不折不扣的断袖偏好者,就算他再好也是个不能托付终身的人。这个时候我再努力努力,岂不是很容易拿下美人心!”

    慕子言总是在笑醒后这么对自己说。

    终于,慕子言不再只是说说,而是开始付出实际行动了。

    然而,慕子言就只是托人给宸心璃送了几样礼物,珍贵的翡翠玉石,新奇的山石雕刻,名家的字画……

    都还没得到宸心璃的回应,甚至都还没成功邀请到宸心璃一起赴宴,就被那个蓝奕辰给狠骂了一顿。

    慕子言看着抓心挠肺的蓝奕辰,十分不理解,“我追我的女人,你当你的灵蛊王,谁碍着谁了?你这么心急火燎的是干什么?”

    蓝奕辰愠怒得吹鼻子瞪眼,“慕子言,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如果你追宸心璃并没有影响到我的生活,我才懒得理你。”

    “你什么意思?”慕子言糊涂了,“你把话说明白,我喜欢心璃怎么就影响到你的生活了?”

    蓝奕辰瞪着慕子言,“你还在装糊涂!你看,我今天与平时有什么不同?”

    有什么不同?

    这个问题让慕子言傻眼了,蓝奕辰和平日能有什么不同?一样的傻样啊!

    当慕子言的目光扫到蓝奕辰的脚边时,慕子言恍然大悟,接着理直气壮甚至带着一点愠怒,抗议着:“你的一丈雪丢了关我什么事?更何况那只狗本来就不应该经常出现,吓到人了怎么办?”

    “也就是吓到你而已!慕子言,就是因为你我的一丈雪才没了的,你必须陪我!否则,我一定让你尝尝鸡犬不灵的日子。”蓝奕辰几乎是怒吼出了这句话。

    慕子言看到蓝奕辰一脸伤心难过并且恼怒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他也不再调侃蓝奕辰,而是惊讶而疑惑地问:“一丈雪真丢了?它……”

    慕子言的话还没说完,蓝奕辰就抢先地怒吼,“你还装傻!”

    慕子言一脸的委屈,“我真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哎呀,不过是一条狗嘛,哦,不不不,不过是一只狼嘛,丢了就丢了,你何必这么伤心,气坏了身体可就不好了,灵蛊族的后裔们还等着你复兴属于我们自己的王国呢。”

    说实话,听闻一丈雪不见了,慕子言的心里是阵阵窃喜。如果蓝奕辰不在这里的话,他一定会高喊几声以抒发心里的痛快之情。

    蓝奕辰见慕子言是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脸上的愠怒稍微收敛了些,但依旧不满慕子言,“如果不是你,祁墨也不会把我的一丈雪强行抱走!”

    慕子言当即有种骂人的冲动,如果站在他对面的不是蓝奕辰,他很有可能已经那么做了,而且,光是骂人还不够,他肯定会动手,把对方往死里揍的那种动手。

    “祁墨抱走了你的狗关我什么事?”慕子言委屈得不行reads;路人穿越末世。

    蓝奕辰更是委屈,“就是你,让宸心璃误会祁墨有龙阳之好,那个木头祁墨为了向宸心璃证明他是真男人,所以决定开始筹备成亲一事,他们的亲事也会提前一个月举行。”

    慕子言听得发愣,这……关他什么事?

    蓝奕辰见慕子言还没明白,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祁墨肯定是为了让心璃同意提前婚期,所以才把小白偷偷抱走,以获取心璃的芳心。”

    慕子言还是觉得委屈,抱你狗的是祁墨,你不找他反而来找我,不是欺负人吗?

    慕子言白了蓝奕辰一眼,“亏你还是灵蛊王,就你这么笨,做个灵蛊奴还差不多!祁墨那块玄冰,怎么可能受他人影响而改变他的决定?”

    “什么意思?”这回,轮到蓝奕辰懵了。

    慕子言解释道:“皇帝赐婚一事,祁墨有征求心璃的意见吗?定婚期一事,他有征求心璃的意见吗?不过是把婚期提前而已,你觉得他祁墨有可能为了让宸心璃答应而刻意讨好吗?”

    蓝奕辰不住地点头,“你分析得有道理。”慕子言转过头去,继续倒腾自己要送给宸心璃的礼物:从楼兰古国找来的白玉夜明珠。

    慕子言相信这颗与众不同的夜明珠能让宸心璃欢喜。

    “所以啊,祁墨带走小白是为了讨心璃的欢心不假,但绝不是为了让宸心璃答应提前婚期一事。”慕子言道。

    蓝奕辰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慕子言抬头扫了一眼蓝奕辰,“现在你知道你跑来找我,我有多冤枉了吗?”

    蓝奕辰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

    五月的空气带着浓浓的暖意,暖到有些燥热。

    宸心璃吩咐袭香把房间的窗户全都打开,以通风,好让房间里凉爽一些。

    回头间却看到袭香正对着一堆礼盒发呆。

    宸心璃不由得又唤了她一声。

    袭香回过神来后,连忙问:“小姐有什么吩咐?”

    宸心璃忍不住问:“你在想什么?”

    袭香道:“这个慕公子还挺痴情的,这么多天来一直坚持给小姐赠送礼物,而且他送的都是些奇珍异宝,袭香在相府这么多年,也在玄灵宫待过一些日子,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奇珍异宝。”

    “痴情?”宸心璃有些意外袭香说出的这个词。

    在宸心璃看来,痴情这个词,可以贴在任何人身上,唯独不能贴在放浪形骸的慕子言身上。

    还没等袭香多说,一片黑压压的影子就挡住了房间的光线。

    袭香和宸心璃同时看向房门口。

    “祁墨?”宸心璃在看到祁墨的刹那,整个人都为之一惊reads;异世之幸福生活。

    说实话,今生,宸心璃每次看到祁墨平安无事的时候,心里就会感到很踏实。可每次看到他出现,她的心也会莫名其妙地咯噔一下,因为她总感觉每次祁墨出现都意味着她又要被这个影子一样神秘到捉摸不透的男人欺负。是那种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的欺负。

    祁墨的身后跟着一大群人,从祁墨身后人的讨好以及小心翼翼的表情来看,并不是祁墨带着他们来的,而是他们主动跟着来的。

    祁墨身后的人自然包含她的父亲宸云天,还有三姨娘和七姨娘,以及府上的管家,还有其他一些在府上说得起话的下人。

    “嗷呜~”

    小白嗷呜叫的声音传来,宸心璃这才回过神来,把视线从祁墨那张脸上挪向祁墨的怀里。

    原来祁墨带着小白来了。

    宸心璃在看到小白的刹那,眼睛立即放射出光芒来。

    小白在看到宸心璃时,一下子挣脱了祁墨的束缚,奔向了宸心璃。

    祁墨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小白这个原本是微风凌冽的一丈雪像一条哈巴狗一样奔向宸心璃,甚至还学着狗的模样不断摇着尾巴,讨好着宸心璃。

    真是一点狼性都没有,白白浪费了一丈雪这个身份。

    祁墨在心里暗想。

    宸心璃刚伸手要抱小白的时候,忽然想起小白上次很不配合她找宸倾,所以她又收回了手。

098:到底谁喜欢的是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