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让贵人受憋屈了(1/2)
作者:潇湘温婉
    如果不出意外,罗嬷嬷会一直这样呕吐下去,吃什么吐什么,直到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为止。

    不得不说绝门针是很恶心的针法,但也确实好用,能让人生不如死,受尽折磨。

    前生会的针法,今生才用,原来这么好用,早知道这么好用,前生她就应该多用用。祁墨,我得谢你教了我这一招。

    当宸心璃不再理会罗嬷嬷,而把目光扫向蓝贵妃时,蓝贵妃竟有种被勾魂无常看了一眼的感觉,刺骨的寒意从头顶刺入脚底,贯穿她的整个身体。

    “心璃,你没事就好。”蓝贵妃忍不住再次瞥了一眼在一旁将胆汁都吐出来,浑身已没了力气,却还在狂呕不止的罗嬷嬷。

    “娘娘,我当然没事了,难道你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宸心璃微笑着看着蓝贵妃。

    如果不是刚才发生了血雨腥风的事情,如果刚才宸心璃没有对罗嬷嬷施绝门针,蓝贵妃绝对不会把面前这个含笑的妙龄少女和狠辣联系在一起。

    蓝贵妃连忙赔笑,“当然不是,你没事,我是最开心不过了reads;朕分分钟弄死你们。”

    “是吗?”宸心璃阴狠地瞪着蓝贵妃,看得蓝贵妃浑身发毛。

    “可是,我怎么觉得这些人都是受你指使的?”宸心璃的声音忽然厉了起来。

    蓝贵妃惊了一下,连忙道:“不是,不是。他们都是罗嬷嬷那个老东西指使的,我身为贵妃,怎么会知道从哪里招来这些人?心璃,你知道,我一向是疼你的。”

    “那就是罗嬷嬷了?”宸心璃玩味地问。

    蓝贵妃竟笃定地直点头,“就是她,就是。”

    宸心璃道:“我和她无冤无仇,她竟派人来杀我,我又怎能让她活着离开。否则,世人会觉得我宸心璃太好欺负。我爹身为丞相大人,也会跟着丢尽脸面的。”

    说到要杀罗嬷嬷,蓝贵妃的面色凝重起来,似乎她有什么把柄被罗嬷嬷掌握着似的。

    宸心璃见蓝贵妃如此,问道:“怎么?娘娘觉得她不该死?”

    蓝贵妃面色尴尬,本想替罗嬷嬷说说话,不管怎样,留条性命也好。可是,蓝贵妃太了解宸心璃眼神里的东西了,这么多年在后宫摸爬滚打,眼神里的杀气到了什么程度,蓝贵妃再了解不过。若是杀气刚生,说说情,或许还有用。

    宸心璃虽然面色并没有多大变化,但眼神里的杀气已浓烈到谁都无法阻止的地步。

    既然谁都无法阻止,蓝贵妃又何苦让自己去撞这颗铁钉?

    蓝贵妃点点头,“该死,当然该死!”

    蓝贵妃说完,便再也不敢去看罗嬷嬷。

    呕吐不止的罗嬷嬷怎么也不会想到她誓死效忠了多年的蓝贵妃竟然会如此寡恩,可是,她哪里还有力气理会这件事情?依旧沉浸在呕吐中。

    蓝贵妃以为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了,可没想到宸心璃竟一点点逼近,让她心生寒意。

    宸心璃不会连她也不会放过吧?

    绝不会!

    伤害当朝贵妃,那可是杀头的大罪。尤其是她蓝贵妃,在朝中势力雄厚,枝叶繁茂,岂是那么容易动摇的?

    即便蓝贵妃的心里很清楚这点,但她还是忍不住感到畏惧。

    “心璃……”

    蓝贵妃脸上的笑比哭还难看。

    宸心璃却依旧保持着从容淡定,好像她所做的并不是什么血腥事,而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宸心璃一步步靠近的压迫感,让蓝贵妃的头皮越来越发麻,也越发紧得厉害!

    如果蓝贵妃不是身处后宫多年,早已练就了临危不乱的本事,她就已经双脚发软躺在地上了。

    宸心璃将蓝贵妃的畏惧看在眼里,却也视而不见,进一步逼迫:“娘娘,既然你觉得她该死,又向来疼我,不如就由你来杀她如何?了结了她,我的心里才会踏实,不然,就连晚上做梦也会梦到她派些庸碌之辈来害我reads;都市之物品升级专家。”

    “这……”

    蓝贵妃的脸色阵阵铁青。

    “娘娘又觉得她不该死了吗?”宸心璃疑惑。

    蓝贵妃连忙道:“该死该死!”

    “那请娘娘动手吧。”宸心璃再一次逼迫蓝贵妃。

    蓝贵妃倒吸了一口寒气,看了一眼虚脱得快要晕厥却被阵阵恶心感弄得根本无法晕厥的罗嬷嬷。

    宸心璃的手段够狠的,就是用惯了狠辣手段的蓝贵妃,在看到罗嬷嬷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时,也忍不住唏嘘。

    “我……”蓝贵妃杀人从来不眨眼,但要杀罗嬷嬷,她却做不到了。倒不是她真的疼爱罗嬷嬷,而是她有所顾虑。

    被折磨得死去活来的罗嬷嬷隐约听到了宸心璃和蓝贵妃的对话,她没有想到宸心璃会让蓝贵妃来杀她!

    宸心璃真是给了太多人惊讶!

    罗嬷嬷在心里暗暗想着,同时,用仅存的一点力气,甩了一个凶恶的眼神给蓝贵妃。

    蓝贵妃被罗嬷嬷这一瞪,给瞪得浑身一惊,刚刚下定的决心立马被这个眼神击溃。

    宸心璃叹息一声,“看来贵妃娘娘是不领我的一番好意了。”

    “一番好意?”蓝贵妃疑惑。

    宸心璃道:“如果娘娘不自己解决了罗嬷嬷,世人就会以为是贵妃娘娘指使罗嬷嬷来害我的。这毁了娘娘清誉的事情,我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它发生,你说是不是?”

    蓝贵妃没有吱声,但她知道宸心璃说的在理。今天这件事情若是办成功了,她蓝贵妃依旧是高贵不可攀的蓝贵妃。可偏偏事情败露了,如果不找一只替罪羊,这罪名也就只有蓝贵妃自己来担了。

    不管什么罪名,她蓝贵妃都担不得。光是毁坏皇族名誉这一条就够让那些虎视眈眈、蠢蠢欲动的后宫女子们揪为把柄。而这,也正是蓝贵妃以前最常用的手段之一。

    所以,当宸心璃这么说的时候,蓝贵妃连想都没想,直接说:“是,是。”

    蓝贵妃看向罗嬷嬷,一脸的悲戚和舍不得。

    前生,看多了演戏的宸心璃如何看不出来蓝贵妃是故意做这些表情的,目的便是为了让罗嬷嬷能安心上路。

    宸心璃见蓝贵妃迟迟不动手,也不着急,只是静静地盯着她。

    这种安静,形成一股强势压力,压得蓝贵妃喘不过气来。

    蓝贵妃以为自己与罗嬷嬷会形成一股默契,那便是,她负责演深情,罗嬷嬷负责相信她的深情,甘心情愿地赴死,像这个国度众多的愚忠奴才那样。既不反抗,也不抖出她的秘密,甚至都无需她蓝贵妃亲自动手。

    可是,事实证明蓝贵妃想多了reads;大神,你的h章被我锁了。

    罗嬷嬷紧皱起一双浓眉,那神情里的内容再明显不过:只要蓝贵妃敢真的杀她,她就敢把蓝贵妃最害怕的事情抖出来!

    宸心璃看得懂罗嬷嬷的眼神,蓝贵妃也看得懂。

    蓝贵妃畏惧地收回视线,迟疑了良久,转而对宸心璃道:“心璃,我会杀了她为你出气的,只是,这里荒郊野外的,她到底是跟了我这么多年的人,可否让我把她带回皇宫处置,给她一个体面?”

    宸心璃看了一下四周,“的确,这里荒郊野外,若是死在这儿,就算不被狼拖去吃了,尸体也会被鸟儿尽数啄食。”

    “是啊。”蓝贵妃的脸上有了真切的笑意。

    只是,让蓝贵妃没有想到的是,宸心璃立马转了话锋,“罗嬷嬷是想让我死在这种地方,得到这样的下场。现在,我让她死在自己选择的地方,有什么不妥吗?”

    蓝贵妃这才发现自己给罗嬷嬷挖了个坑,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蓝贵妃没有退路,只能顺着说:“当然没有什么不妥。”

    宸心璃已经没有耐心了,这一点让蓝贵妃很着急,她真是到了骑虎难下,且进退无门的境地。

    “心璃……”虽然进退无门,但蓝贵妃还想再试试。

    宸心璃不想在蓝贵妃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直接道:“娘娘你是有所顾虑,所以才迟疑不决吗?”

    “没有,没有的事。”蓝贵妃连忙否认了。蓝贵妃直到现在都无法相信自己在面对宸心璃这个小丫头时,会紧张成这样。

    宸心璃笑道:“那还不动手?就不怕别人以为是娘娘你要害我吗?害我不成倒也没什么,不过是毁了你的名声而已。可是害死这么多江湖人,娘娘就不怕日后,他们的朋友家人来找娘娘报仇吗?”

    宸心璃的话让蓝贵妃喷血,什么叫毁了名声而已?她蓝贵妃的名声可是比命都金贵好吗?

    这时,艰难抬眼看向宸心璃和蓝贵妃的罗嬷嬷勉强从肮脏的牙缝里几处一句话来:“既然娘娘有所顾虑,就应当考虑清楚。”

    蓝贵妃心里的火一下子被罗嬷嬷的这句话给点燃了,她高高在上惯了,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跟她说话,更何况,跟她这么说话的还是一直在她身边伺候的狗奴才!

    蓝贵妃在心里暗骂,今天真是撞了鬼!出师不利不说,还被一个身份低贱的奴才和一个黄毛丫头给难住了。

    “心璃,我们……”蓝贵妃思前想后也想不到任何办法,只能寄希望于宸心璃能撤回决定。

    然而,宸心璃并没有给她说完话的机会,冰冷的声音便传入了蓝贵妃的耳朵。

    “我知道娘娘在顾虑什么,你不过是怕罗嬷嬷把你的秘密抖出去。”宸心璃直接了当地说道。

    蓝贵妃纵然再冷静,再临危不乱,在刺到她内心最隐秘的东西时她还是无法再镇定。

    “我哪能有什么秘密。”蓝贵妃眼神深处的惊慌早已出卖了她的内心,但她的嘴却还想坚持。

    宸心璃丝毫没受蓝贵妃这句话的影响,直接说道:“你就是因为怕罗嬷嬷道出太子殿下不是皇上亲生的,所以才顾虑重重吧reads;特种精英。”

    宸心璃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不大,速度也很缓,如同在说一件寻常小事。可宸心璃的话,在蓝贵妃和罗嬷嬷听来却有雷霆之势。

    “你说什么?”蓝贵妃瞪大了双眼,那张原本动人的脸庞因为情绪的夸张而显得有些扭曲。

    罗嬷嬷被震惊得都忘了呕吐……

    宸心璃惊愕地看着蓝贵妃,“娘娘很吃惊吗?”

    “你听谁说的?”蓝贵妃的眼神忽然狠戾起来。

    果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蓝贵妃再畏惧再害怕再慌张,当别人触碰到她的底线时,她也会立马竖起毛来。

    而自认为没什么把柄的蓝贵妃,这个秘密,对她而言就是底线。

    可是,宸心璃就那么轻轻松松地把她的底线说了出来。

    宸心璃嘴角含笑,“贵妃娘娘,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谁说的还重要吗?就算你想把泄露出这个秘密的人碎尸万段,那也得有机会才行。杀了该杀的人,这个机会自然就有了。”

    蓝贵妃忽然笑了起来,苦涩中带着无奈,“一直以来我都小看你了,宸心璃,你不仅武功突飞猛进,就连算计人的手段也突飞猛进了。”

    “这,不都托娘娘的福吗?”前生,宸心璃见多了蓝贵妃的手段。

    蓝贵妃无奈地点头,“好,我今天算是输了。”

    说完,蓝贵妃看向仍惊愕不止的罗嬷嬷,不仅仅是惊愕,还有慌张,因为这会儿,罗嬷嬷很清楚,这个秘密已经不是她的保命法宝了。

    在被宸心璃轻而易举地说出口后,这个秘密变得一文不值!

    “娘娘!”罗嬷嬷的意识正渐渐变得模糊,就算是武功高强的人,也经受不住这么狂的呕吐。

    “娘娘,你不能杀奴婢,奴婢跟了你这么多年,没有奴婢你就没有今天的贵妃之位啊。”罗嬷嬷不要命地吼着。她已经没有力气了,可她不知道自己还有多久就会晕厥,更不知道晕厥后情况会变成什么样子,她只能靠着意志力,把心里想说的话说出来。

    忽然,金属摩擦的声音传入罗嬷嬷的耳朵,是蓝贵妃将一旁侍女手中的剑抽出鞘的声音。

    罗嬷嬷的眼皮已完全没有力气上抬一点点,心沉入谷底。蓝贵妃的声音幽幽传来,“罗嬷嬷,对不住了。刚才,你明明可以自行了断以不让我处于两难境地的,可你却犹豫了。既然你并非真的忠心于本宫,本宫又怎会怜惜你?”

    说完,蓝贵妃手中的长剑便在罗嬷嬷秽物横流的胸口上扎了根,一朵朵血花立即晕开,将那些秽物淹没。

    罗嬷嬷已完全没了知觉,只能任由蓝贵妃手中的剑去催她的命。

    蓝贵妃松了手中的剑,冷汗不断从额头上滑落……

    蓝贵妃虚弱地抬起双眼看向宸心璃,“我为了你,杀了我最得力的奴婢,现在,这件事情可以了结了吧?”

    通过今日的交道,蓝贵妃已经知道了,宸心璃不是几句好话就能使其改变想法和决定的人,所以,她再多讨好的说辞和表情都是白搭reads;[穿书]男主修炼中。与其白白去贴冷屁股,倒不如直接一点。

    宸心璃笑了,满意的笑,“当然可以了结了,你是当朝贵妃,又是皇上最宠爱的后宫女子,我不过是未出阁的女子,又怎么能和你较量?”

    “知道便好。”蓝贵妃已然感到自己安全了,所以说起话来也大声了些。

    “你做什么?”蓝贵妃才刚感觉好受一点点,就看到宸心璃在做一件让她很不高兴,甚至让她感到害怕的事情:宸心璃的贴身婢女袭香竟然封住了罗嬷嬷流血的伤口四周,又在罗嬷嬷的伤口上撒了些药粉。

    宸心璃的声音传来,“当然是救她,贵妃娘娘看不出来吗?”

    蓝贵妃当然看得出来!

    “你救她做什么?”蓝贵妃气得浑身发颤,罗嬷嬷如果被宸心璃救起,那她蓝贵妃还有安宁日子过吗?哪怕罗嬷嬷没有办法娶取她性命,也足以搅扰得她鸡犬不宁。

    宸心璃看了一眼蓝贵妃,“我救她当然是因为不忍杀生了。”

    蓝贵妃冷笑一声,笑得无奈而慌乱,“你会不忍杀生?玄灵宫的人不都是因为你而死的吗?”

    宸心璃笑道:“看来贵妃娘娘今日是要为玄灵宫死去的人打抱不平了。只是不知道,刽子手给刀下亡魂哭丧,那些刀下亡魂会不会领情。”

    蓝贵妃自知自己刚才的话是有些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得收敛了气势汹汹的模样,转而道:“既然罗嬷嬷是要害你的人,当然留不得。既然留不得,在这儿处置了岂不是好?本宫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救她。”

    “娘娘,你的秘密已经有太多人知道了,你还怕罗嬷嬷会拿你的秘密来要挟你吗?我宸心璃想救谁想杀谁,都只听一个人的。”宸心璃看了一眼半死不活的罗嬷嬷。

    “谁?”蓝贵妃两眼放光,只要那人在世上,她就有办法把他找到,也有办法让那人听从于她。

    宸心璃收回视线,看向蓝贵妃,“当然是我自己了,不然,还能有谁?到了我认为她可以死的时候,”

    蓝贵妃眼里的光芒瞬间黯淡下去。

    这种憋屈的感觉,从前只有蓝贵妃给别人,从没有人敢让她体会这种感受。而今,宸心璃,不过一个未出阁未见过世面的小女子,竟让她一再受憋屈。

100:让贵人受憋屈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