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我慕子言家心璃(1/2)
作者:潇湘温婉
    慕子言看到宸心璃一饮而尽的样子,双眼瞪得越来越大,肉疼到想吐血!

    宸大小姐啊,你好歹也是出身相府,对茶也是有所讲究的吧?这茶虽然看起来只是上等的竹叶青,可是你有没有发现,这茶杯里的每一粒竹叶小尖都和别的竹叶青有所不同?这些都是他慕子言不辞辛苦,摘了两天才摘好的清明初雨后的竹叶嫩尖,而且是他慕子言亲自用特殊炮制方式做的。光是为了学炮制竹叶青的方法,他就花费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

    在学东西上面,他慕子言向来都是天赋异禀,学炮制竹叶青用了一个月,可见他是花了多大的心思。

    他精心准备的一切却被宸心璃在刹那间一饮而尽,这囫囵吞枣的姿势任谁看了都会肉疼啊!

    宸心璃看到慕子言肉疼的表情,并没有多言,转身便走了。

    慕子言哪里还有心思去追宸心璃,只顾得上肉痛地看着那空了的茶杯。不断地在心里呐喊:宸大小姐,你哪怕是慢慢品一口我也觉得值得啊!你一饮而尽,当灌牛啊!

    蓝奕辰见慕子言还没有从肉痛中回过神来,不禁用手肘轻轻推了一下慕子言,“人都走了,你还盯着做什么?赶紧收回来吧!要是被祁墨瞧见了,又没你好果子吃。”

    慕子言回过神后,立马瞪了一眼蓝奕辰!

    如果是在以前,蓝奕辰这么说,慕子言一定会以为蓝奕辰的意思是怕祁墨不乐意宸心璃被他慕子言偷偷约来。而今听来,怎么想都觉得蓝奕辰的意思是怕祁墨以为慕子言用情不专,在外拈花惹草!

    “蓝奕辰,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我没有那些特殊癖好!”慕子言忍不住咆哮起来,把对竹叶青的肉痛和被误解的气愤通通发泄在了蓝奕辰身上。

    蓝奕辰立马道:“你可别对我动手啊!我好歹也是绝影坊的二公子,灵蛊族的灵蛊王,论等级高低,你还得听命于我!”

    说完,蓝奕辰又嘀咕着加了一句,“再说了,我可只对女人感兴趣!”

    “蓝奕辰reads;竹“馬”定义!你!”慕子言真的想动手了,而且已经在发动内力了。

    蓝奕辰立马闪开,“蓝贵妃今天派人去杀心璃!你有心思对我发难,还不如去想想从这件事情上下手。”

    “什么?”慕子言立马停下了动作。

    蓝奕辰终于松了一口气,倒不是他打不过慕子言,而是他更在意自己的外形容貌,一旦和慕子言动手,两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

    见慕子言的注意力被他成功转移了,接着道:“不过,蓝贵妃派去的人都被心璃给杀了,就连蓝贵妃最引以为傲的罗嬷嬷也被折磨得生不如死。”

    “这女人竟然变得这么厉害了!”慕子言惊愕不已,罗嬷嬷是什么人慕子言当然清楚,那可是连慕子言都要畏惧两分的角色,却被宸心璃这个女人折磨成那样?

    蓝奕辰戏谑地看着慕子言:“你确定还要和她斗下去?”

    “当然!”慕子言极为肯定地说道,刚说完就感觉蓝奕辰的话不对,连忙道:“什么叫斗?我是追求她!追求你懂不懂?”

    蓝奕辰点点头,在心里嘀咕,“不就是追求到心璃,好让祁墨和心璃不能在一起嘛,这样你不就可以成功和祁墨相守一生了。

    慕子言看到蓝奕辰微凝的双眸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而且经过这些日子,慕子言知道,蓝奕辰是认定他慕子言就是喜欢男人,所以任由他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改变蓝奕辰的想法,因此,索性离开。

    皇宫内,永思殿传来阵阵摔破瓷杯的声音。

    ”混账!混账!“蓝贵妃的声音响彻整个永思宫。

    宫女们怯弱地站着,丝毫不敢动,就连大气也不敢出,生怕在这个节骨眼上惹了盛怒中的蓝贵妃。

    蓝贵妃指着一旁连大气也不敢出的一名宫女,厉声道:”云霏,你说,宸心璃怎么会在短短数月之内就武功大长?就连罗嬷嬷也不是她的对手!“

    云霏听到蓝贵妃喊她的名字,当即扑通跪在地上,心慌意乱地低下了头,一张脸绯红。

    蓝贵妃见云霏只是低着头不说话,立马吼了起来,”本宫是想看你下跪吗?你个没用的东西!你今天若是不吭声,本宫就把你的家人全都杖毙了!“

    蓝贵妃见云霏一脸的忧心,又道:”说到你的家人,本宫倒是想起来了,你那妹妹是不是到了适婚年龄?“

    ”娘娘息怒!娘娘!“云霏彻底慌了,”娘娘,都是奴婢没有照顾好娘娘,娘娘要是有什么不开心,可以拿奴婢出气,可千万不要殃及奴婢的家人啊。“

    云霏害怕得浑身发抖。

    蓝贵妃厉声道:”你的意思是说,本宫问你话,是在拿你出气?“

    云霏直摇头,”奴婢不是这个意思。“

    还算机灵的云霏很清楚此时自己的处境,若一直这样求饶,恐怕只会惹得蓝贵妃更加不高兴。因此,云霏不再毫无意义地求饶,而是抬起头来,一双澄澈的眼睛看着蓝贵妃:”娘娘,宸心璃身在相府,她的武功之所以能在数月之内大有进展不过是利用相府的力量寻来高手教授武功,她武功再高也不过是莽夫之勇,并不能真的占据优势reads;东游记之椿树精。“

    ”哦?“蓝贵妃对云霏的话感了兴趣。

    云霏继续道:”在头脑和手段上,她远不是我们的对手。娘娘,我们不妨从这方面下手。“

    蓝贵妃心里的愠怒淡了些,说话的语气也和缓了些:”那你说本宫该怎么办?“

    云霏说道:”派武功高强的人去刺杀是不成的,她到底还是相府嫡女,若是出事,且不说丞相大人会追查到底,就是慎刑司也会追查的。“

    ”本宫当然清楚这一点。“蓝贵妃不悦。

    她之所以今日会带着高手埋伏在森林里,就是因为确信能把宸心璃杀了。杀了宸心璃当然并不意味着事情的结束,她还要想办法将这件事情掩盖过去,至少不能让宸云天和慎刑司的人怀疑到她的头上。

    只是,她没有想到自己会败,而且还败得那么惨。

    云霏又道:”我们可以从心智上斗败她,虽然这个并没有刺杀那么快速,却是最安全的办法。而且,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安排,以避免旁人把怀疑的目光落在我们身上。“

    蓝贵妃已经顾不得愠怒了,脸上满是疑惑的表情,”你的意思是……“

    云霏道:”宸心璃长期居于相府内,我们很难见到她。民间有句俗语,叫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宸心璃毫无官阶身份,她就是个光脚的,我们要对付她,确实不好下手。“

    ”说了半天什么办法都没说出来!“蓝贵妃心里的愠怒又复苏了,她倒有些想念曾经有罗嬷嬷在身边伺候的日子了,有罗嬷嬷在,她一定能想到很好的办法。她蓝贵妃也不用愁成这个样子了。

    云霏看到蓝贵妃着急且愠怒了,忙道:”我们可以从丞相大人下手。“

    蓝贵妃的眼睛立即冒着精光,对啊,她怎么没有想到这一点?

    蓝贵妃道:”对!本宫难得见到宸心璃一次,却有足够多的机会见到宸云天。只要本宫斗垮了宸云天,宸心璃那个小东西就没了依靠。没有依靠的宸心璃就算有一身厉害武功又如何?不还是个飘零之人?“

    ”只是……“云霏忽然面露难色。

    蓝贵妃疑惑,”怎么了?“

    云霏道:”只是……宸心璃才刚被皇上赐婚给二殿下,奴婢不知道二殿下和宸心璃的感情到了何种地步。若是他们感情好,我们做起来就要困难得多。“

    云霏就是再笨,也知道祁墨是个不好对付的主。

    蓝贵妃不屑,”祁墨那个冷冰冰的人,什么时候对女人感兴趣过?皇上把宸心璃赐婚给祁墨,却从没看到祁墨上相府送礼表达亲近之意,可见祁墨对于这桩婚事并不怎么稀罕。“

    ”如此就好。“云霏听到蓝贵妃这么说,也就放心了。只是,一个疑惑从云霏的心头闪过:宸心璃不是跑来参加太子选妃了吗?怎么忽然就被赐婚了呢?是谁让皇上有了赐婚的念头?

    云霏还在疑惑间,蓝贵妃的脸上就浮上了笑容,一种让云霏感到后背阵阵泛凉的笑容reads;帅男偶像。

    蓝贵妃对云霏挥了下手,示意云霏起身。

    有妹妹要保护的云霏只得恭顺地起身,恭顺地站在原地,等着蓝贵妃的下文。

    蓝贵妃笑着说道:”平日里还没有发现你竟是个机灵的丫头,以后多给本宫出出主意,本宫自然不会亏待你。至于你那刚及笄的妹妹,本宫也不会去打扰的。“

    ”谢娘娘。“

    明明是自己受了委屈,明明是眼前的蓝贵妃威胁了她,可她还要忍着情绪,对她道一声谢。

    谢从何来?云霏觉得讽刺,却又不得不这么说。

    ”不要谢本宫,你说说,我们第一步该怎么做。“蓝贵妃盯着云霏那张秀气的脸。

    云霏迟疑了下,说道:”云霏愚拙,并不能想出什么好法子,还请娘娘恕罪。“

    ”本宫知道你是怕说了不被本宫采纳,继而遭到本宫的责罚。你不用担心,本宫就算不采纳,也不会责罚你的。如果你心里有法子却不说,那本宫就不得不对你那妹妹做出点什么了。“蓝贵妃的话说得很直接,一点也不符合她身为贵妃的身份。看来,宸心璃把她气得不轻,以至于都忘了说话的艺术性。

    云霏知道自己今天是非说不可了,就算说的并不好,也不得不说。

    ”娘娘,奴婢只是觉得我们要对付丞相大人的话,需要找到丞相大人做的不够周到的地方,比如最近丞相大人在负责王城内发生的私人违禁烟火库爆炸一事。如果我们能从这件事情中找点茬,或许就有突破口了。“

    蓝贵妃的脸上再次浮出笑意,蓝贵妃的双眼看向远处,自言自语道:”本宫真是越发喜欢你了。云霏,以后你就跟在本宫身边给本宫出谋划策。端茶递水这样的活实在太委屈你了。“

    云霏立马跪在地上,乞求着:”娘娘,云霏愚拙,并没有为娘娘分担忧愁的能力,端茶递水对奴婢而言反而能做得更好。“

    蓝贵妃直到云霏是害怕留在她的身边,但她现在没有了罗嬷嬷,急需一个够机灵的人在她的身边。从今日云霏的表现来看,留云霏在身边是再适合不过的了。因此,蓝贵妃假装听不懂云霏的话,道:”你就不要谦虚了,明日就去登记了来本宫身边。好了,退下吧。“

    此刻,云霏纵然有一千个一万个不乐意也不能再说什么,只能恭敬地起身退下。唯有心,沉入了谷底。

    云霏才刚离开,就有一个人影从蓝贵妃的眼前闪过,吓得蓝贵妃浑身一颤。

    ”你是谁?“蓝贵妃紧张地看着站在她面前的背影。

    待背影转过身来,蓝贵妃才看清楚来者的面容,”慕公子?“

    慕子言的脸上轻轻展开笑容,”贵妃娘娘还认得在下,实属在下之荣幸。“

    ”你来本宫这里做什么?“蓝贵妃脸上不悦,一副很强势的样子,心里却有些慌了。她曾听罗嬷嬷说起过,宸心璃把藏青阁转给了慕子言,而且还是出乎寻常的低价。如果他们之间没有交情,宸心璃又怎么会那么低价地转给慕子言?

    难道慕子言今天来是给宸心璃报仇?

    蓝贵妃想到这里时,看慕子言的时眼神深处凝起一丝戒备reads;重生之桃源种田记。

    慕子言将蓝贵妃眼神深处的戒备捕捉殆尽,笑道:”我今天来不过是想帮助贵妃娘娘,看贵妃娘娘的样子,好像很不欢迎我来。“

    蓝贵妃本不想理会慕子言,不管怎样,慕子言的身上都有一个藏青阁老板的身份在那儿。若是被旁人看到她堂堂一个贵妃,和慕子言这个烟花之地的老板在一起,一定会被扣上有辱皇家威严的罪名。

    ”你来帮助本宫?本宫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蓝贵妃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悦,虽然对于慕子言的突然造访,她很不高兴,却也不敢直接对他下逐客令。毕竟,慕子言那绝影坊二公子的身份摆在那里。得罪慕子言,岂不是跟整个绝影坊过不去?

    慕子言逼近蓝贵妃:”怎么?你不信?“

    ”你为什么要帮本宫,又能帮本宫什么?“蓝贵妃本想说‘本宫不需要你帮’,想了想,终究还是换了一套说辞。

    慕子言伸手,挑起蓝贵妃的下巴,还别说,蓝贵妃保养得着实不错,好歹也有四十好几了吧?皮肤竟然光滑得如刚及笄的小女子。

    蓝贵妃侧过头,避开慕子言的手。

    慕子言低头看着自己的手,食指和拇指捏了捏,”我当然是想告诉贵妃娘娘,可千万别被小人耍了。“

    ”本宫还是不懂你的意思,小人?什么小人?“蓝贵妃只想用冷冰冰的态度打发走慕子言。

    然而,慕子言这个厚脸皮又岂是这么好打发的。他既然冲破重重阻碍来到永思宫,就一定要达到目的才肯离开。

    慕子言道:”如果我说得没错的话,是宸雪舞让我们尊贵的贵妃娘娘派人去杀相府长女宸心璃的吧?“

    ”你说什么?“蓝贵妃心慌不已,她没有想到慕子言竟然这么快就知道了王城郊外发生的事情。

    不过,惯于给自己开脱罪名的蓝贵妃补充道:”慕老板,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本宫身为四妃之首,整日以国家安危放在心上,更是为打理后宫事宜忙得焦头烂额,怎么可能如你所说去刺杀谁。“

    蓝贵妃继续道:”再者,心璃既有倾城容貌,又有玲珑心思,本宫喜欢她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派人杀她?“

    慕子言凑到蓝贵妃的耳际,轻轻吹了一口气,道:”明人面前不说暗话,你有没有带人去王城外的森林刺杀相府长女,你自己心里最清楚,又何必在我面前狡辩?“

    说罢,慕子言重重地叹息一声,”我本来好心想要告诉贵妃娘娘小心身边的小人,却没想到这么不受娘娘待见,既然如此,我就只好离开了。“

    蓝贵妃巴不得慕子言快些走,便不再言语。

    可厚脸皮的慕子言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走了,他盯着蓝贵妃那双闪躲的眼,一股强大的威压自身上散发出来,逼迫得蓝贵妃有种窒息的感觉。

    ”我不能走,我要是走了,娘娘又怎么会知道是谁把太子殿下不是皇上亲生儿子的事情泄露出去的?“慕子言说完,意味深长地看着蓝贵妃。

    蓝贵妃惊愕地盯着慕子言,仿佛要把慕子言盯出一个洞来reads;房客别这样~。

    ”你说什么?“

    蓝贵妃没有想到在一天之内,自己最为在乎的秘密竟然被人轻轻松松地说出来两次!

    慕子言惊讶道:”贵妃娘娘不会还不知道太子殿下不是皇上亲生的吧?娘娘当年还真是有好兴致,竟然连太子殿下的真正生父是谁都不知道。“

    ”放肆!“蓝贵妃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言语侮辱?就算是侮辱,那也是她蓝贵妃侮辱别人,什么时候轮到别人来侮辱她了?

101:我慕子言家心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