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我慕子言家心璃(2/2)
作者:潇湘温婉
    这种落差,今日也出现了两次!真是气死蓝贵妃了!

    蓝贵妃浑身都在发颤,双眼瞪着慕子言。”你凭什么这么说?这里是皇宫,岂是你这种市井小民可以胡乱闯入的?“

    说完,蓝贵妃得意道:”你若是识相就请怎么来的怎么离开。你若是不识相,就别怪本宫喊抓刺客了。若本宫真喊了,到时候就不知道是你的武功厉害,还是皇宫里的侍卫们厉害。

    慕子言摇摇头,“啧啧啧啧,我还以为贵妃娘娘是多精明的人呢。原来也不过如此蠢笨。你喊吧,到时候把皇上招惹来了,我为了自保,也就只好把娘娘你的秘密给说出来了。到时候,皇上来个滴血认亲,那你的荣华富贵就要给你陪葬了。”

    “好吧,你说,你到底想要怎样。”蓝贵妃终于败下阵来。

    慕子言坐到一旁铺了胭脂红薄衾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目光玩味地看着蓝贵妃:“一个高高在上的贵妃娘娘,竟然会为一个普通女子做事。不用猜,任谁都能想到是那女子有贵妃娘娘什么把柄。”

    “本宫能有什么把柄?”蓝贵妃目光有些闪躲。

    “娘娘别急,听我把话说完。”慕子言的话看似客气,实则带着不容插嘴的冷冽霸道。

    蓝贵妃立马闭了嘴,眼神里充满了疑惑,她知道慕子言口中的普通女子指的是宸雪舞,她怎么也不敢相信会是宸雪舞把她的秘密给说出去的,她不是还指望她这个贵妃为她办事吗?

    慕子言见蓝贵妃彻底闭嘴了,才慢慢道来:“宸雪舞知道了你的秘密却没有急于告发,想必目的也很直接,就是要嫁给你的儿子。这个女人啊,手段并不高明,甚至低劣到我都不屑一顾。若不是她要伤及我喜欢的女人,我才懒得在她这样的人身上浪费心思。”

    蓝贵妃浑身战栗,大有要把宸雪舞碎尸万段的意思。

    慕子言继续道:“宸雪舞这个人可不像看起来那么有骨气,我稍稍用了点手段就让她开了口。看来啊,贵妃娘娘的眼光并不怎么样,像宸雪舞这样不可靠的女人都能相信,怪不得你只能做贵妃,当不了皇后!”

    “你!”蓝贵妃听了最后一句话面色铁青,一直以来她都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论宠爱,皇上最宠爱的人是她蓝贵妃,论魅惑男人的技术,皇后在她面前显得像无知小儿!论容貌,她蓝贵妃倾国倾城,年轻时,只嫣然一笑便可魅惑众生,即便是现在,也风韵犹存,让皇上乐不思蜀。可是偏偏,她只是来自灵蛊族的一个小女子,和家世背景雄厚的皇后无法比!

    慕子言继续道:“我今天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想告诉你,贵妃娘娘,你若想保命就离我的心璃远一点reads;舍你妻谁(婚后)。”

    接着,慕子言狠狠盯着蓝贵妃的眼睛,“我如果是你,会选择杀宸雪舞。宸心璃对你而言,只是啃不动的硬骨头。”

    说完,慕子言从椅子上起身,拍了拍屁股,仿佛那奢华的胭脂色薄衾弄脏了他的衣服似的。待走到蓝贵妃的身旁时,慕子言伸手挑起蓝贵妃的下巴,“娘娘一生高明,可不能栽在一个没有骨气的女人手上。”

    接着,慕子言便如一阵风般消失了。

    走出永思宫的慕子言一脸邪气的笑意,“宸雪舞竟然想伤害我的女人,也不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既然你心狠手辣,那就别怪我把罪名栽到你头上。”

    慕子言离开良久,蓝贵妃才慢慢回过神来,浑身无力地瘫软在椅子上,用尽全身力气歇斯底里地吼了起来:“我要杀了宸雪舞这个贱人!”

    这时,蓝贵妃看到门外有个人影正在迟疑着,似乎不敢进来。

    蓝贵妃本想借那婢子发火,正要开骂时,却发现那迟疑不决的人正是云霏。

    “云霏,你进来。”蓝贵妃强忍着火气,却还是温柔不了。

    云霏悔得肠子都青了。这个时候的确该她来给蓝贵妃斟茶,但是,如果她知道蓝贵妃这会儿火气正盛,又要让她帮着给出谋划策,她宁可背负偷懒怠工的罪名,也不来撞这个火山口。

    但是蓝贵妃已经喊了她的名字,她想逃也没机会了。

    不过,好在云霏心性够稳定,脚步沉稳,端着热水的手也很平稳,让人看不出她的内心正波涛汹涌。

    云霏把热水放在桌几上,便要行礼。

    蓝贵妃竟出奇地伸手拉住了云霏的手,脸上也出奇地浮出了一点笑容,“云霏,都是自己人了,就别客气了。”

    “娘娘……”

    蓝贵妃此时有多温柔,那么她所面临的苦难就有多大。

    蓝贵妃也不绕弯,开门见山道:“本宫现在遇到点难事,你来给本宫出出主意。有人捏造了本宫的把柄,甚至还把那捏造的把柄告诉给其他人。现在本宫很是被动,你说说,本宫该怎么做才能改变现在的被动局面?”

    云霏一脸的茫然,“娘娘,奴婢不懂娘娘的意思。”

    其实,对于蓝贵妃的话,云霏心里还是有点数的,但是她知道自己表现得越是聪明,就越会让蓝贵妃逮着她不放,因此,索性装起了糊涂。

    蓝贵妃着急起来,“你听说过宸雪舞吗?”

    云霏依旧保持着一脸的茫然。

    蓝贵妃索性直接了当地说了起来:“宸雪舞原本是宸云天捡回来的一个丫头,她原本是没有机会嫁给太子的,但她故意捏造本宫把柄,既要本宫杀了宸云天的女儿宸心璃,还要本宫的儿子娶她为正妃。这个女人让本宫很是头痛。”

    蓝贵妃说完,见云霏仍旧保持着一脸的茫然,脸色立马阴沉下来。

    云霏见自己装傻已经不能打发蓝贵妃了,在蓝贵妃发难前开口道:“娘娘,您难道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宸雪舞会忽然想到捏造贵妃娘娘的把柄?”

    云霏当然猜得到蓝贵妃之所以变得如此被动,并不是宸雪舞捏造了她的把柄,而是蓝贵妃真的有什么把柄落在宸雪舞的身上reads;[hp]贵族式恋爱。她这么说,不过是为了顺着蓝贵妃的话说。

    蓝贵妃半眯着眼睛,陷入沉思:知道她秘密的人并不多,蓝雪姬是少数人之一,莫非宸雪舞之所以知道太子生世的秘密是蓝雪姬告诉她的!

    “这个蓝雪姬!”蓝贵妃忽然相同这点后,气得骂出了声。

    蓝贵妃见云霏疑惑地看着她,便道:“你说得没错,宸雪舞不过是个上不了台面的小人物,她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不过是受了他人的挑唆。只要本宫找到背后的人,给她点厉害尝尝,宸雪舞就再也不敢乱蹦乱跳了。”

    云霏依旧低着头,不再吱声。

    蓝贵妃从愠怒中回过神来,目光落在云霏略微泛红的脸颊上,她倒是越发欣赏起这个平日里看起来并不怎么出色的丫头来,她知道分寸,不多言也不废话,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拿捏得恰到好处。

    “云霏,本宫是个赏罚分明的人,以后你跟着本宫,本宫绝不会亏待你的。你知道罗嬷嬷跟了本宫,一直享受着其他宫女嬷嬷无法企及的荣华富贵。只要你跟着本宫,你就是下一个罗嬷嬷。”

    蓝贵妃的话,或许对别的宫女有致命的诱惑力,可是对于云霏却没什么吸引力。云霏也是刚刚才得知罗嬷嬷还只剩下半条命,而且生不如死。

    跟着蓝贵妃,的确会享受到其他宫女难以享受到的荣华富贵,但是,也会承受旁人所不能了解的压力。

    但是,自己已经是永思宫里的宫女,说白了,不管怎样都是蓝贵妃的婢子,因此,她只能说一声:“谢娘娘。”

    蓝贵妃竟伸手握住了云霏的手,让云霏从心底深处生出一股恶寒,浑身都为之一颤。

    蓝贵妃笑道:“云霏,你如此机灵,想必你的妹妹也差不到哪儿去,你说让你的妹妹来本宫的宫里伺候如何?”

    “娘娘——”云霏一个激灵,立马抬头看向蓝贵妃,“娘娘,奴婢妹妹生性愚拙,并不能伺候贵妃娘娘,还是让她在乡下做个平凡女子吧?”

    蓝贵妃的脸阴沉下来,“是吗?本宫怎么觉着她也是个机灵丫头?”

    说罢,蓝贵妃抽回了握着云霏的手。

    微风扫过云霏的手,让云霏感到了危险的气息。

    蓝贵妃的目光忽然挪向别处,带着一丝冰冷,“把云霏的妹妹请上来。”

    妹妹?

    云霏惶恐,她万万没有想到蓝贵妃竟然会让人把她的妹妹带入宫里。

    脚步声传来,直刺云霏的耳朵,云霏不敢回头去看,她怕自己真的看到妹妹那张还带着稚气的可爱脸庞。

    然而,让云霏最害怕的声音还是从身后传来了。

    “姐姐!”

    妹妹雨湄的声音响起reads;东方不败之贫僧不是秃驴。

    云霏闭上眼睛,她多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她不怕自己失去自由,不怕自己被蓝贵妃这些高高在上的人视为草芥,但她不想让妹妹走她同样的路,不想让妹妹雨湄尝到她尝过的苦。

    蓝贵妃瞥了一眼雨湄,视线又重新回到云霏身上,“听说你妹妹在乡下喜欢上了一个癞头和尚,那和尚又瘸又瞎,听说还是个不安分的人,也不知从哪个烟花柳巷沾惹了怪病,着实让人感到害怕。你妹妹雨湄倒是个真性情的人,不但不感到害怕,反而一门心思地想要嫁给他。云霏,你这个做姐姐的,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妹妹跟了那么一个人吧?”

    云霏浑身发颤,什么癞头和尚,分明就是蓝贵妃故意编出来的。而且,云霏听得出来,蓝贵妃的意思很直接,如果云霏不让雨湄待在皇宫,那她蓝贵妃就会把雨湄扔给癞头和尚。雨湄才只有十四岁,还那么小,她怎么能承受这一切?

    蓝贵妃见云霏已经完全愣住了,接着得意地道:“本宫把你妹妹接到宫里来,和你一同享受这宫里的荣华富贵,岂不是好?”

    “娘娘……”云霏的眼里满含泪水。她知道,蓝贵妃把雨湄带到宫里来,就是为了让她

    蓝贵妃走向雨湄,伸出涂有艳红蛋蔻指甲的手,侵略性地抚摸着雨湄那张还带着稚气的脸庞,“瞧瞧,多么可人的人儿。若是真嫁给了那癞头和尚,就算云霏你愿意,本宫还不愿意呢。云霏,本宫为你解决了这个麻烦,你应该感到高兴。”

    云霏回头,看向雨湄。

    雨湄满脸是泪,想必她已经听过蓝贵妃那些威胁的话了。

    雨湄看到云霏,情绪立马崩溃了,直唤姐姐。

    姐妹俩都以泪洗面,悲怆不已。

    蓝贵妃看着两姐妹的模样,“啧啧啧啧,你们姐妹两感情真好,一见面就哭得跟泪人似的。你看,本宫把你们姐妹弄到一块儿岂不是刚好促成了一件好事。至于谢就不用了,只要云霏你以后跟着本宫,尽心尽力地为本宫做事就够了。”

    蓝贵妃见云霏没有任何反应,忽然冷冽了语气,“刚才本宫已经说了,本宫是个赏罚分明的人,如果你们听从本宫,本宫自然不会亏待你们。如果你们胆敢忤逆本宫的意思,那么本宫绝不会客气。”

    说罢,蓝贵妃对一旁的宫女道:“好了,把雨湄带下去,我儿祁风的马棚里还差个给马喂食的,让她去吧。”

    宫女们带走了雨湄,蓝贵妃又走到云霏跟前,“云霏,想办法去告诉罗嬷嬷,不要以为宸心璃那个贱人留着她一条命就能威胁到本宫,本宫对付宸心璃或许还难了点,但要弄死她一个老妇人,还是易如反掌的。”

    “是……娘娘。”

    此时的云霏没有退路,原本秀气可爱的脸庞被泪水冲洗得令人怜惜。

    云霏走后,蓝贵妃的脑海再次浮出慕子言的身影,“本宫贵为贵妃,却被藏青阁这种上不得台面的烟花铺子的老板牵制住,本宫不封了他的店,给他点颜色看看,他还真以为本宫是可以随便欺负的。”

    ……

    慕子言刚回到绝影坊,就看到蓝奕辰在那儿站着,从他已经有些不耐烦的姿态上可以看出,蓝奕辰在这里已经等候多时了reads;广乐宫赋。

    慕子言不知道蓝奕辰为什么要等他,但不管怎样,慕子言都不想再跟这家伙说一句话。

    慕子言假装没有看到蓝奕辰,往一旁的长廊走去。

    蓝奕辰却追了上去,在距离慕子言只有一丈来的距离时,蓝奕辰忽然开口了:“你为什么要告诉蓝贵妃是宸雪舞把她守了二十四年的秘密说了出去?你明知道是红烟那个女人告诉你的。”

    “你为什么对这件事情这么上心?”慕子言微怒地回了句,倒有些像小孩子之间的顶嘴。

    蓝奕辰冲上前,挡住了慕子言的去路,“我只是觉得堂堂绝影坊的三少是不会对宸雪舞这样的小角色上心。”

    慕子言白了一眼蓝奕辰,“你懂什么?宸雪舞视我的女人为敌人,屡次伤害心璃,我不能坐视不管。就算她只是一只蝼蚁,都不值得我看一眼,我也要把她除掉。”

    “既然你那么讨厌她,直接杀了不就好了?”蓝奕辰瘪了下嘴。

    慕子言还想再往前走,却被蓝奕辰缠住,心烦意乱的慕子言索性坐到长廊栏杆上,“这你就不懂了吧?直接杀了宸雪舞,只会让心璃觉得我徒有莽夫之用。而且,心璃都不屑于杀的人,我去杀了,岂不是让我的女人成心看不起我?我慕子言再傻也不会做这种事。我要一步步地来,让心璃的心一点点偏向我。”

    蓝奕辰瘪瘪嘴,“或许吧。”

    “什么叫或许?事实就是这样,没有或许!我就是要蓝贵妃和宸雪舞狗咬狗。宸雪舞再怎么不济那也是玄灵宫的少主不是?蓝贵妃和玄灵宫斗起来,到底结果会如何,我倒是期待得很。”

    慕子言对蓝奕辰的意见是越来越大了,为了让蓝奕辰打消他慕子言有特殊癖好的念头,慕子言还故意在提到宸心璃的时候说她是‘我的女人’!

    只可惜,慕子言的良苦用心,在蓝奕辰看来,不过是欲盖弥彰。

    就在这时,一个人影从迂回的走廊经过,慕子言第一眼扫到那个人影时,并没有多想,只觉得有些眼熟,待再看一眼时,竟发现来者是祁墨。

    祁墨一身刺有暗金色花纹,底色雪白的衣衫,如仙般脱尘。

    慕子言看真切来者真的是祁墨后,险些没从走廊的栏杆上掉落。

    “主上。”

    慕子言立马腾空而起,对祁墨行礼。

    蓝奕辰也有些慌了,他不知道刚才自己和慕子言的对话有没有被祁墨听到。如果祁墨误以为他蓝奕辰偷偷私会他喜欢的男人可怎么办?

    慕子言微微抬眼,看到祁墨蒙了一层冰霜的脸庞,心有些慌了,莫非他听到自己说的那几个字了?

    如果慕子言早知道祁墨会经过这里,就算打死慕子言,他也坚决不会说宸心璃是他的女人的。

    ------题外话------

    早安,亲们。现在是凌晨,早点休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