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虎落平阳被蛇吃(1/2)
作者:潇湘温婉
    宸心璃心里着急,马车车夫的心里也很着急,相爷身体状况不好,又遭受软禁,也不知道皇上有没有为他安排太医。

    车夫发狠地甩着手中的鞭子,受了鞭笞的骏马四脚飞蹬,跑得极快。

    马车车夫和这匹马早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若不是心里着急,车夫绝舍不得这么鞭打他的马。而今情况紧急,他只能忍痛了。

    被鞭笞的马,就像知道车夫的心思似的,跑得一点也不含糊。

    当车夫看到有小孩跑着冲向他们的马车时,他已经来不及让马儿停止下来了。

    当车夫紧急拉扯缰绳时,坐在马车内的袭香和宸心璃察觉到了一样,连忙掀开马车侧帘查看发生了什么。当宸心璃和袭香的视线触碰到小孩那天真的模样以及横冲直撞的娇憨样子时,心里一惊,不由得暗想:这是要出人命啊!

    一大群小孩急忙冲向他们的马车方向,有的弯着腰身,正要去捡地上花花绿绿的糖果,有的正在专心寻找下一粒糖果,有的欢叫着,得意洋洋地展示着手中的糖果……

    他们都没有想到死亡正一步步靠近他们reads;归魂圣剑。刚才给他们糖果的老妇人,并不是好心给予他们糖果,而是要把他们送到阎王爷的手里。

    宸心璃绝不相信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他们刚一冲来,这条原本没什么人的幽窄小路会涌出这么多小孩,地上还有那么多糖果!一定是有人故意要制造一起“意外”!

    宸心璃眺目看去,正好看到一双阴狠却又快速闪躲的眼睛!

    罗嬷嬷!

    宸心璃发现罗嬷嬷那像骷髅一样的身体慢吞吞地往一旁的黑暗巷子爬去。

    “贼心不死!”

    宸心璃骂出了这四个字后,一个飞身冲出了马车,袭香和马车车夫紧跟而上。

    他们已经没有办法阻止马车往前飞驰了,就算砍断连着马匹和马车的绳索也无济于事!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让马车不要伤害到这些无辜的孩子。

    眼看着受惊的马就要从孩子群里冲过去了!

    马车车夫相信他的马是不会踩踏小孩的,可是,马匹受惊后所带动的沉重马车车身则会从那些无辜孩子身上碾压过去!

    宸心璃没有想到罗嬷嬷会狠辣如此,利用无辜小孩的性命,只为了给她制造麻烦,让她陷入命案中,无法抽身去救父亲。

    虽然脑子里在想着这些,但手上的动作并没有丝毫含糊,宸心璃一个搂抱就把马车右车轮下的一个两岁大的女孩抱起,接着又抓过一个即将跌倒的男孩!

    正在低头捡拾糖果的小孩忽然抬头间看到马车冲来,当即吓到说不出话来,只能发愣地站在原地。

    越来越多的小孩反应过来自己所处的处境有多凶险,惊吓之下,反应过来的孩子没命地四下乱跑!

    小孩们越是乱跑,越是增加了救援的难度!

    马车车夫在急救下两个男孩,正要顺手再救一个女孩时,马车上连接马匹的绳索竟生生将他绊倒了。紧急之下,马车车夫来不及多想,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将三个小孩甩向宸心璃!

    才刚刚放下孩子的宸心璃立马飞身,将被抛在空中吓傻了的孩子一个个接住,并带到安全地段。

    可是,马车车夫自己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马车车轮直接从他身上碾压了过去。反应过来的宸心璃想要去救时,已经来不及了,马车车夫口吐鲜血,当即晕厥了过去。

    如果此时,宸心璃放下所有的事情,将马车车夫从车轮底下拽出来,以免他遭受更多的床上,流失更多的鲜血,并将他送到太医那儿,让太医为其诊治,他还能勉强留条性命,只是成为活死人是在所难免的了。

    宸心璃飞身就要去救马车车夫,马车车夫在紧急下竟伸出被缰绳甩出两条血痕的手臂握住了马车上连着马匹的绳索,用力拽住。

    马车车夫自知自己已无活路可言,就算活了下来,也只能活得生不如死,与其如此还不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些孩子、为宸心璃、为相爷做点什么reads;天迹星痕!

    宸心璃很快就明白了马车车夫的意思,心里一阵难过,但也顾不得多想,马车车夫已经下了必死的决心,她不能让马车车夫白死,只有强打起精神,暂时忘了濒死的马车车夫和等着她去救的父亲,飞身而向那些无辜小孩!

    马车车夫武功根底极为过硬,当他粗壮的手臂攀附上绳索后,想要停下却碍于惯劲儿直往前冲的马匹瞬间平稳了很多,整个马身都直往后扬!

    马匹自己也顺势往后,一个扑通,便狠狠地翻摔在地,扬起尘土四起。

    一旁的小孩吓得惊叫连连,四下逃窜。

    不过好在马车已经被马车车夫给控制住了,宸心璃要救人就容易多了!

    一个个小孩被宸心璃救到了安全地带,并无一人死亡,就算受伤也伤得不重。

    倒是袭香,一只手在紧急中被不知何时横冲出来的如铁般硬实沉重的木块砸中,已经断掉了。

    袭香满脸苍白,汗水顺着脸颊滴落。

    宸心璃发现了袭香的一样,连忙封住了袭香手臂处的几处要穴,继而为袭香接上骨头。

    宸心璃之所以会接骨,倒不是因为宸心璃会医术,而是习武之人,多多少少都懂一些接骨之术。

    袭香被宸心璃接好骨头后,正要感激地对宸心璃行礼,宸心璃拉住了袭香的手,“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别讲这些礼节了。你留下来把刘师傅送回相府,让管家按照相府忠义之士的规格大葬。”

    “小姐,你呢?马儿受了伤,看样子已经不能再拉马车了,可是相爷……”

    袭香忧心不已。

    宸心璃看向皇宫所在的东方,“不用马车,我也一样可以。”

    “小姐小心!”袭香担忧地嘱咐。

    宸心璃没再多言,只微微点头便离开了。

    看着宸心璃离开的背影,袭香心中百感交集,小姐年纪尚且年轻都知道怜爱这些孩子,马车车夫甚至为了无辜路人而牺牲了生命,可蓝贵妃、玄灵宫宫主等人却只知道玩弄权术,视人命为草芥!

    “我以前怎么会听从大夫人的命令!”袭香想到以前的种种,心生阵阵愧疚。

    当她把目光看向躺在地上,已被马车碾压得模糊不堪的车夫时,眼泪一下子就掉落下来!

    不过,袭香并没有先管车夫,而是交代一旁几个受惊吓最轻的孩子,让他们去相府找人来把车夫带回去,而她,则带着满腔愤怒进入了前方的小巷!

    进入巷子后,袭香才发现这里的地势有多奇怪,巷子内还有巷子,如同阡陌交错,地形十分复杂。

    “原来她找了这么个藏身之所,所以才敢这般放肆!”凌香愤恨地嘀咕着,她的眼睛犀利地扫着四周,同时屏气凝息,寻找着罗嬷嬷的踪迹。

    躲在暗处的罗嬷嬷强行让自己停止了狂呕,她虚弱地将头靠在湿黑的火砖墙上,尽量让自己呼吸平稳一些,因为她越是呼吸急促就越是容易暴露reads;网游之龙战黄泉。

    罗嬷嬷本以为宸心璃会去管相爷,袭香会去管孩子或者车夫,她则有足够的时间从这里慢慢走出去。却没有想到袭香根本不按常理来,只让几个孩子去叫人,而她自己则追了上来。

    罗嬷嬷早已不是以前的罗嬷嬷,一刻钟她也走不出多远。当她发现袭香并没有离开,而是追来时,她顾不得前行,赶紧找了个隐秘的地方躲了起来。

    袭香一点点往前,耳朵认真地分辨着各处传来的声音——

    终于,袭香的嘴角流露出一丝笑。

    原来,罗嬷嬷终究还是无法克制住强大的生理反应呕吐了出来,尽管她强行压制着,只发出了极其微弱的一点声音,但还是被袭香捕捉到了。

    袭香一个飞身而入,如拧死狗一般将瘦骨嶙峋的罗嬷嬷从湿黑的巷子里拧了出来。

    刚一靠近罗嬷嬷,袭香就闻到一股恶臭,也不知道刚才那些孩子,在看到这么个丑陋且浑身散发着臭味的老妇人时,还有什么心思吃她扔在地上的糖果。

    袭香厌恶地看了一眼罗嬷嬷,“没想到你都成这样子了还能为非作歹,你知不知道你今天这么做很有可能让无辜的孩子永远离开人世!”

    罗嬷嬷冷哼一声,虚弱得头晕目眩的她勉强说道:“他们无辜不无辜关我什么事?我被你们害成这样难道就应该吗?”

    袭香愠怒,“你这样是咎由自取,好了,我也懒得跟你这样的人废话。”

    “你想怎么样?”罗嬷嬷虽然虚弱,两只眼睛沉重得仿佛随时都会闭上,但当她看到袭香的脸上浮现出阴森的表情时,浑身立马警觉起来。

    袭香捂着鼻子,蹲下,看着一身脏兮兮的罗嬷嬷,“我不想怎样,只是想让你尝尝被蛊毒啃噬的滋味。”

    说着,袭香就从怀里拿出了一个五寸长的小瓷瓶,瓷瓶通体呈黑色,散发着幽幽光泽,让人看了就觉得瘆得慌。

    罗嬷嬷惊讶地盯着袭香,“你怎么会有灵蛊族的蛊毒?莫非你是灵蛊族的人?”

    袭香摇了摇右手食指,“不,我不是灵蛊族的人,不过这蛊毒倒是从灵蛊族的人手里偶然得到的。”

    袭香说话的同时将小瓷瓶对准罗嬷嬷的脑袋,倾倒而下。

    当袭香的手才刚刚举到罗嬷嬷的头上,都还没倾倒时,罗嬷嬷就感觉浑身发麻,尤其是头皮,感觉有一千根针在扎一样。加之胃里阵阵翻腾,忍不住地翻腾,她真的是感觉比死还要难受一万倍。

    “如果你要杀我,就请给我个痛快,像你这样折磨人有什么意思!”罗嬷嬷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怒骂。

    袭香将蛊毒尽数倒在罗嬷嬷的头上,“折磨别人有没有意思我不知道,不过折磨你嘛,其乐无穷。”

    袭香看到倾倒出来的蛊毒竟然呈现出通体透明的颜色时,有些惊讶。

    正如袭香所说的,她手里的这瓶蛊毒是从一位灵蛊族人的手里得到的reads;道破神虚。谁是这位灵蛊族人?——宸倾!

    曾经,袭香去三姨娘的院子里找宸倾时,小宸倾正在玩这个瓷瓶,玩腻了的小宸倾扔了瓷瓶就走了。

    当时袭香想着,或许小孩子对于这些小玩意,这会儿腻了,过一会儿又想要了呢?而且这瓷瓶看起来造价不菲,万一是三姨娘的什么东西,那就更不能弄丢了。因此,袭香便捡拾了起来。

    后来,袭香就忘了这瓷瓶的存在。直到——宸心璃发现宸倾竟然是灵蛊王!

    当时袭香就愣了一下,既然宸倾是灵蛊王,那他的东西岂不就是灵蛊族的东西?灵蛊族的随便一个什么东西都被世人视为神秘的宝物,那那个瓷瓶……

    袭香就没再跟任何人提及那个瓷瓶,打算等宸心璃有空的时候,把那瓷瓶交给宸心璃。

    经过有意无意地打听,袭香终于知道了,那黑瓷瓶里装着的是灵蛊虫。

    袭香没见过灵蛊虫,只听说是可以让人生不如死的小玩意。

    而今,看到罗嬷嬷,袭香便毫不犹豫地把黑瓷瓶拿了出来!

    当黑瓷瓶里的透明蛊毒虫落到罗嬷嬷脏兮兮的头发上时,它们一下子就钻进了头发里,看得袭香倒退一步。

    罗嬷嬷蜷缩在地上,虚弱地发出嚎叫声。

    声音沙哑的她发出的声音如同鬼在哭嚎,

    袭香以为这蛊毒虫的作用就是钻入罗嬷嬷的身体里,啃噬她的五脏六腑。

    可是,当袭香看到一大批蚂蚁不要命地往罗嬷嬷身上爬时,她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简单!

    原来这蛊毒虫的作用是招惹蛇虫鼠蚁这种肮脏恶心而又瘆人的东西,果不其然,袭香看到有三条小蛇蜿蜒着爬了过来!

    袭香自小就害怕蛇虫鼠蚁,光是刚才密密麻麻的蚂蚁就已经把她吓得不轻了,但至少还能勉强看看。而今,蛇这种瘆人东西都爬了过来,她简直不能再忍受,当即飞身跳到了房顶上,俯视着罗嬷嬷的情况。

    一只只不知从哪里爬出来的老鼠也冲向罗嬷嬷,就好像罗嬷嬷是它们亲妈一样。那些瘆人的蛇更是爬上罗嬷嬷的身体,将她紧紧缠绕着。

    袭香没有想到,王城这种地方也会有这么多瘆人的脏东西。恐怕这也得归功于罗嬷嬷选了这么个湿热又肮脏的小巷子。

    原本虚弱的罗嬷嬷无力咆哮,可有这些瘆人的东西刺激,她立马就不要命地横冲直撞着,当她的身体撞到墙壁时,挨着墙壁那一面的蚂蚁被撞落无数只,老鼠也被撞落一两只。不过,刚刚露出来的衣衫又立马被新爬上的蚂蚁等脏东西完全占据。

    而今,那罗嬷嬷哪里还是个人啊,简直就是一座被蛇虫鼠蚁完全占据的坟头。

    罗嬷嬷没命地嘶吼的声音直冲云霄,此起彼伏——

    袭香第一次见识灵蛊族的东西,浑身直冒鸡皮疙瘩!真没想到宸倾那么可爱的小娃娃,统领的却是灵蛊族那么邪门的族群。

    终于,挣扎不休的罗嬷嬷停止了所有动作——

    丧失了生命特征的罗嬷嬷不再受到蛇虫鼠蚁等脏东西的青睐,它们相继散去reads;玫瑰骑士!

    待所有脏东西都散去,袭香的双眼忽然瞪大!

    罗嬷嬷哪里还有人样,只剩一架空骷髅松松散散、零零乱乱地摆在地上!

    袭香正要离开,却看到一个人影闯入了视线,细看过去,是一位身着乌青色长袍的老妇人,头发花白,皮肤褶皱,眉心有颗黑痣。

    是王嬷嬷!

    她来这里做什么?

    只见王嬷嬷四下张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罗嬷嬷!罗嬷嬷!”

    王嬷嬷一直在呼喊着罗嬷嬷,袭香才明白过来,原来今天这个阴谋是罗嬷嬷和王嬷嬷两个老妇人共同的功劳。

    王嬷嬷喊了很久都没有得到罗嬷嬷的回应,不禁压低了声音骂道:“说好了我来这里接她,这老不死的又往哪里跑了!”

    当王嬷嬷走到罗嬷嬷附近时,还没有看到罗嬷嬷的骷髅身体时,仍旧在高声喊着罗嬷嬷。

    王嬷嬷无意间看到脚下正在散去的几只老鼠和一大堆蚂蚁时,不禁跳着尖锐地骂了起来。

    她的骂声还没停止,就看到了一具骷髅,当即吓得哎哟连天地叫了起来。

    “这是哪个不要天良的狗东西把狗骨头扔到这里,吓人啊!”

    当王嬷嬷看到一旁的水沟里躺着的是一个人脑骷髅时,当即吓得捂住了嘴,再发不出任何声音。

    这里怎么会有人骷髅?

    王嬷嬷转身就要逃,忽然她听到高处传来瘆人!

    王嬷嬷回头看了看那凌乱的还有蛇在上面吸食残余精华的骨头,又看了看笑得瘆人的袭香,顿时明白过来那骷髅是谁的了,也明白袭香这么笑的意思是什么。

    袭香竟然能站在那么高的位置,不用想也知道她会武功!

    袭香竟然会武功!王嬷嬷的心咯噔咯噔地跳个不停!吓得当即一屁股坐在地上,将一窝蚂蚁压得四下爬窜。

103:虎落平阳被蛇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