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渣女打了自己的脸(1/2)
作者:潇湘温婉
    当王嬷嬷把画卷拿出来的时候,宸雪舞就已经猜到王嬷嬷拿的会是美人图。但她并不相信这个世上会有什么人的容貌比她宸雪舞的脸更美丽动人!

    王嬷嬷将画卷一点点展开,画卷的底端慢慢露了出来,画卷上的色彩一点点展现出来,一双云丝绣鞋,一袭樱红的桃花云雾烟罗衫慢慢露了出来,女子的脚边是一个镂空雕银熏香球,虽然画卷还没有完全呈现出来,但还是能看出这幅画极为讲究,画中的女子也差不到哪里去。

    即便如此,宸雪舞的眼神里依旧是满满的不屑。

    她就不相信这世上能有她宸雪舞看得上眼的脸,更不相信有比她的样貌更好的面容。

    对于宸雪舞的不屑,王嬷嬷似乎也有所预料,但她还是渐渐地往上松着手。

    终于,画卷开始露出女子的面容部分……

    白皙修长的脖子,有种让人忍不住一亲芳泽的诱惑力。

    下巴瘦削,白嫩如玉。

    接着露出红唇,鲜艳的红唇正是宸雪舞最喜欢的模样,唇线勾勒明显,带着一股自然而然的妩媚。

    再接着是鼻子,粉挺峭立的鼻子十分可人。

    眼睛秋水横溢,顾盼生情!眉宇修长,妩媚中带着几分楚楚动人。

    一头乌黑发丝,更是明媚动人,让人忍不住想伸手轻轻抚摸一下。

    ……

    王嬷嬷展现出整个画卷后,紧张地抬头看向宸雪舞,当她看到宸雪舞吃惊的表情时,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宸雪舞痴痴地盯着画卷,从画卷人中的头发一直盯到画中人穿的绣鞋。

    “当真是个可人儿。”宸雪舞开口便是这句。

    王嬷嬷两眼放着光芒,期盼地问:“那少主……”

    “好,就暂且委屈一下,借一借她的容貌吧。”宸雪舞从画中人惊艳的面容上回过神来,故作勉强地说道。

    王嬷嬷心里虽然有些不悦,这画也是她从罗嬷嬷的住处找到的,不知道是谁,但好歹也是惊为天人的大美人吧?怎么到了宸雪舞的嘴里就成了勉强委屈地借一下面容?

    不过,既然宸雪舞答应这么做,她就应该高兴。因为,这预示着宸雪舞已经从心眼里认可了她王嬷嬷为她出谋划策额。

    “好好,少主,我们这两日就慢慢做出这张面容,然后在用固颜红丸永固这张面容reads;美女总裁的贴身秘书。”王嬷嬷殷勤地说道。

    宸雪舞忽然皱了眉,“不能立马就换上?”

    宸雪舞还指望着立马换上新的面容,换上新的身份,去找宸心璃算账!

    王嬷嬷面露难色,有些怯弱地低声道:“少主且放心,虽然只是耽搁几日,但它却是能让少主一劳永逸。”

    宸雪舞虽然不悦,但也没有办法,毕竟拿王嬷嬷出顿气也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反而让王嬷嬷不能忠心耿耿地跟着她。有了凌香忽然背叛的先例,宸雪舞在处理主仆关系上较之前要谨慎些。

    尽管如此,气氛还是有些尴尬。

    让宸雪舞没有想到的是,王嬷嬷率先打破了这种尴尬,含笑地对她说道:“少主,只要您用了固颜红丸,从此以后,您在暗,我们在明,甭管宸心璃的身份是什么,我们都有打败她的胜算。哪怕她有二殿下这个靠山,我们也不怕了。”

    宸雪舞嘴角含着得意的笑意,“你说得对。”

    宸雪舞目光放空,脑子里迫不及待地勾勒出宸心璃败给她的样子。

    宸雪舞忽然侧脸问王嬷嬷,“相府的情况如何?”

    一提及相府,王嬷嬷的脸上就浮现出浓浓的阴翳,“皇上明明下诏说相府所有人等都要静候审案结果,可偏偏那个宸心璃当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进出自如。”

    “她出相府定然是为了找寻对宸云天有利的线索,她找到了没有?”宸雪舞很希望蓝贵妃绊倒宸云天,从此,宸心璃也就没有了依靠。因此,对这件案子,宸雪舞极为重视。

    王嬷嬷道:“有没有找到线索奴婢就不知道了,不过,罗嬷嬷却被她在王城的小路上杀害了。”

    “什么?”宸雪舞很是震惊,罗嬷嬷是什么人?那可是蓝贵妃身旁的大红人,她成为大红人并非只靠着蓝贵妃的宠爱,还有一身的本事。毕竟,蓝贵妃那样的角色也不是什么人都会施以恩宠的。

    王嬷嬷点点头,以示自己的话无半点虚假。

    “宸心璃要去皇宫,大抵是要去听审。罗嬷嬷想了个法子阻拦,却不料被宸心璃杀了。”王嬷嬷道。

    “你说的我知道,当天罗嬷嬷阻拦宸心璃一事我已经看到了。”宸雪舞道。

    王嬷嬷疑惑,“少主都看到了?”

    宸雪舞点头,“不过我只看到宸心璃和袭香救下了为了抢糖果的小孩,之后宸心璃由于急着入宫,就走了,让袭香留下带死去的车夫回相府。我当时为了追赶宸心璃,并没有顾得上罗嬷嬷。”

    王嬷嬷连忙点头,“对对对,就是袭香!就是袭香杀死了罗嬷嬷!袭香那丫头,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有了蛊虫,她把那蛊虫滴到罗嬷嬷身上,罗嬷嬷就招惹来无数的蛇虫鼠蚁。其实!其实罗嬷嬷是被蛇虫鼠蚁给咬死的,连一点肉渣都不剩!森森白骨散落一地,甚是吓人!”

    宸雪舞再次被震惊到了,尤其是王嬷嬷说道罗嬷嬷的死状那般不堪入目时,更是惊得浑身一颤,“当真?”

    王嬷嬷道:“千真万确啊少主,当时我恰好路过,袭香就以为我和罗嬷嬷是一起的,还将那蛊虫放到了奴婢身上reads;法师驾到。好在她剩的蛊虫并不多,加之奴婢能跑能跳,才能免除一死。”

    王嬷嬷把自己说得十分可怜,同时用一副委屈至极的样子看着宸雪舞。

    宸雪舞为了让王嬷嬷不走凌香的道路,说道:“你放心,我以后一定会为你向她讨一个公道!”

    王嬷嬷见自己跟着宸雪舞的事已经妥当,高兴地跪在地上,“谢少主为奴婢做主。”

    宸雪舞俯视着跪在地上的王嬷嬷,她现在说话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冲了,更不像凌香那么冷漠嘲讽,而且满是奴婢对主子的谦卑,这样的态度正是宸雪舞需要的。

    “就是不知道相爷一案,慎刑司的人会怎么判。”王嬷嬷在宸雪舞的搀扶下站起身来,一边佯装擦拭眼泪,一边说道。

    宸雪舞冷哼一声,“慎刑司的人最是讲究公正,徇私枉法那样的事情从来没做过。”

    “少主,慎刑司面对普通人的时候或许很容易就讲究公正,也不徇私枉法。可是,宸云天毕竟是当朝相爷,他的身份高贵,就连皇上也不敢动。出了爆炸这样大的事情,整个王城的人都怨声载道,皇上的压力大得不行,可他还是在相爷定罪前对他客客气气的。这要是换一个人,早就脑袋搬家了。”王嬷嬷仍旧不放心,虽然慎刑司的声誉在外,人人皆知。可是,宸云天的根基有多深,她王嬷嬷在相府这么多年,最是清楚。

    宸雪舞目视远处,眼神里散发出不屑,“你别忘了,慎刑司在八年前可是连皇上的亲儿子,当朝长皇子都敢判罪!还有什么是不敢做的?”

    宸雪舞继续道:“就算宸心璃有二殿下撑腰,又能如何?你别忘了,我北离国的国法里可是明文规定,私人不得建制烟火库,这种违禁的厂房竟然还是在相府的西街方向,那里可是相爷的视线范围之内。若是爆炸的事情没有出,或许皇上碍于宸云天的赫赫功劳会选择悄悄封了那烟火库。可是现在不同了,现在,烟火库发生了爆炸,那么多人死伤,如果不给出一个交代,就算文武百官可以视而不见,可又如何堵住百姓的悠悠之口?”

    王嬷嬷听宸雪舞分析了一番后,双眼里放射着精光,“少主分析得是,宸云天这次是死定了。而且,奴婢听说宸云天和烟火库所在的那条街的百姓一样,感染了一种怪病,现在的宸云天估计已是奄奄一息。就算皇上肯从轻发落,上天也会收了他!”

    “如此甚好!”宸雪舞激动起来,“这样一来的话,宸心璃就失去了宸云天这个靠山。”

    王嬷嬷点头,也是一脸的激动。

    宸雪舞问:“宸心璃入宫后的情况如何?”

    尽管宸雪舞知道宸云天死定了,可她还是担心宸心璃会搞出点什么幺蛾子。

    王嬷嬷笑道:“少主不必担心,奴婢听说宸心璃到了宫外,侍卫根本不放她进宫。一连三天,皆是如此。宸云天病重,宸心璃连看宸云天一眼的资格都没有!”

    “当真?”宸雪舞激动不已,她就是担心宸心璃会搞出点什么名堂来,而今宸心璃连皇宫都进不去,那她也不用再担心了。

    王嬷嬷点头。

    宸雪舞脸上的激动之情更为浓烈。

    ……

    正如王嬷嬷说的那样,宸心璃根本不被允许进入皇宫reads;力量与荣耀。侍卫的意思很明确,皇上要相府的人在府内静候审案结果,宸心璃跑到皇宫外来,岂不是抗旨不尊!

    这样大的罪名,侍卫丝毫不敢松懈。

    宸雪舞可是难得遇到宸心璃吃这么大的闭门羹,不去看看宸心璃的热闹又怎么对得起蓝贵妃苦心计划的这一切?

    宸雪舞在王嬷嬷的伺候下来到皇宫外,却并没有看到宸心璃的身影。经过打听,得知宸心璃被遣回了相府,当即差点笑出声,待走远后,宸雪舞终于忍不住狂笑起来。

    “宸心璃,你不是以相府嫡长女自居,自以为高傲得很吗?怎么也有被人像落水狗一样被赶走的时候?”

    一旁的王嬷嬷附和着宸雪舞的话。

    “少主,我们接下来怎么办?是回去吗?”王嬷嬷问道。

    宸雪舞摆手,“回去多没意思!我们好歹也曾是相府的人,在相府出了这么大事的时候,怎么能不回去好好看一看相府?”

    王嬷嬷知道宸雪舞所说的好好看一看相府是什么意思,看一看宸心璃落魄的样子,也正是王嬷嬷所期待的。可是,一想到那个袭香手上竟然有灵蛊族的东西,她就害怕得不敢去。甚至连想一下相府的门第都会感到心底涌出一股恶寒。

    “少主,不知道袭香她会不会伤害到少主,她的身上竟然有灵蛊族的东西。之前,她杀死罗嬷嬷的蛊虫,可就是灵蛊族的蛊虫。”王嬷嬷畏惧地小心翼翼的说到,仿佛此时袭香就站在她的面前,正要把蛊虫放到她身上一样。

    宸雪舞道:“袭香是我玄灵宫的人,她有几斤几两我会不清楚。她身上的蛊虫,听你说不是已经用干净了吗?她不过是个小人物,哪里还能搞到更多的蛊虫?”

    “可是……”王嬷嬷还是感到心有余悸。

    宸雪舞冷冷地扫了一眼王嬷嬷,“你放心吧,本少主是不会害你的。我既然是玄灵宫的少主,身上自然也不是完全没本事。就算那袭香手里还有蛊虫,我也有办法让她吃瘪。”

    其实,宸雪舞并没有办法消除袭香放出的蛊虫对人的伤害,但她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为了让王嬷嬷能大胆跟她一起去。

    她宸雪舞出门没个婢子怎么行?

    而且,她确信袭香已经没有蛊虫了。

    王嬷嬷见宸雪舞说得肯定,心里的畏惧也就淡了许多,也才终于有了勇气跟着宸雪舞一同前往相府去看好好关心一番宸心璃。

    当身着一袭芙蓉色的对襟羽纱衣裳的宸雪舞来到相府外时,看到相府正被朝廷的禁卫军围了个水泄不通,而且他们根本不让宸雪舞进去。

    宸雪舞左说又说,侍卫都不肯把宸雪舞放进去,直到王嬷嬷说她们是相府的人,侍卫才在核对身份后将宸雪舞和王嬷嬷放入了相府。

    进入相府的宸雪舞不禁低声骂道:“早知道这么麻烦,倒不如直接从玄灵地宫的通道进入相府!”

    王嬷嬷道:“少主,我们就是要这么大摇大摆地进去,这样才能让宸心璃知道我们有多自由,她有多像困兽reads;龙之战争!”

    宸雪舞的眼角微微上扬,脸上浮出笑意,“你说得对!我都迫不及待想见一见我那好姐姐了,也不知道她被软禁的这些日子有没有受苦。”

    宸雪舞做出一副心痛的样子,高傲地抬着头,踱着步子往汀泉阁走去。

    在前往汀泉阁的路上,经过汀泉阁外的小湖时,宸雪舞看到正往汀泉阁赶去的三姨娘。

    “哟!那不是三姨娘吗?”宸雪舞尖着嗓子叫了起来,生怕三姨娘听不见她的声音。

    三姨娘在听到宸雪舞的声音时一个机灵,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宸雪舞早就已经被相爷命人乱棍打死了,那么这声音也不应该存在才对!怎么会……大白天的,难不成还见鬼了!

    宸雪舞看到三姨娘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一张幸灾乐祸的脸立马阴沉了起来,快步走到三姨娘跟前,王嬷嬷更是快速地挡住了三姨娘的去路,一脸嚣张的瞪着三姨娘。

    宸雪舞依旧尖着嗓子,“呀!三姨娘,你怎么不认得我了?”

    三姨娘依旧皱着眉,一脸的惊讶,一双眼睛瞪得极大,依旧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宸雪舞已经没有耐心了,她是来看宸心璃笑话的,不是来被人当成鬼待见的!

    “三姨娘,你往汀泉阁跑去做什么?莫非是怕宸心璃马上就要成为落水狗了,心里太过忧心而自寻短见,你这是要去安慰她的?”宸雪舞语气尖酸地说道。

    王嬷嬷也尖着嗓子说道:“三姨娘啊,既然宸心璃自己想不开,你又何必去劝?我要是宸心璃啊,我就一头撞死算了!”

    “你们这么恶毒做什么!”三姨娘并没有从惊愕和惊吓中回过神来,但听到她们诋毁宸心璃,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当即凭着本能回了一句。

    王嬷嬷尖锐地笑了起来,“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连自己儿子都没办法保住性命的三姨娘啊!三姨娘,你看,这相府都快保不住了,要不你也另外选个人跑了算了!”

    王嬷嬷的话刚好说到了宸雪舞的心坎上,宸雪舞阴森而得意地笑了起来。

    三姨娘气得浑身发颤,狠命盯着王嬷嬷,“你别得意得太早!等相爷回来,看你还如何嚣张。”

    这一次,王嬷嬷还没开口,宸雪舞就狂笑了起来,“你不说我们还忘了呢!相爷?他现在是死是活还不知道呢!你那么自信他能回来?”

    三姨娘在看向宸雪舞时,险些惊叫出声,“你不是死了吗?”

    三姨娘已经尽量在控制惊慌的情绪了,可还是慌乱得连眼神都在打颤。

    宸雪舞往三姨娘面前逼近,三姨娘由于一直认定宸雪舞已经被相爷命人乱棍打死了,所以在看向宸雪舞时心里害怕到了顶点,她甚至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双腿正在打颤。

    当宸雪舞一点点向她逼近时,三姨娘感觉呼吸都变得困难了。尤其是,宸雪舞的脸苍白得可怕,越是靠近越是能看到那张没有血色的面皮有多虚假。

    宸雪舞的双眼立即瞪大,“我是不是让三姨娘失望了?”

    “你到底想怎样?”三姨娘也还算淡定,她从来不相信鬼神之说,所以,她看到宸雪舞时就在猜想宸雪舞一定是借着玄灵宫的力量死里逃生了reads;糊涂大仙练成记。

    宸雪舞冷笑着:“三姨娘,你太高看我了,我宸雪舞在你们眼里不过是个黄毛丫头,还能把你们怎么样?西街那边的违禁烟火库发生了爆炸,父亲被慎刑司的人看押了起来,我好歹也做过他十几年的女儿,不管怎样也都该回来看看。”
104:渣女打了自己的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