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烟火库猫腻(下)(1/2)
作者:潇湘温婉
    因此,当蓝贵妃对他示意的时候,他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对蓝贵妃讨好憨笑,而是保持着严肃的面容,假装没有看到蓝贵妃的暗示。

    蓝贵妃以为副审没有看懂她的意思,继续暗示副审,可是副审还是假装没有看见她的暗示,甚至都不往蓝贵妃这边看一眼。

    整个公堂沉默得可怕。

    终于,祁墨打破了公堂的沉寂。不过,祁墨这次开口,说的却不是案子,而是蓝贵妃:“贵妃娘娘这么卖力的挤眉弄眼不累么?”

    祁墨的话让蓝贵妃一下子窘迫起来,祁风从蓝贵妃的表情以及祁墨的话里已经找到了答案——那爱他如命的母妃这次怕是要栽跟头了。

    蓝贵妃本想拿眼瞪一眼祁墨,可是,蓝贵妃才刚把视线挪过去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端坐在那儿的祁墨如一尊不可亵渎的神祇,双目放射出的光芒更是让蓝贵妃无法直视。

    不过一眼相对,蓝贵妃就败下阵来,她不得不承认,祁墨是她这辈子都惹不起的主。

    收回视线的蓝贵妃迅速让眼眶泛起了泪花,因为她深知,此刻,别人都帮不了她,唯有坐在她身边的,北离国最有权势的男人才能够帮她。

    蓝贵妃微微抬眼,泪眼朦胧地看着皇帝。

    平日里,不管蓝贵妃做了什么,她只要这样看着皇帝,再稍微说点楚楚可怜的话,就可以得到皇帝的原谅。有时候不仅可以得到原谅,还会得到皇帝更多的宠爱reads;本命天尊。

    “你总是如此心思纯明。”是皇帝最常对蓝贵妃说的话。在皇帝祁韬的眼里,蓝贵妃就是灵蛊族山间跑出来的精灵,能被他遇见被带入宫里,是他的幸运。

    只她一两句话,就可以让皇帝相信她是后宫中最单纯的女人,她的手上从来没有沾染任何血腥。

    可是这一次,蓝贵妃失算了。

    皇帝一脸愠怒地看着蓝贵妃,仿佛不认识她似的。

    祁风从没见过父皇用这种眼神看着母妃,在他眼里,父皇是最爱最宠母妃的。

    祁风正好奇书信里的内容,主审大人便按着审案流程让副审将书信中的内容宣读出来。

    副审也正好奇到底是怎样一封书信让看过它的人都变了模样,就连从来不会为什么事情动容的主审也在看了那封书信后眉头紧锁!

    副审将书信捡拾起来后开始宣读:

    我罗氏身已残废,心已枯死,如今生不如死,活得苟且。我若不把害我之人的罪过尽数揭露,我死不瞑目……

    副审越往后读,嘴张得越大,惊愕得不能自已……

    当蓝贵妃听到开头“我罗氏”三个字的时候立马明白过来,这是罗嬷嬷的绝笔书。不用多想,蓝贵妃都能猜到书信后面的内容,无非是揭露她的罪行。

    一想到这儿,蓝贵妃的心就慌了,可是,今日坐在这里的是皇帝、祁墨还有那铁面无私的慎刑司主审。她与其慌乱,白白浪费时间,不如想些挽救的法子。

    副审的声音在蓝贵妃的耳朵里越来越缥缈,越来越遥远,她的脑子也越来越快地转着,希望能找到挽救法子。

    不用细听,蓝贵妃也知道罗嬷嬷说的是什么!

    用手段害皇子,谋杀后宫受宠妃嫔,借着贵妃身份扶植亲信……

    “毒妇蓝氏为了谋害宸心璃竟然将目标对准当朝丞相宸云天,还私下命人在相府附近秘密建造烟火库,后又安排人引爆烟火库,以让宸云天背负失责的罪名。另,太子祁风实是蓝氏毒妇与野男人所生,并非皇室血脉!”

    当念到这段话的时候,蓝贵妃的脑子嗡的一下炸开了!

    公堂上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尤其是宸云天,他本以为烟火库的建造是因为有人贪恋钱财,而烟火库的爆炸则是意外。却没想到是蓝贵妃故意为之,而她这么做的原因竟然是为了给他宸云天造成压力!

    这个蠢货!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一时的好斗造成了多少无辜百姓的死亡!

    其他人,如皇帝和祁风,更关心的则是后面一句——“另,太子祁风实是蓝氏毒妇与野男人所生,并非皇室血脉!”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有了短暂的停顿。

    蓝贵妃立马抬眼看向皇帝祁韬,当她的视线在看祁韬的过程中时,瞥到其他人正用极为惊恐的表情看着她。蓝贵妃顾不得这些人的表情,她只想去看祁韬。

    皇帝祁韬怒目圆睁,忽然感觉喉咙有股腥味,忽然哇啦一声便喷出一大口血reads;你是我的。

    “皇上!”

    蓝贵妃连忙伸手去扶皇上祁韬,然而,祁韬却狠甩衣袖掀开了蓝贵妃。

    蓝贵妃身体一个踉跄,倒在了地上,在倒地时,竟无意间使腰背撞倒了桌几的棱角,钻心的痛从腰背传来,疼得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皇帝从来没有这么对待过她。

    蓝贵妃不相信皇帝会这么无情,她冲着单手强行支撑着的皇帝祁韬哭叫着:“皇上,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要相信一个低贱老奴的一面之词?我跟了你这么多年,难道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吗?”

    蓝贵妃强行从地上爬起来,并握住祁韬的手,“皇上!皇上!你相信我!”

    这时,祁墨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语气冰冷,“要他人相信你,首先你要值得相信。娘娘,别忘了有句话叫做: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祁墨说完侧身对随从示意了下。

    惶恐中的蓝贵妃不知道祁墨还要使出什么招数,情急之下也不顾得自己惹不惹得起祁墨,冲着祁墨咆哮了起来,“祁墨,你不要以为你有赫赫战功,就可以在这里颠倒黑白。你私下扩张绝影坊的势力,实则是为了谋反。原本宸心璃是我风儿的妃子,你却在她正在参加选妃时让皇上赐婚给你们。你这么做无非是想得到宸云天的势力,好让你的绝影坊更加牢固。”

    “够了!”被气得晕眩的皇帝冲着蓝贵妃吼了起来,忽然一个巴掌狠狠地扇了过去。蓝贵妃从来没有想说皇帝祁韬会扇她的巴掌,更没有想过他会扇得这么用力!

    蓝贵妃捂着被扇得红肿的脸,不可置信地盯着皇帝祁韬,嘴唇发颤,眼泪扑簌掉落。

    如果说之前的眼泪都是演戏的产物,那么此刻,蓝贵妃的眼泪是货真价实的。

    “皇上……”

    蓝贵妃颤抖的嘴唇冒出这两个字后就再说不出别的话来。

    “皇上,”蓝贵妃哽咽着,强行让自己打起精神,因为她知道自己今日面对的不是宸云天,而是祁墨,她如果还想活命就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之决战,否则,今日之后,这后宫的永思宫就得易主了。

    “皇上,臣妾是冤枉的。”蓝贵妃顾不得自己被扇耳光后有多没面子,依旧贴着皇上,“罗嬷嬷虽然是臣妾一手提携,又带在身边多年,使她享受了太多荣华富贵。可是,她并不是一个感恩的人,她发现臣妾对云霏稍好一点后,竟然设计要害死云霏。臣妾是个看不得别人受苦的人,罗嬷嬷越是对云霏不好,臣妾就越觉得愧对云霏,也正因为这样,罗嬷嬷对臣妾怀恨在心,辞了差事不说,还命人打杀云霏。臣妾气不过……”

    “贵妃娘娘编得一手好故事,你讲的这些可比说书人讲的要精彩得多。”祁墨再次开口。

    在祁墨自己看来,他这一次开口显得有些着急了。的确,他是因为担心才急切的。因为他发现皇帝祁韬在蓝贵妃的鬼话下已经有所动摇了。他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宸云天,他救定了!

    这时,祁墨的随从很配合地将另外一封书信呈递给了主审。

    主审打开……

    “给朕reads;美女的超级高手!”

    皇帝忽然高喊出声,吓得蓝贵妃浑身一颤。

    蓝贵妃这会儿是把祁墨恨到骨子里去了,她原本就要说动皇帝了,可偏偏被祁墨给转移了注意力。

    祁墨这一次又要闹出什么新花样?

    还是书信!

    蓝贵妃看着主审正在呈递给皇帝的书信,不由得苦笑一声,祁墨啊祁墨,你一个招式需要用三次?

    主审将书信呈递给皇上后,皇帝祁韬便用微颤的手打开了书信。

    书信一打开,就有一股血腥味传来。原来这是一封由后宫妃嫔联合署名的血书!

    厚厚的血写着蓝贵妃的各种罪名,从谋害皇子皇女,到陷害后宫女子,到逼迫后宫女子出宫入花楼……

    坏事做尽,良心丧绝!

    完全可以用罄竹难书来形容蓝贵妃这些年来所犯的过错!

    皇帝祁韬不断地摇着头,“可笑啊可笑!”

    “皇上……”蓝贵妃在看到血书的刹那,心一下子就虚了。她虽然没看到血书里写的是什么内容,但在看到那一片鲜红时,心就一下子沉入了谷底。她当真是到了屋漏偏遇连夜雨的地步。

    暴怒中的皇帝将手中的血书狠狠砸向蓝贵妃,“原来你真做了这些!”

    “不是的皇上,不是的……”

    蓝贵妃的眼泪坠落个不停。

    蓝贵妃见自己完全劝不住皇上,她连忙转过头看向祁风,“风儿,快来劝劝你的父皇,你快告诉他,我不是他想的那样,我没有做那些。”

    没有?

    祁风不敢承认这一点。

    他至今都记得,在他五岁那年,他的母妃为了他的前程竟利用他约一个同岁小皇子,然后将其杀害。

    这件事情总是出现在祁风的梦里,让祁风这么多年来都在这件事情的阴影里过日子。

    蓝贵妃见祁风无动于衷,立马就吼了起来,“你还不快来!风儿!快劝劝你的父皇!”

    皇帝怒斥道:“你不要让他叫我父皇,还不知道他是你和哪个野男人生的!”

    “没有……”

    蓝贵妃直摇头。

    晕眩中的皇帝嘴里不断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虽然声音并不大,但依旧可以看出来,祁韬是真的动怒了,伤心了。

    “来人!”

    皇帝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喊出这两个字。

    蓝贵妃仍然不相信祁韬会对她怎样,凄苦地摇着头……

    四个禁卫军进入了公堂候命reads;我的贴身校花。

    皇帝下令道:“把这个毒妇带下去,暂时软禁永思宫。任何人不得前去探望,不得享受任何俸禄,三餐皆按牢饭标准配给!另外!另外!每日都要对其施以鞭刑!

    皇帝说完,再一次吐出一口血来!

    “皇上!”

    蓝贵妃嚎叫了起来,因为太过激动,以至于声音都发生了变化,变得十分奇怪。

    皇帝忍着身体的不适,在主审的搀扶下,盯着蓝贵妃一字一顿地说道:“毒妇!你不要以为你在朕的心里是无可替代的,普天之下美人众多,你不过是朕玩弄过的女人之一!!”

    “不!!”蓝贵妃长号起来!这么多年来,她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皇帝的宠爱,最感到甜蜜幸福的就是皇上爱她。

    而今祁韬这么说——

    他真的从来都没爱过?只是玩弄?一如北离国千百年来的那些皇帝?

    蓝贵妃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把她拖下去!”

    皇帝再次发出命令!禁卫军立马领命,将挣扎着无论如何都不离开的蓝贵妃给拖走了。

    “父皇!”祁风看到母妃被身形硕大的禁卫军拖出去的惨状,于心不忍,不管怎样,那个女人都是生他养他的母妃啊!他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母妃受这样的痛苦!

    祁风想为蓝贵妃求情,可是,他才刚唤一声父皇,就看到父皇祁韬怒到想杀人的眼神。祁风立马就住了嘴。

    皇帝祁韬指着祁风的鼻子就骂开了,“如果让朕查出来你真的不是朕的儿子!朕要你的命!”

    祁韬刚说完这句就晕厥了过去,一股股鲜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了出来。

    祁风连忙冲上去,抱住祁韬哀吼:“父皇!父皇你醒醒!”

    可是,祁韬没有任何回应。

    整个慎刑司乱成了一锅粥,对于慎刑司的主审来说,却是一切都水落石出了。

    待安顿好了皇帝,主审走到宸云天的跟前,对宸云天单膝跪地行礼:“丞相大人,让您受罪了。”

    慎刑司的主审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宸云天,所以才会行此大礼。

    虚弱到极致的宸云天由于消耗过度,已经很难再说话回应主审了……

    主审见此状况,正要喊人,就看到祁墨三两步就冲了过来,直接把宸云天从紫檀木椅上拽了起来。

    看着祁墨背着宸云天离开的背影,主审心里阵阵感慨。如果祁墨有心帝王之尊,加上宸云天的帮助,定然会让北离国的百姓安居乐业啊。

    主审才刚回过神来,就看到副审走了过来,讨好地对他笑了笑,问道:“主审大人,还没宣读结案,是不是……”

    “有没有结案你还没看出来吗?”主审一脸没好气地回应reads;我有一个小世界。

    副审依旧谄媚地笑笑:“那贵妃娘娘……”

    “皇上已经宣判了蓝氏的下场,还需要本官再多此一举吗?”主审依旧没有好脸色。

    那副审依旧是谄媚地笑笑,谄媚地点头,“是,是,你说得对。”

    那副审无意间瞥到主审大人正看着他,因此立马收敛了谄媚的笑,生怕被主审大人发现他的心思一样。

    主审大人根本不关心副审在想些什么,他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猜副审的心思,而是直接开门见山道:“你跟着蓝贵妃跑腿就已经违背了我们慎刑司的规定,所以……”

    “大人!”主审的话还没说完,副审就哭嚎起来。

    “大人,小的不是有意要跟蓝贵妃跑腿的!”副审慌乱起来,他不知道主审大人是什么时候发现他和蓝贵妃有私下往来的。他不是把自己掩藏得很好吗?怎么还是被发现了?

    副审知道,一旦让主审坐实了自己的罪名,想要脱罪就是难上加难的事情,因此,他不顾一切地拉住主审的衣袖,却被主审厌恶地甩开。

    副审管不了这些,继续哀求道:“主审大人,你也知道我们这些做下人的,只要上面一声令下,就是让我们吃屎我们也必须义不容辞地吃,而且还不能有怨言。”

    “蓝贵妃找到我,我不能不去,不然的话……”副审说到这儿停顿了下,他竟想不到合适的话继续往下说。

    主审不屑而鄙视地睥睨了他一眼,“不然的话你又会如何?你记住,你的上面不是高官显贵,而是真相!”
107:烟火库猫腻(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